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392】生存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又是一阵恍惚,眼前仿佛经历了一场完整的黄昏与黎明,尽是一片重影。

  等韩白衣抬起头,头顶是一片郁郁葱葱的茂密树叶,鼻尖传来略有些刺激的草木味。

  背后似乎有什么东西硌着,身上的衣服湿漉漉的,身子底下传来一阵略带刺痒感的草叶扎刺感。

  有过很多次经历的韩白衣立刻反应过来,知道自己已经来到巫师世界了。

  然而,就在他正想站起身的时候,却猛地感到一道难以形容的庞然巨力猝不及防的压在他身上,全身上下都好似被压路机卷进轮子里碾了几遍,连骨头带肉都好像要被搅成碎屑。

  “咚————”

  耳边又传来一道沉闷的响。

  韩白衣心里一跳,脑袋像是被重锤狠狠抡了一下,眼前直发懵。

  正值此时,眼前有只大手在自己面前晃了晃,低沉沙哑的男声响起。

  “嘿,朋友。你这一觉睡得还好吗?”

  韩白衣皱着眉头,用力按了按眉心,艰难的从地上爬起来,深深吸了口气。

  转过头,就见一个全身毛发浓重,连那一身浅绿色毛纺衣都遮不住的东欧男人蹲在自己身旁,络腮胡底下略显模糊的嘴上露出一个憨实的笑容。

  抬头纹很重。

  “你是......?”

  韩白衣试着答了一句,语言照常被系统同化了。

  “我叫哈罗维奇,是一个商人。”那男人一边说着,一边指了指韩白衣身上湿透的衣服,又指指自己身后车队上的几个仆人和佣兵,“是你的救命恩人——准确的说,是我和我的两个仆人把你从庞塔尔河里捞上来的。”

  “让我们感到奇怪的是,你似乎被人下了昏睡咒语,在水里飘着的时候就一直在睡觉,身上一点伤都没有,如果我们不把你捞起来,恐怕你能一直睡到海里。”

  哈罗维奇笑着看他:“你不会真的在河里飘着午睡吧,来自泽瑞坎的先生......”

  说着,他低头看了眼韩白衣身前挂着的狼头项链。

  “哦,或许还是位狩魔猎人。”

  韩白衣强忍着身上的不适感,努力抬头看了眼不远处的河流,又看了看自己身上这完全湿透的皮革上衣,身后还背着两把剑。

  双手摸了摸脸颊,面部骨骼依旧是自己原先的模样——看来这次穿越没有附体,是原身进入。

  “你还真是见多识广,哈罗维奇。真不知道要怎么回报你......”

  经历过两次任务的韩白衣接受世界背景的速度很快,刚听过两三句就拿捏着翻译腔回答。

  一边说,韩白衣一边检查着自己身上的物品。

  除了两把剑之外,身上空空荡荡。

  韩白衣又抬起头看着对面的哈罗维奇:“或许,我已经回报完毕了?”

  “不要介意,先生。”哈罗维奇摊摊手,“就像我们尼弗迦德谚语说的那样,救命之恩总需要获得他应有的代价。”

  “这是哪?”

  韩白衣不打算继续跟他计较,反正他也不在乎原身带着的那点东西,他只想快点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弄清楚自己身体出了什么毛病。

  “我们从尼弗迦德来,经过辛特拉和索登一直到这里。”哈罗维奇明显是个话痨,一唠叨起来停都停不住,“从这再往西北走几公里,应该就到维吉玛了吧......那是我们的目的地。”

  “维吉玛?”

  韩白衣忍着身上的沉重感思索了一会儿,那应该是泰莫利亚王国的首都。

  巫师世界分为北境列国与尼弗迦德帝国,二者以阿梅尔山脉分界,划作北方与南方。

  作为统一帝国的尼弗迦德这些年来一直在侵略北方列国的土地。

  泰莫利亚,就是北方列国之一。

  如果韩白衣没记错的话,泰莫利亚应该是1272年被尼弗迦德帝国侵略并占领的,在此之前两方一直都处在交战状态。

  巫师世界三部曲中的第三部,就是在1272年之后开始。

  现在,作为尼弗迦德人的哈罗维奇能够去往维吉玛做生意,想来泰莫利亚应该已经被占领了。

  韩白衣心中暗自推测着。

  他并没有贸然询问哈罗维奇现在的时间,毕竟现实不是游戏,所有人都有着独立思维,特殊的人总是容易引起注意。

  如果单单是被扔到河里漂流的狩魔猎人,那这世上有不少,但一觉醒来连年份、身份都忘记的——那怕不是个女术士打桩机。

  韩白衣用几秒消化了一下信息,微微皱着眉头。

  那笼罩在身上的巨大沉重感,让他非常难受。

  哈罗维奇则没有丝毫察觉,依旧坐在韩白衣身边不停的絮叨:

  “先生!你都不知道我为了救下你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庞塔尔河足有那——么宽,我们却好心坐着小船将你打捞上来。”

  “在把你捞上来之后,我的仆人看到你这么英俊,甚至偷偷想脱下裤子干你,还是我把你保住了......”

  “不过说真的,尼弗迦德人都说蓝山东边的那些泽瑞坎人不会变老,我以前把这话当做谣言,没想到真的是这样——你看上去简直就像十三四岁的孩子一样稚嫩,皮肤比女人更白,简直是个天生的有钱人。”

  “要知道,我们尼弗迦德里只有那些非军事贵族出身的大老爷家里的孩子,才会像你这么白......”

  听着他在耳边逼逼叨叨个没完,韩白衣本就像要搅碎了似的脑袋顿时更加混乱,那感觉就像在考试时周围被无数嗡嗡乱飞的苍蝇包围,根本静不下心。

  “行了。”

  韩白衣立刻挥手打断,这特么是正常套近乎的套路吗?尼弗迦德人这都是什么脑子?

  他强忍着抡拳揍他的冲动揉着太阳穴道,“你有什么事就直说,报酬我会按正常价格收取。”

  韩白衣学着狩魔猎人的语气,试图从哈罗维奇这弄个系统任务出来。

  一边说,他还一边用余光扫视着哈罗维奇指过的方向——得找个时间把那个想干他的货鲨掉。

  “仁慈的先生,我就知道您是个好人!”一顿马屁全拍在马腿上的哈罗维奇丝毫没有察觉到韩白衣变得无比难看的脸色,“报酬我当然会给,那辆马车上的所有东西都归你了!”

  哈罗维奇伸出手,指着商队最后方的破旧马车——车板朽烂暂且不说,那匹拉车的马瘦的都快见到骨头了。

  这辆马车里要有什么值钱的东西,韩白衣就敢把这匹马整个吃掉!

  韩白衣转过头,盯着哈罗维奇看了两眼,也不知道他这脸皮是怎么长到那么厚的。

  哈罗维奇则没有丝毫厚脸皮的自觉,见韩白衣答应了,便立刻说道:

  “是这样的,先生。我们刚刚正准备从这条山间的小路直通道维吉玛,顺道采集一些我们需要的草药。”

  “但是就在那条小路侧面,有一头岩石巨魔居住,我们刚一经过,就被他砸碎了一辆车。我的侄子也死在了那块石头底下。”

  哈罗维奇的表情逐渐从谄媚变得正经,左手扶着腰间的手半剑。

  “有仇必报。这是每个尼弗迦德人都会遵循的箴言,不过我们很清楚,我们这几个人、几把钢剑,可对付不了那个大家伙。”

  “所以......”

  “嗯,知道了。”

  韩白衣随口应下,以他现在的硬实力而言,巫师确实就是一个低魔幼儿园,基本没什么可怕的。

  反倒是自己身体突然产生的异状,让他更为忧心。

  韩白衣不知道那之前突然出现在他耳边的女声,是否给他带来了什么影响。

  不过因为自己不认路,所以最好还是搭个便车,找到可以供应吃喝的地方。

  这个商队就不错。

  “那真是太好了!先生。”哈罗维奇两眼一瞪,立刻兴奋了起来,连额头上的三层抬头纹都叠在了一处,几乎能挤死苍蝇,“对了,我还不知道您叫什么名字,先生!”

  “叫我白衣就行。”

  “拜依?好的,我记住了!”

  韩白衣没有故意去纠正他的口音,没必要费那个力气。

  他仰起头,坐倒在草地上。

  “哈罗维奇。”

  “怎么了?拜依。”

  “泰莫利亚的天空,一直都这么暗的吗?”

  “啊!说起来这也是一件怪事。”

  “怎么了?”

  “大概两个小时之前,这天空上忽然又多了一道轮廓呢!本来就是阴天,现在连太阳的光都被它遮蔽了不少。”

  “轮...廓...?”

  韩白衣忽的抬起头,看向天空中那有形的淡淡圆弧,心中蓦的产生了一种伸手就能触摸到的错觉。

  这时,就见系统面板上弹出一道提示。

  【突破任务】

  【任务名称:生存】

  【任务描述:随身携带着泰拉世界的玩家,在进入空间极度不稳定的巫师世界之后,混淆了此处本就混乱的空间,使得泰拉世界以天球交汇的形式出现在巫师世界的天空上】

  【任务目标:用你的身体支撑一整个世界的重量吧!】

  【注释】

  【1.直接支撑世界将大幅度消耗玩家本身的力量。】

  【2.由于将原本不属于此界的世界带入,因而受到本世界的最高排斥。】

  【3.处于虚弱状态将导致玩家携带的世界不断向巫师世界坠落,后果自负。】

  韩白衣看着任务,再看看天空中那几乎无限放大的半透明阴影,眼前蓦的有些发黑。

  “生存你马呢!”

  “我看你就是要我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