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国企的那些日子 序
作者:官小不语的小说      更新:2019-07-31

  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羞直万钱。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剑四顾心茫然。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闲来垂钓碧溪上,忽复乘舟梦日边。我就用李白的《行路难》来开始我的这篇小说吧……

  自从大学毕业到今天已经十六个年头了,参加工作以来,我从事了文秘,质量管理,生产管理,人资管理,事业部经理,企业改革规划等等岗位。从一个普通职员做到中层正职,回顾起来可能除没有专职做过财务工作以外,经历可谓齐全。早有心写一部小说记录这十六年的国企时光,可一直没有找到一个好的节点。最近我感觉应该动手去做了。

  也许您是个比我资历还要老许多的老国企,那或许您会在我的故事中找到共鸣;也许您是位国企领导,那或许在我的故事中能找到您在管理中一直未找到的答案;也许您是主导国企改革的大人物,那我劝您好好看看为什么国企改革那么艰难;也许您刚刚毕业入职国企,那或许我的故事会成为您的国企生存手册;也许您呀和国企半毛钱关系都没有,那您就在我的故事里看一个乐儿,权作消遣吧!也许还有好多也许吧……

  我们今天生活的时代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是最接近民族复兴的时代,也是我工作以来感觉最充满正能量的时代!因此,我希望用最接近客观真实的回忆去讴歌十六年的伟大变化,去鞭挞我们急需清理的阴暗角落!

  为了能更好的完成这段回忆,写完这篇故事,文中涉及城市,单位,人物一概化名,请各位看官切勿对号入座,以免造成困惑!

  作者文前郑重承诺:

  本故事纯属巧合,

  如若雷同纯属虚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