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422】信仰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玛格丽塔高高举起双手,张开自己柔软的怀抱,向着天空仰望,呼喊声中满是近乎虔诚的希冀。

  这一刻,在这七天来跪拜祈祷的所有人,都随着她的动作高高抬起头,仰望着那晴朗纯蓝的天空。

  连带着周围围观的众人也不由得向着天空的方向望去。

  在灵机视野以外的视角中,每个人眼中都散发出隐约的光。

  时间在包含着祈求渴望的精神力量影响下,仿佛变缓了几分,几乎将人们的注意力都要拉扯到天上。

  站在广场中央祈祷的所有虔诚与泛信徒,都不由得隐约产生了几分晕眩感。

  那是精神力透支的症状。

  然而,直到过了将近一分钟,天空都一直保持着那晴朗的姿态,没有丝毫变化的迹象。

  周遭聚集在广场周围的人群不由得骚乱起来。

  “哈哈哈,这群蠢货。”

  “你们都听见了!你们可都是听见过的,我早就说了她们都是傻瓜!是蠢货!”

  “呵呵,梅里泰莉女神教、永恒之火教,甚至是尼弗迦德南方盛行的所谓国教太阳教,哪个教派真有神明出现?蠢货们,现在早已是诸神黄昏了!”

  “住口!你这无神无父的异端!”

  “怎么会!她们明明已经如此虔诚......如此虔诚的信徒,都被她们的神明所抛弃了吗?”

  周遭的所有人都在谩骂、争吵、讽刺。

  但令人感到怪异的是,站在广场中央的信徒们,却是全都一个个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依旧仰望着纯色的天空。

  就在刚刚那一瞬,他们听到了来自天空的声音。

  喑哑、沉闷。

  仿佛天塌地裂般的隆隆轰鸣。

  像是有什么不可名状的巨大之物从天而降。

  周围的嘈杂声越来越吵,却抵不住他们耳中那正在鸣响的无形巨大存在。

  信徒仰望着天空。

  玛格丽塔与她身后的女术士学徒们,同样仰望着。

  与此同时,站在那废弃仓库中的希里,也在仰望着天空。

  她们似乎预知到了什么。

  骤然间,

  纯色的晴朗天空,在无云的情况下,忽然由纯蓝化作一片沉重的灰暗。

  周围的嘈杂声陡然一止。

  在这一瞬,哪怕感官再如何迟钝,他们也发现了天空上的异常。

  “天空...天空怎么了?”

  “奇怪,是哪里飘来的乌云吗?”

  “胡说!连太阳都能看见......可是,为什么天空变暗了?”

  “我,我刚刚一定是被恶魔附体了,所以才会说出那样对神明不敬的话语...我、我一定是被恶魔附体了......”

  “这一定是他们的祈祷,引来了神明的注视!你们看那天空上的太阳,那分明是神明的眼睛!!”

  恐惧、崇拜、艳羡、争吵。

  各种声音混杂在一起。

  所有人都被这祈祷引来的天空异象抓住了眼球。

  无论是商人小贩、码头苦工、街上贵族、宫中学者。

  所有注意到这一异象的人们,不自觉的便被这奇异的场景吸引,纷纷走到门外。

  整个维吉玛都在这一异象的笼罩中陷入短暂的停止。

  随着灰暗天空的逐步加深,整片天空都好似在这一秒化作了黄昏之后的黑夜,唯有那高悬在天空中的太阳略显怪异。

  而随着这黑夜的继续蔓延,连太阳都被全然遮蔽。

  整个维吉玛,都陷入了朦胧而深沉的夜里。

  在这陡然笼罩的纯黑之夜里,四散在维吉玛城内的所有人都失去了方向,伸手不见五指。

  仅仅是如此短暂的几个刹那,没有底线的恐惧,就随着失去的视野源源不断的从人们心底奔涌而出。

  所有人都陷入了茫然。

  在这无尽的黑夜中,唯有一道细小的光柱从纯黑的天幕中向下投射,单单笼罩住广场中心与对面的废弃仓库这一小片净地。

  映照出跪拜祈祷的信徒面上,那纯净而平和的微笑。

  四散在黑夜中的人们就仿佛扑火的飞蛾般朝着唯一的一处光源聚集而来。

  维吉玛城内生活的近十万人,便仿佛浪潮般朝着光的方向聚集。

  仅仅是聚集到光源周围,哪怕被那无形的信仰屏障挡住,失落在黑夜中的人们,也感受到了一种难以言喻的安心与温暖。

  不知等候了多久,也许整个维吉玛的所有人都聚集到了这里,人群一直从广场中心密密麻麻的拥挤在周围宽阔的街道,不分农夫、猎人、商人,亦或是贵族。

  此时的他们,仅仅是失去了方向与光明的羔羊。

  在所有人的注视下,一道纯白的光幕从纯黑的天空中央投映而出,仿佛黑色的天穹被刺破,露出外面璀璨的世界。

  而后,他们便看到了世界。

  另一个世界。

  在那天穹的另一边,一切大地皆由漫长的灰色石板铺就,两边竖立着高高的柱子,周围的房子如同直通天顶的巴比伦之柱一样,房子的每一面都由昂贵的透明玻璃连接而成。

  哪怕是最为博学的学者,也想不明白硬度高却极脆的玻璃是怎么支撑起如此庞大的房屋。

  道路上的所有人都高大而健美,大部分像是人类,有的还长着动物的特征,有的则是大半身体都像动物一样。

  寻常生物没有认出他们的真体,但是不少见过大世面的商人和贵族都瞪大了眼睛——这一定是能够用类法术进行化形的魔兽!

  但是,这数量也未免太多了。

  要知道,除了一小部分天赋秉异的存在之外,用类法术化形可是专属于高阶及其以上职业者的专利。

  平民们则是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他们的目光都在随着镜头的拉近而逐渐涣散。

  这一幕连着一幕,全是他们一辈子都从未看过,更未曾想象过的繁华景象。

  简直就好像梦境一样。

  只见那画面被拉扯到一个看上去庄严肃穆,有不少人进进出出,且通体由金属结构铸就,内部则是用玻璃与大理石桌面将两侧分开的结构。

  在那些柜台上,穿着各样制服的人,向着对面推出一张卡片或是一堆堆纸张,不知道在做些什么。

  镜头继续拉近,穿越了由厚重金属与墙壁构成的密室之后,所有人的呼吸都陷入了停止。

  光耀,璀璨,无比绚烂。

  哪怕是再清高的人,此时瞳孔都不由得变得有些涣散。

  金子。

  一堆连着一堆,如同山脉一般庞大的金砖堆放。

  纯金色,在绝大多数有人类存在的世界,都是对人类吸引力最强的颜色。

  没有人能抵御金山的诱惑。

  镜头逐渐拉近,映射到金砖面上——那里刻印着一个残月弯弧上托着一个砖头的符号。

  所有人的呼吸都不由得粗重起来,脑中的意念逐渐混沌。

  每个人的心中都被纯粹的狂热与崇拜所充斥,有的人甚至当场跪在原地,口中高诵资本之主的神名。

  这一拜,立刻产生了效果极鲜明的连带效应。

  随着第一个人的下跪,所有人都在这莫名的气氛带动下弯下膝盖,朝着天空的方向高呼神名。

  哪怕是勉强能够保持理智的,都在他们的带动下逐渐茫然,从众心理压过理性,所有人都如浪潮般在人群的带动下献出自己的狂热与精神。

  这一刻,已经没有人敢质疑资本之主的真实性。

  伴随着热烈高呼着神名的人群,天空上那原本刻在金砖上的符号,逐渐染上了一抹纯粹的红色。

  人群越是呼喊,越是狂热,越是一时无法自抑的献出自己的精神与信仰,那天空中的金色残月与金砖,染红的速度便越快。

  直到最后,天穹上只剩下那道染着纯粹樱红色的符号。

  蓦然间,人群忽的停下。

  所有人都呆呆的看着那天空上的赤砖残月。

  在那符号面前,掀起了一抹淡淡的涟漪,就像波浪一样。

  一只手,缓缓从那符号背后拨开天空,自其中走出。

  全身都被无形的光芒所包围。

  隐约间,只有少数实力极强悍的职业者能勉强看清那光芒之下的面孔。

  黑发黑瞳。

  容貌俊美到几近妖异,让人一眼就能陷落进去。

  身体强壮而健美。

  唯接近传奇之人方有见到其真容的资格。

  那就是,传说中的资本之主吗?

  只是,资本......究竟是什么?

  所有人心中都产生了这一疑问,千年来唯一一次真神降临在凡间,还被无数人一同看到的景象,让他们难以遏制心中的渴望,想要立刻扑身而上去了解、去挖掘、去信仰。

  哪怕代价是舍弃已有的一切。

  这个时候,哪怕是刚刚喊得最坚定的无神论者和唯物主义者,也止不住的弯下了膝盖。

  眼中的情绪不知是狂热还是崇拜。

  然而,那天穹上的存在,却全然无视了周边那跪伏的伪信徒。

  他的目光,就仿佛那夜幕中的光柱般,仅仅盯着从最初便跪拜着的信徒们。

  这时,光芒下的废弃仓库,大门忽然打开。

  此时的希里,盘起了一头金色淡金色长发,头戴印刻着赤砖残月的王冠,手中持着修长的术杖,身上穿着与玛格丽塔等人相同的衣着自大门中走出。

  踏出的每一步,都在地面上烙印着纯白的光。

  “崇高、慈爱、公正,平等对待一切的资本之主啊!”希里仰着头颅,朝天上的光芒望去,“您所创造的大地与生灵,正在被无数邪异统治。”

  “他们驱逐我们的兄弟,杀害我们的姊妹,破坏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幸福与权力。”

  “在这无尽的苦难的之下,我们挖掘历史,回溯时间,重新从无尽的失落中找回了对您的信仰。”

  “我们,渴望您的庇佑。”

  “我们,渴望没有隔阂的生活。”

  “我们,渴望一个安定的避风港。”

  “我们,渴望对您的信仰。”

  “请您赐予我们光明吧。”

  “资本之主!”

  伴随着教皇希里最后的一声呐喊,余下的信徒们仿佛全都受到了某种共鸣一样,纷纷双手合十的仰望着天空祈祷。

  “请赐予我们光明吧!”

  “资本之主!”

  希里根据剧本所写的重重一顿术杖,仰望着天空:

  “资本,即一切!”

  这一次,不止是光明下的信徒们,连带着众多聚集在周围跪拜着的人们也随之跪伏呐喊:

  “资本,即一切!”

  重重叠叠的声浪仿佛岸边的波涛轰鸣,震耳欲聋。

  在这仿佛无穷尽的声浪呐喊下,那天空中散发着淡淡光影的神明周围,再一次掀起了点点涟漪,仿佛石子落入湖面。

  遥望着夜空中唯一闪耀着的天穹上,所有人都在这一涟漪之下不自觉的安静下来。

  于是,他们便看到了那天空上的人影开口:

  “吾说,要有光。”

  近乎是理所应当的,那覆盖整个天穹的黑夜,便在这简单的一声神语下开始不断晃动、战栗。

  围绕着那一小撮信徒的细小光柱,在这简单的一声命令下,便仿佛从空中落到地上的水银般缓缓蔓延而去,逐渐拨散开。

  萦绕在整座维吉玛城上空的黑夜,就这般随着不断扩大的光柱驱散、零落,脆弱得仿佛水面上被拨开的藻叶,没有丝毫抵抗之力可言。

  然而,直到驱散了这无边的黑夜之后,这光芒仍然没有消失。

  天穹上几乎遮蔽了太阳的资本之主静静的望着那破旧的仓库,又缓缓开口:

  “吾说,信徒应有住所。”

  话音刚落,还不等周围跪拜着的围观群众反应过来,便看到那女教皇刚刚走出来的破旧仓库,通体如玻璃般寸寸碎裂,而后轰然坍塌在地上。

  紧跟着,大红色的光粒子就从四面八方聚集而来,一点点汇聚在刚刚坍塌的仓库地基上。

  在极短暂的时间里,这恍如夕阳般璀璨的光芒,便仿佛砖瓦一样,将那片刚刚坍塌的平地化整为零,从废墟上建立起一座足有三四十米高大,远远超过皇宫顶端的纯白钟塔。

  所有人都在这画面下止住了呼吸,不敢大喘一口气。

  唯有这几日陆续聚集到女术士们身后,莫名其妙跟随着一起祭拜的人们忽然激动起来,一个个仰望着那高大到难以想象的钟塔,热泪盈眶。

  最后,那天空中的人影又一次开口:

  “吾说,资本可被万物信仰。”

  这一次,再没有任何神迹显现。

  然而,这句话却成了在场所有人未来一切人生的向往,彻底改写了他们生活的全部内容。

  古老的维吉玛城,在传说中的神迹降临之后,迎来了一次建成以来最大的变革。

  ......

  ......

  ......

  后来,《旧日记》中对这段历史的记载只有简单的两行:

  主降临在维吉玛。

  赐予光,赐予住所,赐予信徒以方向。

  只不过,这两行字被记在了整部《旧日记》的开头。

  有趣的是,没有人记载,主赐予所谓‘光明’之前的黑暗,是由谁带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