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341】突脸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博士这次是真的没想到,这位白先生居然能做到这种地步。

  他特意给尼古拉二世与拉斯普京两方共同发布消息,就是为了用情报与幻境所拥有的的财富与技术勾起他们的贪欲。

  没想到,白先生的态度竟是如此刚硬。

  本来,按照他的想法,以拉斯普京这位乌萨斯神父的身份,应该已经足够拖延一段时间。

  将消息通报给尼古拉二世,只不过是他习惯性做出的一重保险。

  没想到,白先生的行事态度居然如此强硬,直接把拉斯普京干死在那处隐秘的庄园里。

  而且这种弄臣杀了就杀了吧,连身为乌萨斯皇帝的尼古拉二世也没有被放过,直接一招爆破了整座皇城。

  事情发展到这里,已经完全偏离了博士一开始的预期。

  在他想象的路线发展中,光是为了这艘运输舰的问题,幻境就至少要和乌萨斯朝廷方面扯皮很长一段时间。

  但是现在倒好,从开始到结束,连一天都没拖过去。

  此时,博士已经隐约察觉到了。

  ——这个白先生的脑回路,不太正常。

  他也太莽了。

  如果仅仅如此也罢了,毕竟他们传递消息的时候,对外使用的全都是假身份和间接途径,而且手尾收拾得很干净。

  照常理来讲,与他们有关的情报,基本没可能暴露。

  没想到,连清除赫默的计划也失败了。

  与拉斯普京和尼古拉二世不同,他们与赫默可是实实在在进行过交易。

  虽然赫默接受的那一部分实验数据证明不了什么,只要是生物科技企业,就有很高的实验机密性,与源石生命这么重要的项目有关的一段数据,不可能平白给别人开放查询。

  但是,他们毕竟在赫默身上留下了几许斑驳痕迹。

  如果用心去找的话,难免会发现几分他们的遗漏之处。

  这是难免的事情。

  在意识到这一点之后,博士便有意识的开始接近阿米娅。

  之所以这么做,不是因为馋她的身子,而是为了自保。

  以他们对白先生进行过的评估而言,单论个体战斗力,没有任何一个人,甚至一个组织,能在单对单的情况下与他对抗。

  整合运动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在整合运动中,无论是塔露拉、霜星、浮士德、博卓卡斯替,都是出名许多年的老牌强者。

  然而,根据阿米娅亲眼所见的口述经历来看,这些强者哪怕捆在一块,都无法与白先生正面相抗。

  甚至,一个照面就被强行俘虏。

  而且这种战绩,还是在他孤身一人,身处在两万整合运动感染者包围圈中时所完成的。

  在俘虏这几位强者的时候,他甚至还同时保持着数量高达两万的源石能牢笼!

  这是人能干出来的事?!

  博士对此保持沉默。

  他有点慌了。

  之前他之所以会那么淡定,一是因为确定消息渠道不会泄露,二是因为赫默这个潜藏内鬼的把柄被他握在手里。

  但是,正如子弹只有在开枪之前才会保持威慑一样,手段在出现过之后,就不再具有相应的价值。

  现在拼的,只有硬实力。

  而在罗德岛中,能与白先生一决胜负的,只有阿米娅。

  凯尔希也同样清楚这一点。

  唯有阿米娅还并不清楚这一危机的存在,这几天正在为一桩来自龙门的大单子跑上跑下,忙得不可开交。

  于是,刚刚从冷冻中恢复了行动能力的博士,就开始将有限的人生,投入到了无限的工作中。

  唯一令他庆幸的是,那位白先生并没有瞬移骑脸到他面前。

  根据他们之前做过的性格分析来看,以他那暴躁刚硬的行事方法,在发现了幕后黑手之后,铁拳出击几乎是百分百无疑虑的选项。

  既然他没有在第一时间这么做,就说明幻境并没有将罗德岛放在第一怀疑目标。

  这样一来,这段时间中的可操作性,就大了许多。

  先夹着尾巴过一段时间吧。

  现在罗德岛怎么说也是他们的盟友,而幻境的智囊团也近乎相当于没有。

  等到这一阵风声过去,再另行考虑。

  “唔~”

  坐在一边位置上的阿米娅突然长长伸了个懒腰,两条小短腿蹭着从位置上蹦起来,转头问他,“博士,我去接点咖啡,你要喝什么吗?”

  “热水吧,多谢。”

  博士伏案审阅着各类文件,抽空抬头说了一句。

  阿米娅转过头:“凯尔希呢?”

  “黑咖啡,高浓的那种。”

  凯尔希扶了下镜框,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

  “好的!”

  阿米娅的一对儿驴耳朵凭空歪了歪,便迈着小短腿往外跑——控制中枢里的饮水机昨天刚坏,还没来得及叫可露希尔来修理。

  博士继续伏案工作。

  过了一会儿,一根白皙纤长的手指弯曲着,扣了扣桌面。

  咚咚。

  “哦,麻烦你了。阿米娅。”博士本能的应了一声。

  回答完之后才忽然感觉不太对劲。

  阿米娅什么时候长高了?!

  抬起头,便看见一个身材修长,容貌极俊美的男人,正面无表情的站在他面前。

  腰间别着一把玉刀。

  博士见了这男人顿时一怔。

  喉结本能的上下动了动,咽了咽口水。

  不是因为恋爱了。

  而是因为紧张。

  明明之前无数次在各种视频与照片上看见过这个男人,但当博士真正面对着他的时候,仍然感觉一股寒气从会阴涌到魄门。

  左手止不住的颤。

  但他却还是立刻稳住了自己的情绪,面上做出一副略显疑惑的表情,看着这个男人问了一句:

  “请问,你是?”

  只这么一声提醒,刚刚还沉浸在数据世界的凯尔希猛地一抬头,身形如电射般从原地弹起,拽着博士飞出三四米,将他扔到自己身后,浑身都被淡绿色的源石能包裹,目中满是紧张。

  刚刚,凯尔希甚至没有察觉到他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语气中带着深深的忌惮:

  “白先生,即便我们是盟友,进出对方基地时,也应该提前通报。”

  凯尔希的声音又沉又缓,双目定定的看着他,如机械蜈蚣般的Mon3tr从脊椎处缓缓攀延而出。

  不知什么时候,掌中多了一柄刃锋偏窄的手术刀,一字一句道:

  “还是说,我可以将您这次的行为,认定为一次恶性入侵行动呢?”

  韩白衣的表情颇为冷淡,与如沐春风般温暖劝说赫默时,简直判若两人。

  他看看凯尔希手中的手术刀,又看了看她背后冒出的机械蜈蚣,目光闪过一丝不屑,随手将从赫默那里收来的球形通讯器扔在地上,语气冷淡的问了一句。

  “Mon3tr,是你的账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