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398】看我捡到了什么!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博尔奇、希里,以及一众狂猎士兵全都怔怔的站在周围看着这一幕,闪耀的光芒仿佛要将整个夜空都照亮。

  世界的一切都好似在跟随着那光柱的闪耀而律动着。

  连神智都好像要被吸进去。

  不知过了多久,元素潮流掀起的风暴渐渐陷入静止,而那光芒最中心的存在,也似乎在某种规则的压制下变得悄无声息,缓缓落在地上。

  扑通。

  一个猛子扎进满是木头与石块碎屑的废墟里。

  仿佛扎进了所有人心里。

  希里的眼球跟随着那道人影一跳。

  “准备跑,我要起步了。”

  脑子里正空白着,希里忽然听到身边的博尔奇这么说了一句。

  “什......”

  还没来得及问出声,博尔奇便骤然掀起一道风浪,一步加速陡然飞射出去,隐约间甚至能听到空气炸开的声音。

  老金龙笔直的朝着光柱散去的方向前冲。

  希里看着他冲去的方向瞪大了眼。

  “博尔奇!”

  你特么跑路的方向也不对啊?!

  “TpaxhneroBxony!!!”

  咔咔咔。

  一群骨头架子组合的狂猎士兵挥舞着大斧与长刀朝着废墟中央的方向奔驰而去,奔跑起来的速度竟然同样极快。

  不止如此,其中一个站在靠后方的布衣狂猎还挥舞起手中的法杖朝着金龙博尔奇的方向骤然点出。

  “Eyakulyatslya!”

  璀璨的雷电登时如同曲折蜿蜒的灵蛇转折跳跃,在半空中撕开灿烈的火线,轰然落到博尔奇的前方。

  “砰——”

  雷蛇伴随着一阵巨大的火焰在半空炸碎,从地面上掀起一道足有三四米高的气浪。

  笔直朝着废墟方向冲去的博尔奇被这爆炸一拦,速度登时缓慢,几个跑得最快的狂猎士兵挥着大斧沉默着包围而上,博尔奇却是不管不顾,凭着肉身强横,硬碰硬的往骨头架子上撞。

  耳边止不住的响起骨头与肌肉碰撞时发出的激烈闷响。

  站在一旁的希里反倒是一脸懵。

  那是啥?

  发生了什么?

  我现在怎么办?

  原本咬着自己追个没完的狂猎追兵被另外一个东西吸引了注意力,自己好像是该高兴一下?

  想到这里,希里抓起两把长剑扭身就跑,连救命恩人博尔奇都顾不上了。

  ——那头金龙本来就是传奇级别的老怪物,就是遇上狂猎之王亲自率领的大军都能正面硬捍,根本用不着她担心。

  另外,希里那个想跟她生孩子的鬼父老爹可就在这座城市里,万一被他的人发现了可就完了。

  结果只是刚起步,站在军阵里的狂猎指挥官就发现了希里的元素波动,立刻指挥着士兵们兵分两路杀向希里。

  “咔嚓咔嚓咔嚓......”

  不远处响起一连串的脆响。

  就像是有仓鼠蹲在耳朵边上咬脆饼干一样,又碎又密。

  哪怕希里一个偏敏捷型的中阶剑士,面对狂猎的追捕也止不住的一阵头皮发麻。

  在狂猎士兵们包围而上的瞬间,她连想都来不及想,立刻动用前不久才学会如何主动激发的‘特殊能力’轰然爆散,整个人凭空从原地消失不见。

  “Rasseivaniye!!”

  狂猎指挥官立刻下令,自己也四处乱扫着搜索希里的身影。

  这就是他们为什么要抓捕希里的原因。

  源术士。

  这是一种传承自上古时代的血脉能力,是唯有拥有对应血脉才能获得的强大力量,远远超出任何女术士与狩魔猎人所能达到的上限。

  哪怕是像希里这样对自己能力半懂不懂的使用者,也能依靠自己的能力穿越时空的界限。

  穿越时空。

  这对渴望征服一切的狂猎之王而言,简直是再梦寐以求不过的能力。

  更何况,那位预言家还曾经对希里做出过堪称‘绝对’的预言。

  ——与希里结合生下的孩子,将成为这个世界的王。

  没错,即便是闪着鬼火荧光的骨头架子,内心深处也有着架枪爆射生小孩的梦想。

  为了这个梦想,狂猎之王不惜花费无数经历,从另一个世界一直追到了这里。

  “吼——”

  愤怒的博尔奇则是一声怒吼,巨大的金色肉翼从背后伸展开,如同巨大的刀锋一般斩碎周围的几个狂猎士兵。

  然而,这些主体由骷髅构成的狂猎士兵却仿佛毫无痛觉的模样,支撑着半个身子,挥刀向他劈砍而来。

  刀锋斩在金色的鳞片上,发出一声声脆响。

  咔吧。

  断成半截。

  璀璨瑰丽的金色鳞片上,留下一道极轻微的淡淡划痕。

  博尔奇看了看鳞片,面无表情的拧拧脖子,发出一声声清脆的响。

  原本那副人类骑士的模样,现在依然化作了半龙半人的有翼龙人状,即便是在月光熹微的夜里,那金色的鳞片,也同样闪闪泛着微光。

  呈现竖瞳状的龙眼向狂猎军阵的方向扫视过去。

  站在最中央的狂猎指挥官,登时感觉到一阵强烈的死亡警告,那是一种仿佛自骨髓里泛出的寒意。

  不过,博尔奇并没有跟这些连自我意识都缺乏的残次品过多计较。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毕竟狂猎之王,那位近乎掌控了一个世界的跨世界法师,确实比他要厉害那么一丢丢。

  能不招惹还是尽量不要招惹。

  现在,让博尔奇最在意的反倒是掀起刚刚那道元素潮汐的家伙。

  他刚才可是很明显的感受到那男人身上隐约散发出的怪异能量。

  那是一种完全不同于元素的能量。

  博尔奇隐约能感受到,那种能量的层次远比元素更高,就仿佛能完全的涵盖一切属于‘能量’的概念一样。

  是源术士吗?

  不,好像跟希里并不相同。

  作为龙族,博尔奇很清楚希里那种通过血脉传承力量的血脉体系,也能清晰的感知到蕴含在希里血液里的元素反应——那才是这个不过中阶的女孩能够穿越时空的重要凭依。

  除此之外,希里这个女孩从自己往祖上倒回十八辈,都有清晰的根脚来历,所以并不显得神秘。

  只是,这个男人又是什么来头?

  扫了眼被自己的龙威震慑的狂猎指挥官,博尔奇大摇大摆的踩碎无意识的狂猎士兵,朝着韩白衣的方向走去。

  狂猎指挥官看着他,心中犹豫再三,最终还是没有选择进攻。

  然而,还不等博尔奇靠近,天空上便骤然响起一道比之前还要夸张得多的剧烈震鸣。

  “轰———”

  天空黯淡,整个黑色的夜晚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下塌陷凹下。

  云与气流纠缠交汇,形成一个如同龙卷中心般的庞大涡流,风声震裂。

  顶处的天顶甚至隐约呈现抛物线状的集合式裂纹,在一道半透明曲线的压迫下不断绽裂、蔓延。

  博尔奇向前的脚步登时僵在原地。

  他抬起头,形成半龙化的头颅高高的向上望。

  本就呈现竖瞳的龙眼,几乎缩成了一条线段似的缝隙。

  天空上的,是什么?!

  在月光下隐约映照出的夜空上,不知何时多出了一道半透明的曲状屏幕,遮蔽了大半个天穹。

  在那曲状屏幕的另一边,似乎还处在明亮的白天。

  模糊间,甚至能看见具体的图案。

  呈金黄色的晶莹天空,漫天飞扬的黄沙,行走在黄沙之上的巨大机械造物,隐约能看见其中掠过的人影。

  那是......城市吗?

  能够在沙漠中整个移动的城市?

  而且,还是精巧的机械造物?!

  要知道,在维吉玛这样发达的地方,不,甚至是全世界技术最先进的奥森弗特学院里,想要造出一块精密的机械怀表,也至少要高明的工匠苦心雕琢好几周。

  如此巨大的机械城市,该由多少手工匠人残余制造?!

  这是何等的伟力!

  博尔奇直感觉自己的内心仿佛被某种强烈的冲动完全贯穿,连看似宏伟的维吉玛城在他心里都止不住的下降了许多个档位,哪怕是他最喜爱的涅米达尔城堡都毫无悬念的被挤到底下。

  他望着那天空上的移动城市,胸腔里难以抑制的产生了一种窒息感。

  是幻觉吗?

  还是超大型的法术?

  博尔奇脑中闪过这样的疑问,耳边的轰鸣愈发强烈。

  那半透明的画面也随着目力凝聚而变得愈发清晰。

  不,那是一个世界!

  这种强烈的念头陡然贯穿脑海。

  但是,这个世界是从哪来的?

  哪怕是几百年一次的天球交汇,与他们这个世界交汇的,也绝非是拥有如此造物的世界。

  一边想着,博尔奇的目光一边不由自主的从天空上落了下来。

  顺着龙眼中那与世界相连的能量链接线,缓缓落到废墟中央的那男人身上。

  脑中止不住的将刚刚发现的几个因素缓缓的根据自有逻辑拼接组合,与脑中出现的,最有可能对应的概念相连接:

  涵盖一切的特殊能量——神力。

  跟随着他一同出现的整个世界——神界。

  穿越时空——降临。

  博尔奇想到这,连呼吸都不由得陷入停止。

  他静静的看着躺在废墟中央,那明显不像是凡人模样的面庞,一张半龙脸不由得陷入了深思。

  难道,我捡了个传说中......

  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