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漫威的赛亚人 完本感言
作者:呆呆的祈求者的小说      更新:2019-07-25

  我有我世界,何须与尔同。

  这就是我写小说的态度吧,毕竟不靠这个吃饭。小呆很早就有写过书,当时也在起点,写到10W的时候来了站短,签约合同都打印了,最后还是没有签,因为觉得自己写的不好。

  后来在小海疼写了一本网游的,20W上架之后,写了半年,订阅量在每章2个订阅吧。之后就切了,写的没意思,都是吃低保。

  再后来,我在贴吧写异世大陆英雄无敌的小说,吧友们还是挺包容我的,后来写了20W,因为工作的关系就没有再写。

  自己也是十几年的书虫了,所以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我写书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我没书看了,也不是很想看。

  所以我就开始自己写,把那些自己觉得不爽的地方都改成自己爽的,就是我写小说的初衷了。

  我有我世界,何须与尔同。

  我的脑海里有很多故事,但我文笔有限,只能将就写一写了。

  谈一谈漫威的这一本书吧。

  首先,我对漫威这个IP,只是当做美利坚传统特效大片来看,并不算是粉丝吧。

  然后龙珠,我只看到Z为止,连粉丝都算不上。

  漫威的电影出了那么多部,其实大多数人都没有看过漫画,讲真的,电影是漫画的同人作品,看过漫画的都知道,被改动的太多了。

  龙珠也一样,动画很多都是东映原创不是?所以后期的动画,也算是同人作品啦。

  我同人同人作品,自然与原著差距甚大,因为这个是我自己创造的世界了。

  谈一谈写漫威的感受吧,首先我是按照电影剧情来的,所以把灭霸作为实力的天花板是说得过去的。

  有些道友说到了伊苟和天神组。

  就以电影而言,伊苟和星爵打架的时候半斤八两,伊苟掌握力量多少年,星爵掌握力量多少年?伊苟最后被一个炸弹炸死了,弱点太明显。

  还有伊苟的分身无法长时间离开星球,因为他自己就是一颗球,他哪里也去不了。他的种子可以吞噬其他星球,达到同化整个宇宙的目的。

  在我心里,伊苟和妄图用以太粒子让全宇宙都陷入黑暗的麻辣鸡丝是一个水平的家伙。

  而天神组,电影里暂时并没有直接显示他们多强,他们强都是来自漫画里。也许传说中的灭霸的电影里会出现他们的身影。

  而灭霸呢?这个是要所有复仇者们一起才打得过的家伙,作为天花板最合适不过了。

  而参考电影里灭霸的表现,他的战斗力就不能设置的太高,不然复仇者里除了雷神和绿巨人以及奇异博士,其他人都只用喊666就行。

  看了A4,就能看出,灭霸没有宝石也能硬刚钢铁侠,肥宅雷神,美队。但面对绯红女巫则是单方面被吊打。

  再回顾A3,就会发现,只有奇异博士和灭霸打了好几个回合。可以得出结论,灭霸这个家伙肉搏能力太强,能抗能打。但是魔抗很低,他用了所有的宝石才打败奇异博士。

  所以在写漫威同人的时候,主角想要对抗灭霸,只有两条路,一条是用魔法。

  另外一个就是肉搏灭霸。

  但是,作为人类最强的绿巨人和惊奇队长,他们的经历无法复制吧。(不提漫画里的红巨人)

  人类当中最强的就是这两位了,一个是用血清+伽马射线,一个是被宇宙魔方的能量直接改造。

  看完这两位后,大家好好想一想,一个穿越到漫威的普通人要如何加强才能够硬刚灭霸?就算是绿巨人也不是灭霸对手,惊奇队长也只能五五开。

  所以我启用了赛亚人的设定。说不上多好,也不算太差,因为赛亚人是有那个成功条件的。

  只是没有想到被龙珠粉喷的这么狠,但是有什么关系,我写的是漫威,我写的是我自己的世界。我没有收你的钱,我就不用跪着。

  其实在一开始的时候,我剧情设定好之后,是可以写到50W的,但是,很多男女情节没法写,就直接跳过,有点突兀。

  还有就是赛亚人战斗力太强了。之前紫人那章,被道友怒喷我一个紫人就水了三章,于是我思考了一下,之后那些弱渣反派都不仔细写了,剧情也只是简单提一下。

  没有办法,就像是我写的最后一战一样,赛亚人的战斗力摆在那里,上去就是一拳,管你什么阴谋诡计,还是什么剧情。

  都不需要,知道你是反派,上去给你一拳就行。

  之后就难倒我了,故事变得越来越单薄了。勉勉强强写到25W吧,含泪完结。

  各位道友都是老书虫了,也知道光写漫威的话,其实没有那么多事件可以写的。所以很多人会添加各种剧情。比如添加其他电影,异界副本,要不然就是在水水水而已。

  我没想着赚钱,所以也就写的简单一点吧。我文笔不好,就是来讲个故事。喜欢的点个收藏,心满意足。

  下一本暂时还是打算写同人,想写一本口袋妖怪的训练家的故事。当然,依然是我自己的世界。

  诶,最近严打,很多不能写,还是老实写同人吧。

  这两天开始思考剧情,已经开始补动画了。但是涉及的口袋妖怪不会很多,特别是后几代那些画风诡异的口袋妖怪。

  小时候看口袋妖怪,还能从它们的形象上看出来是用什么现实里的生物做的模型,后来的,不好意思,和山海经一样。

  就说这么多,先说好,下一本的话,依然不会太长,我觉得50W到100W是最好的字数区间。我尽量把剧情给饱满起来。

  先谈一下设定,不是按照原著来,也不是按照游戏里的,我是架空一个精灵世界,然后冒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