一切从只狼开始 【338】炎魔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位于大陆西方的哥伦比亚联盟,相对其他移动国家而言,显然还是一个新兴国家。

  从十几年前刚刚结束战争起,哥伦比亚人便一直有些蠢蠢欲动,与周边的小国摩擦不断,国家影响力也在连续的小规模战争胜利中与日俱增。

  与此同时,哥伦比亚对武器与生物等科技企业的扶持力度极大,吸引了大批科学家入国。

  著名的【黑钢国际】与【莱茵生命】两家武器、生物领域的尖端企业的总部,就位于哥伦比亚首都——波哥达城。

  当年赫默在莱茵生命集团工作的时候,就在波哥达住了四五年。

  不过,虽然赫默在哥伦比亚住了很久,但对巴兰基亚这个位于波哥达西北几百公里外的大农业城市,也是同样的陌生。

  但是,即便是再陌生,她也得逃。

  即便只在幻境呆了几个月,赫默也通过种种事实,切身的体会到了那位白先生的神秘与强大。

  无论是眷者天灾**、歼灭整合运动、还是那正在建设中的海岸防卫圈,一桩桩一件件全都是硬实力的证明。

  更让她感到畏惧的是,哪怕加入了幻境这么久,在这个组织内做到了高级干部的位置上,赫默也一直没有明白这位白先生的实力上限在哪里。

  每一次,那个男人表现出来的实力,都打破了自己的认知极限。

  种种神奇的能力更是超出了她的想象。

  甚至,连困扰人们多年的矿石病都对他无效,挥手间便能让足以毁灭整座城市的源石粉末消失无踪,即便观察了那么多次,赫默也没有弄明白其中的原理。

  若不是为了伊芙利特,说实话,赫默自己也很想留在幻境,看看这个男人能创造一个怎样的世界。

  不过她不能。

  就像博士所说的那样,她在这里学不到什么东西,伊芙利特的病情也并非白先生所能治愈。

  伊芙利特是特殊的感染者。

  不同于寻常的矿石病患者,伊芙利特的矿石病早已严重到深入骨髓的地步。

  原本她的病也许能被白先生治愈。

  但是......

  白先生来的太晚了。

  早在多年之前,伊芙利特的身体状况就已经严重到了濒死的地步,也正因如此,赫默在治愈伊芙利特的过程中,才会冒险选择了一种将她与源石‘同化’的方式。

  如此一来,病情确实遏制住了。

  但是,伊芙利特也因此化为了一种特殊的‘源石生物’。

  消灭源石,就等于消灭伊芙利特本身。

  所以,赫默只能选择饮鸩止渴。

  热闹的大街上人来人往,赫默自己却将全身都包裹在灰布底下,头上戴着厚重的线帽,连面部也用黑色的口罩捂住,生怕一丝皮肤露在外面。

  穿着似乎很怪,街道上的哥伦比亚人却并不对她感到好奇——感染者也是要吃喝拉撒的。

  赫默则因为常常与感染者接触,把那副在街边角落小心翼翼的蹭着墙边,不敢与任何人擦肩,连路过干净的角落都要弯腰俯首的小心作态学得很像。其他人连多看她一眼的都没有,大多一见面便远远躲开。

  不一会儿的功夫,赫默便顺着小路来到了对方发到她终端中的地点。

  那是一条略显潮湿阴暗的小巷,两边都是窗户封死的墙壁,脚下不远处有一个半开着的井盖,笔直走到尽头,便能连通另一条人来人往,似乎很热闹的大街。

  位置还算不错。

  赫默在心里默默的判断着,手中则是死死捏住一枚巴掌大的模糊镜片。

  那是一个珍贵的随机传送术式。

  这是她用来救命的玩意。

  因为赫默很清楚,白先生有一种能够进行超远程传送的能力。

  不过,早在逃亡之前,她就已经丢掉了自己在幻境里所用的所有随身物品,也用侦查术式检查了一遍,确定自己身上没有任何与定位术式的源石反应。

  如此一来,白先生就算能传送,也应该不至于那么容易就能找到她。

  更何况,为了防止白先生离开幻境本岛,她在出来之前,就在自己的实验室里布置了一重能够通过源石术式锁定白先生位置的自动炸药包。

  只要白先生从外面回来,上面的术式就能主动定位,并且对全幻境发出警告。

  如果他在回来之后,再次从岛上消失,炸药就会自动爆破,威力至少能炸毁小半个幻境。

  这样一来,就能用这座移动城市,把他牢牢困在城里。

  锁定的时间则是十天。

  幻境的本岛储存物资,足以撑过这段时间。

  过了十天,她应该就能将全部资料完成录入整理,并写下伊芙利特接下来的整体医疗方案,交由塞雷娅实施了。

  赫默一边小心翼翼的蜷缩着身子,将自己塞进小巷的漆黑夹缝中,两眼时不时向四周瞥着,一边默默等待着接头时间的来临。

  鼻尖弥漫着不知从小巷哪处传来的恶臭味道,熏得她直皱眉。

  双手捂在口鼻前,轻轻的哈着气。

  到时候,无论结局如何,她都能接受。

  ......只要撑过这十天。

  正在心中默默的思索着,耳边忽然传来两道一重一轻的脚步声。

  赫默的呼吸不由一紧。

  不过她并没有立刻出去,而是谨慎的在指尖用特殊源石术式凝结出一面镜片,通过反光向外面瞟了一眼。

  一个身材高大,一头银发,头顶长角,身后背着一面大盾的瓦伊凡族女性大步走进小巷。

  身边还带着一个一脸悠哉,双手抱着后脑勺,大摇大摆就往小巷里走的金发萨卡兹女孩。

  “喂!塞雷娅,真的是这里吗?”

  “唔啊!好臭!这是什么味道!”

  女孩的声音大大咧咧的。

  赫默却是一怔。

  塞雷娅,伊芙利特?

  她们怎么会在这里?

  交易呢?

  为什么要把她们引过来?

  不行,不能留在这!

  她猛地反应过来,一步从巷子夹缝中跃出,抓住头上的线帽一把摔在地上,把连露出来。

  塞雷娅和伊芙利特先是被窜出来的人影吓了一跳,见到是赫默才反应过来,伊芙利特还兴奋的朝着她挥手:

  “赫默!你怎么一句话不说就走了啊!我之前......”

  赫默却没有丝毫解释的意思,拽着她们就往外面跑,伊芙利特被拽得一个趔趄,差点摔倒,一脸不解的问她:“你怎么这么着急啊?赫默。”

  “你们怎么来这了?!”赫默睁大了眼,怒气冲冲的瞪着塞雷娅,“我之前不是告诉你不能带伊芙利特出实验室的吗!她还控制不了那种力量!”

  “赫默,是我自己......”

  “你闭嘴!”

  伊芙利特正想解释些什么,就被赫默一句话怼了回去,顿时缩着头不敢说话了。

  她还从没见赫默这么生气过。

  塞雷娅则是一边跑一边解释起来:“我所在的实验团队在五天前被调到巴兰基亚。半小时前,我的个人邮箱里收到了一封匿名信,说你被绑架了,要求是在这个时间用伊芙利特换你。我在接到信件之后就开始联系你,但是你的脑机和个人终端都没有信号,联系不上,我就打算自己去找......”

  “结果信封被我看到了!”

  伊芙利特忽然窜起来补了一句,说着还朝塞雷娅吐了吐舌头。

  然后脑袋上就被‘咚’的怼了一拳。

  塞雷娅收回拳头,瞥了眼伊芙利特,转过头继续道:

  “之后,我们就来这了。”

  赫默听完,则是一脸咬牙切齿的捏住手中的球形通讯装置,输入源石能,开启那个标识着【Mon3tr】的ID面板,压抑着怒气低吼:

  “你们是什么意思?!说好的数据和交易呢?你不是要他的血吗!我给你带来了,我要的数据在哪!”

  半透明的面板闪烁了几下,Mon3tr标识中传来滋滋的轻微电流声,而后便响起明显被处理过的机械女声:

  “不好意思,赫默小姐。我们原本是很乐意与您完成这次交易的。可惜,那位白先生似乎再一次出乎了我们的预料。”

  “所以,很抱歉。”

  “我们可能要单方面终止此次交易了。”

  “那你把她们叫到这里是什么意思!”赫默死死咬着牙,眼里满是血丝。

  球型通讯器里的机械女声不紧不慢的道:“因为......您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学者。”

  “所以,当我们得不到您的时候,最好也不要让别人得到。”

  “为此,我们特地在伊芙利特小姐身上做了些手脚——就在那条小巷里。”

  赫默脑子一懵,猛地回忆起那股怪异得简直像是在掩盖什么的恶臭味。

  还不等她反应过来,刚刚还在她边上絮絮叨叨的伊芙利特忽然砰的一声摔倒在地,瘦弱的身子顺着惯性翻滚了两三圈,小手捂住胸口,口中艰难的喘息着,瞳孔渐渐涣散。

  塞雷娅和赫默却没有丝毫变化。

  赫默陡然瞪大双眼:

  “伊芙利特!”

  “轰———”

  话音方落,一道巨大的炎柱骤然冲天而起,如火焰般燃烧着的赤红源石能,在短短的半秒里布满了女孩全身。

  炽热到几乎要点燃肢体的高温裹挟着空气挤压膨胀,在半空中带起一阵阵刺耳的爆鸣,伊芙利特身边和脚下的一切都在这高温影响下缓慢燃烧起来,带起一阵阵浓烟与烟熏味。

  伊芙利特本人却是双目无神,僵硬的站在原地。

  在她身后的天空上,一道如神如魔的巨大虚影,自那冲天的炎柱中撕开空间,投射到这个世界,发出一声震耳欲聋的怒吼。

  “Waaaaaaaaa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