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396】狂猎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维吉玛,栀子花小巷。

  不同于城门外围那一圈浸没了污水与粪便的肮脏街道,这条位于内城北侧的街巷两侧种满了白色的栀子花,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花香。

  宽阔笔直的街道两侧伫立着一幢接着一幢的联排三层石质小楼,阳台处缀着青色的花盆,花枝弯曲缠绕,勾勒着远处的阳光。

  在其中一间三层石楼的阳台上,一个身着合体黑色棉质衣物的男人端起镂刻木桌上的红茶,神色悠然的看着对面的女术士。

  “玛格丽塔·露克思安提尔小姐,我们的问题已经拖得太久了,不是么?”

  菲尔兰德子爵将红茶端到面前轻啜了一口,神色淡然。

  “我们的陛下只是需要一位能帮他做事的成熟术士,并给予相应的支援。”

  “与此相比,将一整个艾瑞图萨学院挂在他名下,可就太不划算了。”

  “术士又不能像职业士兵那样一批接着一批的专职,培养法系职业者的花费,可是基础物理职业的几十倍。”

  “突变诱发物,实验器材,昂贵的玻璃、金属,实验场地,人手......这些可都是货真价实的克朗和金奥伦。”

  菲尔兰德放下手中的茶杯,抬头看着玛格丽塔。

  “你总不能只用这张漂亮的小嘴上下一碰,便让我们的陛下花掉几千奥伦吧?”

  在他桌子对面的女术士有着一头弯曲的暗金色披肩长发,白皙光滑的肌肤在那件开到肚脐的深V黑色连衣裙衬托下,仿佛泛着莹莹的亮。

  是个难得的丰腴美人。

  “他也许会愿意呢?”

  嗓音柔和,语调里带着几分微不可查的上挑音。

  “总有人喜欢为我的声音付钱,不是么?菲尔兰德子爵。”

  “例如永恒之火,例如烈焰蔷薇骑士团,亦或是......瑞达尼亚情报局?”

  对面的菲尔兰德子爵顿时表情一滞,皱着眉看向面前的这女人。

  “首先,你应该清楚一点——泰莫利亚现在已经是尼弗迦德的领土了,玛格丽塔小姐。”

  玛格丽塔则是不动声色的笑笑,修长的五指一收一放,一个小巧的暗红色铁质腰牌便出现在她掌心里。

  腰牌上绘制着简笔画勾勒的火焰。

  那是尼弗迦德的敌对国家‘瑞达尼亚’中最大的教会——永恒之火的标志。

  菲尔兰德的肌肉陷入僵硬。

  玛格丽塔则一脸不在意的将这面腰牌重新推导菲尔兰德子爵面前,摊摊手,示意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瑞达尼亚情报局的触须之广泛,哪怕之前早有耳闻,也不如亲眼看到事实来得震撼。”玛格丽塔指指桌上的腰牌,“谁能知道,尼弗迦德财务局副主管,恩希尔陛下身边的红人——菲尔兰德子爵,您竟然会是永恒之火教会的信徒呢?”

  “我想,商人协会的那几位,应该不太愿意听到这个消息吧?”

  “他们可是给你名下的菲尔兰德银行批了不少的贷款。”

  “若是还没来得及用上你背后的权力,就忽然听到你人头落地的消息——不知道你的家族会怎么样呢。”

  菲尔兰德面部两侧的咬合肌鼓起,微微眯着眼,伸手将桌上的永恒之火腰牌收起,语气恨恨:

  “玛格丽塔学院长!”

  “你不是来找我谈事的。”

  “不,我可是很想和你好好谈下去,菲尔兰德子爵。”玛格丽塔笑着挥了挥手,“你要给我机会才行。”

  “你就是杀了我,我也不可能给你弄到涵盖整个艾瑞图萨学院的庇护权和资金。”菲尔兰德子爵的语气明显有些不耐烦,“你明明很清楚这一点!”

  “你只需要告诉你们尊贵的陛下就足够了。”玛格丽塔收敛了笑容,微微昂起头,“在战争面前,没人会嫌弃自己天平上多出的一块砝码。”

  “另外,我的银行账目应该还有三千五百金奥伦,就在你的银行里。后天晚上十点之前,我希望能收到银行凭证。”

  “祝您生活愉快,子爵大人。”

  玛格丽塔说完,径直站起身向门外走去,菲尔兰德子爵听到这赤裸裸的敲诈也没有说话的意思,袖子底下的五指攥得紧紧的。

  这是封口费。

  菲尔兰德坐在无人的桌边,静静的从阳台往外望。

  “婊子!”

  ......

  ......

  ......

  与此同时,进了维吉玛城的韩白衣则在交付了岩石巨魔的头颅之后,便拿着赏金与哈罗维奇等人分道扬镳。

  因为是尼弗迦德官方定下的悬赏,所以这笔赏金的数额还算不小,足有六十五金奥伦——这是在庞塔尔河以南地区通用的货币之一,往北走则以克朗支付,这两种货币只有少数银行才可以互通。

  当然,私下交换也是允许的,不过汇率往往会比较诡异。

  一枚金奥伦能换取一百到一百四十枚左右的铜币,相当于寻常苦工十天的工钱。

  正常来讲,这些小可爱的购买力还是很高的。

  这样一来,基础生活费用就有了。

  正思索着之后要做的事情,韩白衣忽然感觉颈部泛起一股麻意。

  略微一感知,就发现颈部皮肤下方的肌肉正在逐渐坏死,皮肤表面的细微毛孔隐隐冒出几许液体。

  不过,这却并非是昔日洗髓伐骨时的毛孔喷屎,而是切切实实的流血。

  虽然他的肌肉力量能够承受一整个世界带来的重压,但是,很明显,他的部分身体部位还没达到能够承受此等重量的级别。

  颈部以上还未完成灵机化的身体部分,在这等重压绞碎下,已经不堪重负,甚至开始部分崩溃现象。

  所以韩白衣这一路才会能不动弹就不动弹,顺道还勒索了哈罗维奇的马车用来睡觉。

  哪怕其中确实有指尖那么大点的原因是因为韩白衣懒得走路了,但主要还是因为他的身体时刻在崩溃,实在是使不上力气。

  感受着自己无力的身体,韩白衣走在路上,不动声色的从个人空间里把特处科发的那把特质手枪揣在腰间,以防万一。

  走到内城,韩白衣用灵机扫了一眼,找了一间人数最少、相对干净的旅馆租了个房,自顾自的走上楼,把门锁死。

  关上门之后,韩白衣便放出大量灵机将周围的空间全部纳入眼中,再用静止之间割裂了周围的空间,一心二用的分出心神,躺在床上开始一点一点的从脖子开始将自己的身体灵机化。

  【突破进度:865%.../100%】

  房间里陷入一片静谧。

  ......

  ......

  ......

  就在韩白衣正在自我改造的同时,距离维吉玛大约十公里左右的某处郊外,忽的显现出一道扭曲的漆黑空间大门。

  咔嚓。

  咔嚓。

  一个个身着铠甲的骷髅从空间门中迈步而出。

  为首的骷髅眼中闪动着青色的焰火。

  转头看向某处。

  “世界空间的波动......”

  “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