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389】董事长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豫州,雒阳,

  千生大厦顶层。

  在这座总楼层数超过一百层的摩天大厦顶楼,是一层通体以钢制结构呈鸟巢状搭建,四面皆以落地玻璃笼罩的绿化生态小公园。

  这座公园的最中心处,是一间略显突兀的小型会议室。

  此时,这会议室中的长桌两侧,坐着年龄不同的十几人,表情皆是各异。

  “黎明组织,消失了?”

  在这长桌的左侧,一个西装男人的声调略有些低沉,曲起的手指一下跟着一下的敲打在桌板上。

  似乎是十分焦虑。

  “那个老家伙呢?”

  “介事儿,你在这儿逼逼叨一百遍又有嘛用?”

  坐在他对面的唐装男人端起面前的茶杯,动作优雅的抿了一口,而后缓缓放下。

  茶水在杯口荡出波纹。

  抬起头,用看猴似的目光看他。

  “你什么意思!?”

  西装男腾的一下子从座位上站起身,将屁股底下的椅子都撞得翻倒。

  “你说呢?”

  唐装男人漠不关心的看他,表情冷然。

  “轰——”

  灵机对撞间,发出一声震耳欲聋的冲撞响,风浪扩散、气流涌动,桌面上的纸质文件被风吹得哗啦哗啦的响。

  二人剑拔弩张。

  正值此时,他们耳边传来一声命令,

  “坐下。”

  场中蓦的一静。

  砰、砰。

  二人同时被钉在椅子上。

  只这么一眨眼的功夫,场中肆虐的灵机就好像被什么硬生生压制了下去,桌上哗啦啦飞速翻动着的纸质文件复归平静。

  室内顿时噤声。

  长桌两侧的人纷纷朝着最右侧那头的人影看去,宽敞明亮的会议室里落针可闻。

  那是一个身材高挑,留着长发的男人。

  一头长发束成马尾披散在身后,鬓角落下的长发挡住了小半张面庞,不过即便如此,也能看出他那与其说是俊朗,不如说是秀气的面庞。

  令人感到怪异的是,即便是在这恒温二十六度的生态室内,这男人身上也穿着一席厚重的黑色长棉袄,手上戴着黑色的手套,脚底下踩着一双拖鞋。

  双腿交叉搭着,印有水绵宝宝图案的人字拖在大脚趾上一晃一晃的。

  赤着的脚面上,却显着异样的白。

  如此形象,穿插在这一排不是西装就是唐装,一个个都跟俱乐部大佬似的人群里,怎么看怎么怪异。

  但是,坐在这里的所有人都没有说话,坐在长桌最末端的那十个人,甚至连看都不敢看他。

  “组长?”

  站在棉袄男旁边,似乎是秘书模样的女人俯下身,将耳朵凑到男人面前,轻声询问。

  这一次,那被称作组长的棉袄男没有大声说话,只是窸窸窣窣的在女人耳边说了些什么,然后便闭上了嘴。

  听完话,女人直起身,转向众人。

  “组长说,他看到的‘线条’中显示,需要至少五位以上的上位观察者才能阻断这条因果线。”

  “组长不打算继续调查,你们有人想要收纳黎明的地盘吗?”

  女人的话音刚落,原本沉寂的室内顿时炸翻了锅。

  “五位?!还是上级观察者!”

  “董事长?!”

  “柳依,麻烦你再问问董事长。”

  “上级观察者......那可是妖化度至少达到65%以上,接近更高层次的的存在,咱们这间屋里才有几个?”

  “董事长,那条‘线’上的存在,不会是您这个等级的大妖吧?”

  “......”

  场中一片混乱。

  棉袄男扫了他们一眼,在场的无论是半妖还是超凡者,所有人顿时都产生了一种被刀锋扫过脖颈的阴寒错觉。

  “想动手的。”

  “主动退出董事会。”

  直到这个被称作‘董事长’的长发年轻人开口说出长句子的时候,才能隐约的感觉到他说话时的那种艰难压抑感,明明看上去仅有一人开口,但若是闭上眼,却隐约好似有几十个人在同时说话。

  话音刚一出口,所有人都好像是被洗脑了一般怔在原地。

  柳依站在一侧,仿佛什么都没听见。

  说完,棉袄男直接站起身,趿拉着拖鞋走出安静的会议室,把这些瞳孔略有些涣散的人们留在这里。

  柳依随着这位年轻的‘董事长’一起走出会议室。

  过了一会儿,三个人站起身,走出会议室。

  原本放在他们三人面前的姓名牌,随之消散成烟。

  直到会议室的大门第二次关上,发出一声沉闷的响,会议室中的众人才蓦然惊醒。

  看着消失在主座的董事长,再看看他们之间已经消失的三个人和他们的姓名牌,留在会议室中的众人先是面面相觑,而后不自觉的咽了咽唾沫。

  明明面对的是空荡荡的主座,此时却没有人再敢说话。

  这就是,权能。

  ......

  ......

  ......

  “......因此,在获取超凡材料与知识方面,我们一般采用分级管理。”

  负责接洽的机密六组组长简丛溪,现在已经把韩白衣接到了专机上,此时正口述着部分基础资料。

  只是他的口音与在实验区域时不同,说着一口标准的官话。

  “就例如我们现在正在面临的超凡能力,与半妖问题。”

  “由于三观异化,半妖在觉醒初期大多没什么理智可言,而是一味的反对、抗拒自己面前所能见到的一切。”

  “不过,在他们逐渐适应了这种‘妖性’之后,事情会产生变化。”

  韩白衣认真的听着,简丛溪转过头看他,笑着平和的问道:“韩顾问,您觉得您之前遇到的那几个半妖,实力怎么样?”

  “差距很大。”韩白衣回忆了一下,“与前面的几个相比,最后那个半妖很厉害。”

  ——强悍到硬生生将自己推到了【突破进度:865%/100%】。

  “您觉得他们之间的差距有多大呢?”

  “不好说。”

  韩白衣一脸严肃的回答。

  其实,这是因为他把前面那几个喽啰长什么样都忘得差不多了。

  “如果按照灵机总量比较的话,最后那位代号‘老爹’的半妖,大概是‘流鬼’的十七倍。”

  “半妖之间的力量差距,随着灵机量差距的增加,不断呈指数线弯曲上升。”

  “如果不加入任何因素的话,老爹可以一个人杀干净五十个流鬼这种级别的半妖。”

  “但是他没有,而是选择收容。”

  “要知道,半妖因为其本能性,可是有着同类相杀的习惯的——强者杀弱者,实力相等则互相避让。”

  “您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简丛溪看上去似乎表情平静,实则时刻观察着韩白衣的反应与微表情、微动作。

  “因为天启。”

  “半妖们常常认为,这种‘天启’是一种来自唯一之妖的‘赐予’,是可以抢夺的东西。”

  “如果非要解释的话,天启本质上是一种一种特殊的‘开启’方式。”

  “开启一种,本就藏在我们全超凡者共同的‘云’大脑中的知识和能力。”

  “我们研究院里常常把唯一之妖假称成网络中的云服务器,那些知识与力量,则是这些服务器中的一个个加密文件。”

  “而‘天启’,就是这些文件的提取码,只要有了提取码,我们就能将云服务器里的知识下载到我们自身大脑的这个IP地址里。”

  简丛溪一边说着,一边指着自己的脑袋。

  “如果把人杀掉,强行提取,也能获得一部分残破的‘天启’,这就是那老爹完成这个组织的目的。”

  “只不过,因为人类与半妖在意识之间的巨大差异,超凡者想要获得天启,比半妖要困难许多倍。”

  “除非击杀观察者,也就是妖化度百分之四十以上级别的半妖——那样才能获取对方得到过的‘完整天启’。”

  “二者之间差别很大。”

  “而接下来,我们就要让您试着从您捕捉的那头半妖体内,提取完整天启。”

  “这是您获得的战利品,他的天启本就应该由您自己夺取。”

  “不过,我必须提前告诉您——夺取天机对正常的超凡者而言,是有一定风险,也带着巨大好处的。”

  “它甚至能够让一个普通人变成半妖或是超凡者。”

  “所以,想要如何选择,还是要看您自己。”

  韩白衣疑惑了一下。

  从云服务器里,用加了密的提取码打开文件,这能有什么风险?

  “人类打开天启,会有什么危险?”

  简丛溪面色严肃的看着韩白衣。

  “会化作,”

  “唯一之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