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349】韩白衣觉得他可以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伴随着收入空间的念头,小球状的世界核心倏忽间消失在韩白衣的手中。

  灵机牵连之间,依旧能看到里面。

  韩白衣看着这属于自己的世界,逐渐将目光聚焦到幻境的移动城市上。

  闪灵坐在办公室里,保持着批阅文件的模样,眉头紧皱着。

  刚被韩白衣从海边带回来不久的斯卡蒂躺在个人宿舍里,双腿紧夹着抱枕保持着打滚的姿势。

  维娜在吸烟区的走廊里嗦着棒棒糖。

  临光在宿舍厨房里笨手笨脚的适应着新长出来的手臂,小心翼翼的切着苹果。

  白金在旁边看着。

  虽然韩白衣出去了,但是出于对他实力的信任,幻境里所有人的日子,都与平常没什么不同。

  只不过,这个世界的所有人都不知道,自己的世界已经被创造了他们的永恒之脑抛弃了,连世界线都完全断裂,整个世界陷入停滞

  简而言之,他们没有未来了。

  一切都停留在此刻。

  韩白衣看了一会儿,试探着用灵机在闪灵的办公室里圈出一片空地,将这空地全部由自己的灵机填满。

  还好,消耗并不大,圈出一个房间也就十几灵机点的样子。

  当这个房间完全被灵机充斥之后,最外层的灵机隐约形成了一圈淡淡薄膜。

  就像韩白衣之前触碰的世界膜一样。

  原本完全静止的办公室,忽然动了起来。

  处于静止的闪灵没有察觉到任何异常,依旧坐在办公桌前批阅文件。

  过了一会儿,闪灵忽的抬起头。

  不对劲。

  太安静了。

  发现异样之后,闪灵没有立刻出门,而是握住剑柄在半空一点。

  源石能在剑柄顶端形成一道侦查术式向外界扩散而去。

  传回脑中的影像却让闪灵毛骨悚然。

  静止。

  完全的静止。

  整个幻境本岛除了她自己以外,所有人都仿佛被停止了时间一样,全都一动不动。

  甚至,不仅仅是幻境,就连外界的风沙也陷入停止,飘飞在半空的沙粒固定在原地,浮云也不再流动。

  是外面的时间被停止了吗?

  不对,如果是那样的话,空气也应该停止流动,我早该窒息而死了才对。

  闪灵心中揣测。

  正在此时,她耳边忽然响起一道熟悉的声音。

  “喂?闪灵,能听见吗?”

  闪灵一怔。

  “白先生?”

  “是我,你现在应该能看到外面的情况吧?”

  “先生,那是你做的?!”闪灵一脸的不可思议。

  虽然原本就意识到白先生的实力已经超乎了正常人的想象力上限,她也尽可能的提高了对韩白衣的预期,但是在切实的见到如此大规模的时间静止之后,闪灵发现自己还是不够大胆。

  “不不不,不是我,这回真不是。”

  韩白衣才不背这个锅,把那么多人都静止了对他有什么好处?

  时停的女子学园.avi吗?

  “我现在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被排斥到世界之外了,泰拉世界也被你无法理解的存在断绝了世界的可能性,所以才会变成现在这样......”

  韩白衣尽量简短的大略给闪灵解释了一下现状,把她听得一愣一愣的,不过也只能强迫着自己立刻接受现实。

  “那您接下来有什么安排吗?”

  闪灵抿着唇问他。

  哪怕是像闪灵这样极具主见的人,突然遇到这种超越自己认知处理范围的事件时,也难免有些没有主见。

  “首先,我需要你配合我完成一些实验,探索一下我现在能影响泰拉世界到什么程度,第二就是尽可能的恢复幻境本岛的生存能力与机动能力——毕竟只是一座移动城市,我们需要依靠其他城市的资源才能正常生活。”

  闪灵一项一项的快速记忆着,她现在也根本没有别的选择。

  断绝未来?世界未来断裂?

  如果不是亲身经历,谁能想到韩白衣出去一趟能惹出这种事?!

  “另外,在我将可活动范围扩大到幻境全岛之后,立即进行全军事化管理,舍弃一切正在进行的娱乐性科研项目,将本岛开往维多利亚的首都,伦蒂尼姆。”

  闪灵的脑子很快,立刻便理解了韩白衣的命令。

  就像有人能冷静的接受现状一样,幻境这么大,肯定也有那种脑子拎不清,把现实当成梦境的智力患者,军事化管理能最大程度的压下现有的恐慌状态。

  舍弃娱乐方向科研项目,则是为了保证能源。

  之所以开往伦蒂尼姆,大概是看上了伦蒂尼姆东部郊区的水源,以及大片无土栽培粮食所吧?

  人毕竟不能靠喝西北风活着。

  将这些一一记录完毕之后,闪灵便配合着韩白衣一项一项的交代灵机在这片空间作用后,闪灵所能察觉到的结果,以及灵机范围内部与外界的差异。

  在了解过这些之后,韩白衣才着手将灵机范围从办公室扩大到整个幻境本岛。

  灵机消耗一下提高了数十倍。

  不过,还在韩白衣的负担范围之内。

  在世界可活动范围扩大了之后,幻境本岛上自然因为外界景象与通讯问题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一部分混乱。

  但是,还好泰拉世界是个体强弱差距极大的类玄幻世界,单靠最顶端的那几位强者,就足以将搞事的几个人弹压下去

  又因为幻境本身就是一座移动城市,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众幻境干员平常本就是在这座移动城市上生活工作,就单论日常而言,其实与以前也没什么不同。

  另外,再加上那股子众人皆静止,唯我能活动,我家顶头上司是大佬等等的莫名优越感,搞事的人也不算太多。

  只是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对现在的幻境而言,生存与能源才是迫在眉睫的问题。

  在配合着闪灵解决了眼前的问题之后,韩白衣便一心二用着将注意力从其中抽了出来,唯有灵机依旧保持覆盖。

  ——说起来,这一心二用还是他在幻境脑机事业起步时,专程给源石网络当人形自走服务器时锻炼出来的本事。

  后来因为源石网络技术升级,他就没再继续当服务器了。

  不过一心二用的本事还是保留了下来。

  果然,技多不压身。

  在经过与闪灵配合着完成的观察之后,韩白衣也发现了一件事——时间流速不同。

  泰拉世界过去五秒钟,才相当于现世的一秒。

  保持着灵机感知的时候韩白衣还没有发现,但用现世时钟进行具体对比时却发现了其中的差异。

  当然,这时间流速的差异,对泰拉世界也没有太大意义。

  因为只要韩白衣断开灵机连接,他们就会静止下来,无法对外感知。

  但对韩白衣而言就不一样了。

  这完全是他的天然实验室啊!

  齐全的实验设备!稳定的供能体系!绝对封闭的外界环境!优秀的医疗与源石实验人才!还有一个巨大的,对他予取予求的广阔世界!

  这么大个地方,就算他暂时进不去,拿来干点什么不行?!就算只能在外面蹭蹭也是很好的啊!

  韩白衣觉得他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