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407】实验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等到恩希尔等人把人带走之后,连大气都不敢出一口的博尔奇,这才稍稍缓了缓心中的焦虑,但心里也还有些疑惑。

  “先生,为什么不夺取了这孱弱皇帝的权力,让他为您服务呢?”

  博尔奇不太明白。

  对金龙而言,虽然自身实力已然足够强大,但博尔奇本体的‘质量’还无法让他完全无视‘数量’的威胁。

  但是在这位先生面前?

  数量?

  什么是数量?

  我不识数,来多少拍死多少。

  单单以博尔奇自己所见的那随意更改命运的能力而言,这位高高在上,却又无比低调谦虚随和文明的先生,完全无需畏惧军队与魔法的威力。

  就像刚刚那样——仅仅是放出了一点气息,三个传奇战士和一群十六七级的高阶战士就跪了。

  博尔奇甚至都没感觉到这位先生身上有任何气息外泄。

  这种实力等级上的差距,根本不是轻易的‘层次’二字可以描述的。

  这是‘次元’的差距。

  大概......这就是神明吧。

  “为了秩序。”

  韩白衣则完全没有察觉到金龙心中的感叹,更不知道自己被吹得多上天,只是轻飘飘的落下四个字。

  实际上,他没有出手收拾人家的理由其实非常简单——害怕。

  在试过上个世界的杀毒软件之后,韩白衣就不是很敢那么肆无忌惮的修改世界规则了。

  尤其是像现在这样面对关键人物的情况下。

  恩希尔作为整个巫师世界的关键人物节点,明显属于不能乱动的一类,因为一个不小心就会影响到统一大陆的进程,间接影响不知道多少人的命运。

  万一不小心被巫师世界出款的自清杀毒软件踹出去了得多尴尬。

  “秩序......?”博尔奇默默的咀嚼着这个词。

  什么是秩序?

  难道,先生说的是为了社会运行,保证人们不会因为暴力、混乱影响生活的基本人文秩序?

  不,不对。

  看着韩白衣,金色的瞳孔里似乎有光在亮,

  “先生,我明白了。”

  韩白衣歪着头看了他一眼。

  你又明白了?!

  博尔奇一副神棍式崇拜的低喃:

  “秩序作为世界运行的根基,就像元素有地火风雷四基础一样,世界的历史命运之线也有其运行的规律。”

  “而恩希尔作为帝国皇帝,间接影响着千万人的性命与人生,也是影响世界命运线最大的变量。”

  “您一定是为了维持这脆弱的世界不会在您随手拨弄中崩溃,所以才遵循他的规则吧。”

  “我明白的。”

  博尔奇满心诚恳的诵念着,看向韩白衣的目光就好像信徒看着刚刚掀开棺材板的圣人一样。

  韩白衣虽然身负重压,但五感还是正常的。听了金龙这话,只得无奈的翻了个白眼。

  这老龙是不是也跟他那个前辈一样,也吃过点什么奇怪的东西?

  一天天怎么神神叨叨的。

  但是他却没有理会博尔奇,从某种意义上而言,被人如此崇拜似乎也不是不行——就目前的情况看来,他以后要用上博尔奇的时候还不少,让他坚定点信念不是什么坏事。

  不过这种事情顺水推舟就好,太用力了反而不美。

  而后,就见韩白衣回过头,朝着小酒馆后院问了一声。

  “他们都走了,你还不过来?”

  直到韩白衣出声,神神叨叨的老金龙这才反应过来,迅速的抬头往韩白衣望过去的方向看。

  一个背着长剑,留着一头银色长发的女孩从后院推门走进来。

  “希里!”

  还不等韩白衣说话,老金龙倒是先喊出了声,而后看似特别自来熟的走到希里身边,勾肩搭背的小声在希里耳边说了点什么,之后才把她带到韩白衣面前。

  只是,刚刚还大大方方推门进屋的希里,在被金龙小小‘提示’过之后,小嘴先是一窝,然后艰难的板住了表情,一副面无表情的模样。

  除此之外,连行为都明显变得规矩了几分,动作有些僵硬。

  “晚安。”

  “尊贵的......先生。”

  希里板着脸,动作僵硬的想要行个礼,只是刚一俯身,后脑勺就被剑柄啪嗒敲了一下。

  顿时连表情都僵硬了。

  “晚安,女士。”

  韩白衣倒是表现自如,经历了几个世界,再加上实力加成,他对原世界里平凡的主角们早就没了仰视心态,现在在希里二人眼中反倒显得风轻云淡,而又不失随和。

  “我能感觉到,您的身体里蕴藏着一种十分有趣的力量”

  “能给我展示一下吗?”

  韩白衣扫了希里一眼,声音温和随意的说着。

  希里心中先是一惊,而后又莫名的有种理所应当感。

  上古之血,或者说是长老之血,那是传自上古精灵的传奇力量,能让人穿越一切时间、空间、维度。

  这种几乎可以称之为传奇的力量,常人当然没可能随意看破,但是在这位先生面前——似乎,也不算什么。

  而相比希里的浅显看法,博尔奇心中的理解就要更深刻许多。

  希里的身体当然无法完全掩饰这股力量,然而哪怕是在完全看穿了这股力量之后,先生对这股力量的形容词也非常微妙。

  ——‘十分有趣’的力量。

  博尔奇细细的咀嚼着。

  原来,在先生这个层次的人眼中,这种在他们这些传奇职业者看来也无法解析的力量,只是有趣而已么。

  “这......先生,我暂时还无法熟练的运用这股力量。”希里不由的有些脸红,虽然对方条件提的有点突兀,但还是口嫌体正直的将手掌放到韩白衣面前,“不过,如果您想看看的话......”

  韩白衣倒是没有多想。

  由于系统的封锁,他现在与泰拉世界完全处于隔绝的状态,之前就因为无法相互传递物资而处处受制。

  但是,若能掌握希里的穿梭力量,那他穿梭于各个世界,不就简单多了?

  一想到这,韩白衣毫不犹豫的握住了希里白嫩的小手,缓缓将灵机注入她体内,感受着希里体内的温暖力量。

  感受着灵机的注入,希里先是闷哼一声,而后又很快舒缓下来。

  那是一种十分温和而平缓的力量,隐约似乎能感觉到其中的包容和引导性,即便是与体内的血脉力量触碰也不会冲突。

  然而,还不等希里缓下一口气,就突然发现有一小股血脉力量被那外来的力量包裹,一点点的从身体里抽离出来。

  “嘶———”

  希里忍不住倒抽一口凉气。

  那种感觉,就好像被人用吸管扎进静脉里往外抽血一样,而且还是非常用力着嘬的那种抽血。

  “等等!先生!”

  “嗡——”

  不等希里组织,就见一小团力量猛地从她体内喷吐而出,又被高度凝实的灵机包裹着,缓缓呈现在韩白衣面前。

  骤然被抽取了一段本命力量的希里则是陡然被一阵难以抵抗的虚弱感包围,差点软倒在地上,被博尔奇扶了一把才勉强站住。

  韩白衣则是凝实着面前的能量。

  纯白、黏稠、混沌。

  似乎能从其中看到隐约的时空片段和命运画面,但转眼间,又仿佛一切都仅仅是幻觉。

  韩白衣试着用灵机模拟了一下,却发现差距甚远,两者的能量结构完全不同,灵机里总是缺了些什么。

  ‘如果是用这团能量的话,能链接泰拉世界的空间么?’

  一边思索着,韩白衣一边从其中摘下一点点零星能量,顺着自己的灵机通道笔直送入泰拉世界中。

  “咚。”

  仿佛水滴落入湖面,泛起涟漪。

  韩白衣蓦的感觉到一股难以言说的力量顺着灵机将自己与泰拉世界重新连接,意识缓缓沉入那一方世界。

  伴随着回忆的拉扯,视线转向。

  先是从无尽的天空中俯视,而后又快速缩小范围,落到曾经来到过的,全泰拉世界最文明的都市——伦蒂尼姆。

  虚弱的希里软着身子,刚刚梗起脖子想要说些什么,却蓦的透过小酒馆半遮半掩的木窗,看到了远方天空中的彩色变化。

  “博尔奇......博尔奇!”

  “你看!那是什么?”

  老金龙博尔奇刚想整理措辞,问问韩白衣他这是在玩什么,就听到希里略带着些惊惶的声音,一脸莫名其妙的回头看她。

  “今天连神都见到了,还有什么可大惊小......”

  无尽的星空在有限的视野中蔓延着翻滚变化,从沙漠,到绿洲,再到城市,又到花园、泳池、街道、高耸直入云烟的巨巨巨楼......

  博尔奇实在不知道用什么言语形容这种看上去大概有几百层三四米高的玻璃制成的房子。

  玻璃......那不是无数沙子用超高温度的火焰,才能炼制出那么一丁点的珍贵炼金材料吗?

  是了。

  是神殿!

  这是先生的神殿!

  在那边的世界,如此宏伟的、堪称传奇般的神殿有整整几十上百座!

  然而,令人感到奇怪的是,所有这些画面中的图像,全都处于静止之中。

  直到最后,天空中的影响忽然静止在一个披散金发,身穿黑衣,头顶生有恶魔般白色长角,容貌却无比端庄美貌的女子身上。

  “嗡———”

  天空中陡然传来一阵淡淡的震荡响,仿佛有某种规则被打破,整个云天都像是被刺破了一小块。

  “咚。”

  耳边传来一阵闷响。

  虚弱的希里和几近呆滞的博尔奇怔怔的转过头,就见他们刚刚见到的那女人站在房间中央。

  闪灵朝着韩白衣的方向俯身,用博尔奇二人听不懂的语言道:

  “白先生。”

  “请问,有什么吩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