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344】精神侵入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伴随着一声炸碎了空气的轰鸣响,一道道黑焰自阿米娅周身熊熊燃烧,衣衫猎猎。

  原本就离得极远的博士见到这一幕,立刻在震动中连滚带爬的缩进一处角落——他上次断开链接就是因为阿米娅。

  作为被众多人看好的存在,阿米娅本身的潜能自然是远超常人。

  虽然她的身体潜能级别仅有五星,但是在感染之后,阿米娅的精神却与源石能产生了特殊反应,让她获得了远超正常术士的精神能力。

  然而,这却是在感染之后获得的能力。

  在这种名为【精神风暴】的特殊能力发动时,阿米娅的精神、生命力、源石能,一切都会被转化为精神力量的养料,从而得以支撑她这远超六星级威能的强悍实力。

  为了不让阿米娅滥用这种能力,彻底搞垮自己的身体,凯尔希才研究出那十枚特殊的源石能抑制戒指。

  在戴着这十枚戒指的时候,阿米娅仅仅是一个稍微有些特殊能力的五星级术士。

  然而,当她摘下戒指的之后,她所拥有的一切都会为战斗而燃烧。

  生命不止,而战斗不熄。

  不过,在这一过程当中燃烧的却不仅仅是阿米娅的生命,同时还有她的精神与理智。

  不分敌我的狂战术士。

  这就是阿米娅摘下戒指之后的真面目。

  直到‘理智’与‘生命’二者中有其一燃尽之后,阿米娅才会停止攻击。

  博士记得很清楚——上一次他在魔族战争中陷入绝境时,就是被摘下戒指的阿米娅从重重包围中‘救’出来的。

  那是他唯一一次败绩。

  只是救出来的时候,他已经因波及而‘死’了。

  不过,虽然会让人失了智,但是阿米娅限制解除之后那强大的实力,却是任何人都不可否认的。

  博士之前也是这么认为。

  正因如此,他才会把阿米娅当做抵抗韩白衣的保护盾。

  但是,在见到凯尔希的死之后,他突然有些不那么确定了。

  “轰———”

  黑色焰影交叉缠绕着鞭挞而去,落在地面上发出一声爆炸响,钢铁地面上的凹陷中一片焦黑,阿米娅的黑眸中毫无波动。

  侧身避过这一击的韩白衣继续缓步前行。

  阿米娅脚下的黑炎仿佛受到了什么刺激,在韩白衣踏出第一步的时候,便顺着地面撕开一道熔岩裂缝,轰然爆开一团闪光,而后又瞬间消失不见。

  这些似乎是黑色焰火状的东西,其实根本不是火焰,而是一种掺杂了巨量精神力量的源石能,在打到人身上的时候,似乎具有伤害精神本质的威能。

  然而,这焰火击中的却不过是一道残影。

  砰砰砰砰砰———

  连绵不断的黑色焰火贯通成一条接着一条的弯曲黑线,仿佛数十条触手般不断向着韩白衣的方向袭去。

  却没有一道能碰到他的身体。

  乱舞的黑线中央,韩白衣却好像只在原地静静的站着,但是每一道袭去的黑线却好像丝带碰到水面一样径直穿过,没有留下丝毫痕迹。

  超越肉眼捕捉上限的移动速度,与细微到分毫的精准闪避,让韩白衣就好似影子一样,虚不着力。

  相比在切尔诺伯格与霜星见面时,连自己脚步力度都无法控制的他,此时显然已是有了飞跃式的提高。

  不过,即便是韩白衣都不得不承认,阿米娅的精神力量的攻击速度,已经摸到了他的平均水平。

  换成寻常职业者,恐怕早已被这连绵不断的黑线扎成了筛子。

  只是,在他面前......

  “轰———”

  韩白衣面不改色的侧身避过一道穿刺而去的黑线,身形如同平移般顺着黑线的轨迹向前进步,额前的刘海随着推移而去的空气往后翻卷,发丝下的目光平和。

  五指收缩。

  “砰!”

  肌肉与骨骼一节一节的推动着拳骨前进,肘后爆发出的灵机带着巨大的反冲力,裹挟着拳头深深嵌入阿米娅柔嫩的腹部肌肉中。

  动静之间的极速变化让她根本无法反应,黑色的双眸在体内压的变化中陡然外凸,娇小的身子随着这一拳猛地上飘。

  紧跟着的,是第二拳。

  “铛——”

  ‘被挡住了?’

  韩白衣脑中蓦的闪过这个念头,而后脚下便传来一股巨大的推力。

  他的反应极快,在感受到脚下变化的瞬间立刻便是一个后空翻后退,硬底鞋踩在地面上发出清脆的响。

  “咳咳咳......呼......呼......”

  阿米娅艰难的咳嗽了几声,而后口中剧烈的喘息着,好似那打在腹部的一拳将她身体里的所有气体全部挤压出去了一般,周身围绕着一根根黑色的立柱。

  黑色的双眸略有些涣散,张开的小嘴里止不住的溢出血。

  “抓住......抓住你了。”

  韩白衣眉头一皱。

  而后,就见阿米娅朝着他的方向伸出纤细的小手。

  【精神侵入】

  嗡———

  没有丝毫征兆,也没看到任何异常,一股莫名的震动声,就这么突兀的在他脑中响起,仿佛被禁锢在午后的铜钟里。

  眼前的画面逐渐模糊。

  阿米娅那有着一双黑色眼眸的小脸上,似乎带着难以抑制的悲伤。

  是刚刚踩到的立柱?!

  韩白衣突然反应过来。

  那东西也是用阿米娅的精神能量凝聚而成的!

  紧跟着,模糊的视野里,一排排他一个字都看不懂的密集代码仿佛瀑布般源源不断的自眼前划过,似乎包含着极其大量且繁复的特异信息。

  不过,还不等他去细看这一段段代码,眼前便忽然蹦出来一行提示。

  【:个人权限遭受异常信息影响】

  【安全卫士开启】

  【正在自动清理中......】

  【:检测到外来精神能量,是否吸收?】

  【精神上限突破】

  【精神+1、+1、+1......】

  两边的系统面板同时响起提示。

  韩白衣一怔。

  什么情况?!

  外面,阿米娅依旧紧紧的盯着韩白衣。

  自从开启了【精神风暴】之后,阿米娅的思维就被一个绝对理智的意志所接管,所有行为都由超高精神力量所支撑的巨大计算量去决定。

  正如之前博士所知道的那样,她在这个状态下的每一秒,都是通过燃烧生命换取的,所以效率自然就要达到最高。

  而对她这样的精神系术士而言,自然是精神法术的杀伤力最高。

  只不过精神法术不同于元素法术那样肉眼可见,而是需要用自己通过术式壮大过的精神与对方的精神去碰撞、碾压、粉碎。

  博士之所以这么相信她的力量,就是因为她的精神强度远超常人。

  开启了【精神风暴】之后,自己更是被成倍的加强。

  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是六星潜能职业者,也没有人能在她面前走过一个照面。

  在【精神风暴】状态下,她就是无敌的!

  嗯,又是一个无敌的。

  不过,击败的前提是,她必须用自己的精神能量与敌方的身体进行接触。

  刚刚围攻韩白衣的那一道道黑线就是起到这个作用。

  没想到这人竟然比黄鳝还滑手,愣是抓不住。

  直到阿米娅刚刚以身为饵,这才引得韩白衣上钩,得以用精神能量冲击对方的意志。

  但是......现在是怎么回事?

  阿米娅呆呆的看着面前的男人,体内的源石能与生命力如流水般涌入大脑转化成精神能量,然后再源源不断的输出出去,连那绝对理智的思维都开始变得模糊。

  ‘这个男人的精神强度怎么会这么高?!’

  若不是还能感觉到生命力与源石能的流逝,阿米娅甚至要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

  自己的精神力明明已经输出了这么多,为什么他的意志依旧没有崩溃?

  隐约间,阿米娅甚至感觉自己不是在输出精神力,而是正在被他无限度的抽取,精神能量流逝的速度几乎无法遏制。

  ‘不!不能这样!再这样下去的话,我就要撑不住了......’

  以理智人格掌控自我的阿米娅感受着自己源源不断的被抽取的生命力与源石能,立刻意识到了问题,紧跟着就想要斩断精神能量的链接。

  然而,当她想要停下来的时候,阿米娅才忽然发现——

  上了车之后,不是她想停就能停的了。

  于是,站在边上的博士,就这么呆呆的看着二人各自站在原地深情对视,一动都不动。

  盯———

  不知道过了多久,阿米娅的身子忽然一个大幅度后仰,就好像刚刚从脑子里把什么东西拔出来一样,唇色苍白,面无血色。

  周身围绕着她形成的种种精神异象随之消散,连眼眸中的浓郁漆黑都恢复正常,肌肉似乎萎缩,血管在皮肤表面凸起,全身的力气都好似被拔除了一样。

  她看着面前的韩白衣,似乎想说些什么,却连最后一次开口的力气都没有。

  身体艰难的晃了晃。

  咚。

  一头软倒在地上。

  不省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