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354】大善人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砰!

  砰!

  砰!

  激烈的橡胶与地面碰撞声一次次响彻整个封闭式训练小屋,每一下都极清脆响亮,隐约间还能带起一阵阵呼啸的风声,那结实的橡胶人体摔在地上时的声音,听上去好似是要炸开一样。

  从开始到现在,一直见证着韩白衣进步速度的林山镜已经陷入麻木。

  在开始的时候,擒拿捕捉还是韩白衣最不擅长的一项科目,因为他给自己身体灌注的灵机量过大,最开始每一次都会把橡胶人偶锤得炸开。

  结果,不过短短两三天的功夫,韩白衣就已经将擒拿掌握到不会把潜在罪犯摔死的地步。

  真是可喜可贺。

  林山镜觉得,自己可能为那些未来的超凡罪犯们保住了很多条狗命,他们都得谢谢自己的付出。

  毕竟,橡胶人体肯定是没法完全模拟人类身体的,林山镜在与韩白衣训练教学的时候,自然是免不了那么几次亲身下场示范。

  现在想想......

  地板可真凉啊。

  不过,这样一趟下来,林山镜自己也已经习惯了韩白衣的天赋。

  超强记忆,庞大灵机,特殊体质,超高学习效率。

  长得还特么比我帅!

  这人简直就跟开了挂一样!

  在林山镜的常识里,除了那些超出常规的天合者之外,绝大多数外象和内形的超凡者,在第一阶段时所拥有的灵机都不会超过2085单位。

  量少就算了,一边用还得一边克制着自身情绪,以免妖化度忽然提升。

  韩白衣倒好,光他露出来的灵机量就绝对不止三千,但是妖化度却一点都没提升,全身细胞纯净的还是刚刚爬出产房的婴儿一样,甚至连他体内的灵机都要比别人纯净许多。

  林山镜最近听说,超凡研究院那边已经把韩白衣的资料上升到甲级机密,他们这些知情人员都被下了一遍封口令,优先级别非常高。

  在韩白衣不知情的情况下,上面有不少目光都集中到了他身上。

  不过这不是什么坏事。

  最后,经过总时长十一天的漫长学习,韩白衣终于完成了平均耗时七个月的所有课程。

  实际上,在韩白衣在一次训练过程中,‘偶然’的爆发出自己的觉醒能力之后,他就已经相当于通过考核了。

  说白了,这就是一个上面给超凡者设立的自我觉醒能力适应训练。

  ——唯一的考核通过标准,就是熟练的掌握自身能力。

  韩白衣‘暴露’的能力,就像他之前计划的那样,是枫刀。

  至于正式名称则是——单体武备。

  提交能力描述:在开启能力后体内灵机暴增七至十倍,身体素质始终保持高度灵机化,凭空获得数十年精妙剑道、对战经验,并形成一把如白玉般的肋差短刀,形制强制固定,不可更改。

  研究院评价:全面性增幅式能力。

  等阶:天合

  具体能力的情况都是韩白衣自己编的,不过也是九真一假,上述的能力全都有,只不过被他人为的压低瞒报了不少,算是藏拙,也符合他上一次进入世界之前的实力。

  反正研究院也查不出来。

  即便如此,这一能力还是因其特殊性在研究院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按照研究院里的说法,这可是凭空创造未知物质,更是材料学上的奇迹!

  要不是韩白衣说武器无法离体三米之外,相当于身体的一部分,恐怕现在枫刀已经躺在研究院的实验台上被分析材质了。

  在完成编制考核之后,韩白衣就成为一名光荣的特处科顾问了。

  而现在上的所有课程,都算是正式成员的专项训练

  韩白衣成为正式队员之后,一切待遇与要求都变得形式化了不少。

  ——除了在家以外,外出时必须随身佩戴专项卫星定位仪;

  每天八点之前必须到最近的分部进行报道;

  每日至少花费五小时进行专业训练与能力训练,训练专人指导,身体专项药物护理;

  下午六点时,津门特处科总部会在网络群组里发起一次五分钟左右的总结式会议;

  每天任意时间必须到总部进行一次个人妖化度检测;

  每周两次思想政治课,和每周一次专项心里辅导。

  就连他不经意间接触到、看到了一些事物,也会打电话或发信息被告知属于某某等级的机密,不可外泄。

  一举一动都被盯的很紧。

  这么一对比,反倒是当预备队员的时候比较轻松,每天坐在家里混吃等死,坐着等领钱就行了。

  除此之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韩白衣总觉得最近总部里的人员似乎变多了不少,增加了许多新面孔,机密事项也增加了许多,气氛隐约有些压抑。

  不过,这些事情对韩白衣的影响都不算大。

  唯一与之前产生的生活差别就是,以后他要开始参加外勤任务了。

  “好,今天的训练就到这吧。”林山镜掐了下表,正好五个小时,“一会儿记得开上线开会,最近的事情比较多,上面也需要交代一下......明天还是这个点。”

  “嗯,林指导辛苦了。”

  韩白衣礼貌的应了一声,便离开训练室去洗个澡。

  成为正式成员之后,韩白衣的个人待遇明显提高了很多。

  他作为权限等级四级的顾问,在这座地下基地里能享有科长级待遇,不但在基地里有私人的房间和浴室,在食堂中也有一个独间,一切费用全免。

  周六日时,还有专门的医生团队为他进行全身检查和心理测试。

  可惜了,都是卖命钱。

  进了浴室,韩白衣一边洗澡一边把心神沉入个人世界里。

  ......

  ......

  泰拉世界。

  经过这些天的行驶,幻境本岛已经停靠在维多利亚首都伦蒂尼姆的港口。

  放开灵机扫描全城,除了与幻境接轨的港口处有一部分区域还保持动态以外,其他地方依旧是一片静止。

  这个一百多万人口的大城市,安静得如鬼城一般。

  即便是幻境的众多干员,在面对这种情况,都出现了一次不小的恐慌浪潮,最后还是被闪灵以绝对实力压制了下去,暂时稳住人心。

  不过,这种局面,闪灵也不知道自己能维持多久。

  如果不是幻境本岛的时间一直保持流动,让她能确定白先生还在维持这个世界的稳定,闪灵觉得自己没准早就崩溃了。

  可即便如此,闪灵的神色里依旧显出几分憔悴。

  毕竟,在绝境中背负几百人的性命,并不是什么有趣的差事。

  这天,闪灵如往常一样坐在办公室里,一边看着脑机屏幕里的各式文件与图表,眉头一边深深的皱着。

  情况不容乐观。

  即便幻境本身的储备食量,加上他们从伦蒂尼姆港口里搜出来的物资,暂时足够他们这几百人度过一段时间,但是入不敷出从来都是大忌。

  以后吃什么?

  是现在幻境所面临的第一难题。

  “闪灵?”

  正思索着,耳边忽然传来韩白衣的声音,闪灵面色顿时一喜。

  “白先生!”

  “对,是我。”两人的意识通过灵机连结着交流,“之前给你们传输过去的那些器械,研究团队分析完毕了吗?”

  “已经分析完成,并且做出了初步样品模型,并完成分析,现在就在地下第三制造室。”闪灵立刻从文件档案里翻出一份,看了几眼才确定道,“不过我们暂时还没能看出这些精密器械的使用方式,还需要时间摸索。”

  “不用,这些医疗器械的使用方式,过几天我会直接发给你。”

  韩白衣现在好歹也是个顾问,那些医疗器械的使用方式也不是什么机密,他回头找机会问一问就行。

  “其中有一台机器,我等会儿会给你标出来,它的名字叫灵机量探测仪,可以感知到外放的灵机。”

  “我希望研究团队能从这台仪器推导出灵机的本质,或是其他任何与灵机有关的有效信息,然后将其与源石进行对比。”

  “我现在会在地下三层的实验室内保持输出一团灵机光球,你们到时候用那些灵机进行实验即可。”

  韩白衣的想法也很简单。

  既然泰拉世界的人们能用源石能完成许多源石技艺、术式,那他们能不能也将源石能的使用方法代入到灵机上呢?

  虽然现世也有类似灵目的灵机术法,但是相比于早已建立了一个完整法术体系的泰拉世界而言,差得还远。

  “好,我明白了。”

  “另外,白先生,请问您能继续扩大我们的可活动范围吗?”

  韩白衣一怔。

  “你们是遇到了什么问题吗?”

  “幻境本岛的生存物资不够了!”闪灵往桌上放了几个文档,“伦蒂尼姆港口储藏的物资无法让我们维持自给自足,现在的物资,只能让我们继续生存七个月。”

  “有种植的可能性吗?”

  韩白衣也皱眉,他之前还真忘了这回事。

  “很难。”闪灵显然是早就考虑过了,回答时条理清晰,“幻境本岛的室内使用效率极高,剩余部分不足以建成一个支撑几百人生存用的无土栽培室。”

  “但是,在距离我们约一公里外,就是伦蒂尼姆的南港无土栽培室,如果您能将非静止领域扩张到那里,我们就能维持自给自足的状态,甚至还能扩招人手。”

  “一公里吗?”

  韩白衣试着用灵机扫描了一遍,估算了一下自己体内的灵机总量。

  “如果要容纳整座无土栽培室的话,距离幻境本岛中心点的直线距离应该超过三公里,预估总覆盖面积大概是幻境本岛的六倍。”

  具体覆盖面积,闪灵早就根据高精度地图都算好了。

  韩白衣感觉压力有点大。

  覆盖幻境本岛,就要消耗他足足0.45%的灵机总量了,如果再乘六倍,那岂不是需要消耗整整2.7%的灵机!?

  那等于他还没开打,就处在只剩下97.3%灵机总量的危险状态!!

  寻思了一会儿,韩白衣还是觉得闪灵她们的命和正在进行的实验比较重要,所以只好让自己来承受如此巨大的风险了。

  等他把泰拉世界中的一切都预设完,韩白衣躺在浴缸里,任由水流没过胸膛,仰头看着银色天花板。

  我真是个舍己为人的大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