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340】会议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白先生,午安。”

  “午安。”

  “白先生。”

  “嗯,你好。”

  韩白衣带着如沐春风的笑容穿过走廊,跟相熟的技术人员和干员相互打着招呼,微笑温暖得好似阳光,惹得周围众人频频回头。

  砰。

  重重关上大门。

  让人如沐春风的微笑陡然沉了几分,顿时没了表情。

  闪灵见他进门,顺手接起一杯热咖啡奶茶。

  “要加糖么?”

  “刚刚的侦讯,你没去?”

  韩白衣答非所问,转头看向闪灵,声音里明显透着几分不高兴。

  闪灵动作一僵,微微垂下头,抿着唇。

  “毕竟是因为她的缘故,导致临光她们受伤......我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说完,闪灵便沉默了。

  韩白衣则是气笑了:“所以呢?你就让我去找她?”

  “我还得乐呵呵的劝着把她请回来,按例审讯一遍,轻拿轻放着判个在T4区禁足,然后就这么算了?炸弹的事情就没有了?”

  “全幻境广播!呵......”

  “幸亏没放出来。”

  韩白衣语气明显有些冲,似乎是把这些话压在心里不舒服,但却又没几个人能听他解释,只能在闪灵面前抱怨。

  “赫默......她毕竟是我们能得到的最优秀的源石与生物领域学者,”闪灵想了想,拿捏着语气,“而且,正在进行的灵机提取实验也已经提上历程了。”

  “最重要的是,她的才能是旁人无法替代的。”

  “连天火不也承认这一点么。”

  韩白衣沉默了一会儿,语气略有些低沉:“但我们也可以把她关起来,强行要求完成项目啊!效果不是一样么。”

  “她现在在准备的,毕竟是灵机提取实验——那是从你身体里支取出来的能量。”闪灵看着韩白衣,用尽量平静的语气强调了一遍,而后又提起另一件事,“更何况,白面鸮向我们揭发的时候不是说过么,赫默她是被抓住了把柄,所以会才背叛我们。”

  “在这种情况下,她是有被争取到我们这边的可能的。”

  “而且,白先生你之前和赫默的关系还算不错,如果是你的话......”

  “那你为什么没去见她?”

  韩白衣抬头反呛了她一句。

  闪灵垂下头,低声喃喃了一句:“因为......我杀了她,可能会破坏你的计划。”

  火气正盛的韩白衣一怔,不由的便沉默了。

  似乎是最近过得太顺风顺水,让他变得有些浮躁,以至于太久没有注意到身边人的情绪和意志了。

  确实。

  谁还不是按捺着情绪在做事呢?

  一千五百个无关者陌生人的死亡对他们而言也许不是什么大事情,但是临光等人的重伤可不一样。

  闪灵对临光而言,称一句如师如母绝不过分。

  在临光重伤这件事情上,若论发脾气,闪灵远比他更有资格。

  但是,她却在发现赫默不见了之后第一时间选择按下所有情绪与猜想,并且在迅速分析完现状之后,强烈建议自己尽可能使用温和手段把赫默带回来。

  一边思索着,韩白衣一边半眯着眼睛,用食指按压着眉心。

  虽然实力不在一个层面上,但是论及情绪管理和做事方法,他还是太过幼稚了。

  毕竟,这些东西不是刀刀打铁和生死体验就能换得来的。

  他还缺乏阅历。

  这么一想,韩白衣忽然发现,虽然有实力就能在大多数时候解决掉提出问题的人,但是一旦自己有了具体的、细化的目标时,光有实力,似乎也不是那么能让人为所欲为。

  嗯,估计还是他的实力不够。

  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韩白衣深吸一口气,面上重新挂起如沐春风般的微笑,向闪灵问道:“白面鸮和维娜她们呢?现在在这里么?”

  “在会议室。”

  闪灵见韩白衣似乎平复了心境,便静静的点头,顺手把奶茶放到桌上。

  等他们走到会议室时,人已经到齐了。

  天火,维娜,白面鸮。

  其中,白面鸮是赫默的炸弹第一发现者,也是拆除者。上面的全幻境广播之所以没放出来,也是她的功劳。

  维娜是安保部门主管,天火则是被叫过来备份赫默团队全部研究项目档案的,顺带加入会议。

  韩白衣也不啰嗦,上前直接进入主题。

  “我今天叫大家来,是想讨论一下有关于拉斯普京、尼古拉二世、赫默这三人整个行动背后的推手。”

  “维娜,你那边刚审完,赫默应该提交了一部分有效情报吧?”

  “是,白先生。”维娜看了看手里的文件,“我们掌握了一份由对方发出,作为诱饵的源石生命同化态参考数据,不过除了对方的ID之外,没能获得任何与对方身份有关的信息。”

  “从数据文件上,只能分析出对方是一个拥有大量资金与高精尖设备,且掌握大量活体实验者的大型组织。”

  “就初步判断,有罗德岛、雷纳尔、普雷斯顿、赛菲诺、诺华、罗氏等多家大型医药集团——对源石生命这一课题感兴趣的人很多,但是大多都止步于半路。”

  “至于对方的代号:Mon3tr,我们暂时未能解读出任何有效信息。”

  韩白衣听完微微点头。

  又与罗德岛有关。

  基本可以确认是凯尔希了。

  但是,原因呢?

  罗德岛和他们联盟联的好好的,为什么非要掐架呢?

  韩白衣想不明白。

  “是罗德岛。”

  白面鸮呆呆的坐在边上,忽然冷不丁开口,所有人都转过头看她。

  “有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几率。”

  她又补充了一句。

  “原因呢?”韩白衣看着她,“只凭这份数据么?”

  “是论文。”白面鸮依旧面无表情,语气却是十分确定,“我曾经在凯尔希小姐还是乌萨斯研究所所长的时候,过大量她发表过的源石生命学论文。”

  韩白衣点点头,凯尔希以前确实是所长,不过这是个挺隐秘的消息,没想到她居然知道。

  白面鸮继续道:

  “早在八年前,她就已经在她的源石生命系列论文第十七篇中,阐述过源石生命实验体同化第三阶段全过程。”

  “在她的那篇论文里,有一段实验过程参数与这段数据相似度超过百分之九十,只有极轻微的改动。”

  “只不过,因为石棺事件,她的论文大多被集中销毁,连她本人也消踪匿迹多年,而且还一直被乌萨斯通缉。”

  白面鸮一脸认真的看着众人。

  韩白衣则是奇怪的问了一句:“都被销毁了,那你是怎么知道的?”

  白面鸮依旧莫得表情,动作机械的转过头看他:“我是超忆症患者,白先生。我记得我在填写个人病例档案的时候写过了。“

  “嗯。”韩白衣认可的点点头,转过头问闪灵,“失去罗德岛的臂助,对我们有什么较大影响吗?”

  “影响较小。”闪灵摇头,“我们对外部企业的依赖性很少。”

  “嗯,那就行。”

  韩白衣撂下一句,便率先站起身。

  有怀疑、有根据、无利益交叉。

  既然如此,他还瞎猜什么?

  直接搜一下她们的记忆不就完了。

  韩白衣转过头就走,

  “我出去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