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世人生之精灵弓手 精灵族基本设定(待补完)
作者:红泥小酒九的小说      更新:2021-01-08

  精灵族,创世三族之一,群居生活在盖亚大陆翡瑟斯大森林。

  翡瑟斯大森林北接矮人族领地伯格曼山脉,南接大海,西接人族领地平原地区,东接连绵雪山。

  精灵族以部落为单位,散落在翡瑟斯大森林之中,但各部落大多位于西南方临近大海和平原的地区。

  玩家会出生在各个部落的月灵泉中,并在部落中接受大精灵教导,继续成长。

  精灵族对魔法元素有天生的亲和力,但因为生性温和,热爱自然与生命,也会排斥某些具有暴力血腥特性的魔法元素,因此不擅长火系等攻击性魔法,尤为擅长风系、木系,其次为水系、土系。

  力量较弱,但是身手敏捷,特有的气息感应技能可以探查一定范围内的魔法元素波动,也可以借助与自然植物的亲和力,获取简单的环境信息,但准确性无法保证。

  听觉和视觉均比正常人有所增强,尤其是视觉,目力远,夜视能力较强,能分辨更多的色彩,瞳仁为浅绿色/翡翠色的类圆多边形,在某些环境下,这种特殊的视觉能力也有可能成为累赘。

  成长各阶段:

  0~10级:幼儿期,主要用来适应精灵族不同于人类的五感调整,熟悉生活习俗和语言,每天打闹捣蛋就是最主要的任务。

  10~20级:儿童期,学习精灵族特有的气息感应,学习感应各种魔法元素。

  20~30级:少年期,确定职业方向,可选成为精灵弓手或者生命祭司两个大方向,并学习各职业初级技能,弓手为风系各技能,祭司为木系各技能。

  30~40级:青年期,职业进阶并考核,初级技能强化,可以学习第二系魔法技能,可以离开出生部落,到其他部落学习并居留。

  40~50级:成年期,体型外貌定型,稳固所学两系技能,再次完成职业进阶后可以自由出入精灵族领地。

  50~60级:学习第三系魔法技能,可选其中一系精通进阶。

  60~80级:获得专属的头衔,两系精通,并且在所在部落获得一定声望,担当一定职务责任,可以获得教导新生精灵的资格,并且初步建立属于自己的部落。

  80~99级:获得专属的头衔,掌握四系,三系精通,建立部落。

  精灵弓手各系魔法附加效果简介:

  风系:附加距离,速度和轨迹变化,一定的力量加成,为弓手职业的基础。

  木系:附加束缚、寄生等控制效果,一定的魔法消耗减少和恢复加速。

  水系:附加冰冻、减速、(箭矢)隐形等效果。

  土系:力量大幅度增强,一定的穿刺和粉碎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