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先生传奇 番外:朱彤(二)恨别鸟惊心
作者:萃芒的小说      更新:2020-03-05

  “小姐,小姐,你在哪里?”蒙着眼睛的朱彤摸索着向前探着。

  朱彤只听见一片笑声,但是找不到梅栎清人在哪里。

  这一年,梅栎清五岁,朱彤六岁。

  前不久,朱彤和石青连着七八个人一并被凑到了一块儿,由梅栎清挑选。

  梅栎清选了朱彤和石青。

  “你的脸蛋瞧着红彤彤的,就叫朱彤吧。”

  “你…怎么小小年纪板着个脸啊?瞧着怪吓人的,就叫石青吧。”

  梅栎清童言童语地说道。

  “卿卿,你叫她朱彤,听着挺喜庆的,祖母也喜欢。可是你叫旁边这个为‘石青’…和你的名字相冲了呢。”

  梅老夫人拉着梅栎清的小手,仔细地教导着,目前梅府上下还没有哪个小姐、少爷有大小姐这样的待遇,连从三夫人肚子里面出来的大少爷、二少爷都得靠边儿站。

  “祖母…”梅栎清奶声奶气地说道:“‘石青’是颜色的名儿,卿卿的名字还有个三点水呢,不算犯冲,你就让孙女儿起这个名儿吧。”

  梅栎清此时看不出来有任何一板一眼的样子。

  老夫人想了想,也就中原人计较什么“忌讳”不忌讳的,他们大草原上没有那么多规矩,那么多人的名字都有重合的地方,忌讳不过来,也就依了梅栎清:“好,祖母答应你,这两个丫鬟给你,也起你取的名儿,但是有一件事儿你得应了祖母…”

  “什么事儿啊?”梅栎清张大了好奇的眼睛问道,蒋嬷嬷站在一旁看得都忍俊不禁。

  “今天你得写五篇大字。”老夫人伸出一个巴掌说道。

  梅栎清本来还高兴的脸庞,立竿见影地垮了下来。

  那是梅栎清与石青、朱彤相见的日子。

  “朱彤”如今回想起来,小姐早就看出来带了小姐半个字的石青,比她更忠心一些。

  “小姐,你到底在哪儿啊,朱彤害怕。”朱彤虽然比梅栎清大一岁,凡事还是仪仗梅栎清的。

  小小的梅栎清听到朱彤哭了,也不想藏起来了,屁颠儿屁颠儿地跑过来安慰朱彤:“朱彤你别哭了,小姐在这儿呢。”

  朱彤的眼泪虽然还在流,但脸上已经笑开,鼻涕泡儿也挂在脸上:“小姐,朱彤抓到你了,算朱彤赢了。”

  “朱彤”看着六岁的自己,真觉得自己那么会耍赖,得亏小姐脾气好,从来不和她计较。

  “朱彤,听祖母说咱们过一阵子要回京城了。”梅栎清蹲在地上问朱彤道:

  “你知不知道那是什么地方啊?听说有我母亲在那里呢,她肚子里面还怀了个小弟弟。我好像有个小妹妹,但还没见过呢。”

  “朱彤”看到这里,心顿时揪紧了,她想起了令她最恐怖的回忆。

  那是梅老夫人带着梅栎清、梅栎桐姐弟俩正式迁回京城以后发生的事情。

  “母亲,母亲!”梅栎清满脸泪光得哭喊着:“母亲求求你了,你怎么罚卿卿都可以,不要把卿卿和表哥关在一起。”

  大夫人周氏站在门外,毫无波动地说道:“你早晚是你表哥的人,你就从了你表哥吧。好歹你表哥的皮相长得不赖,又和咱们是亲戚,以后你嫁过去日子必定不会差,我连阿矜都舍不得嫁过去,便宜了你呢。”

  “母亲卿卿不嫁,卿卿要永远守在母亲身边给母亲尽孝。”梅栎清边哭边退,直到退到了门边儿,退无可退。

  “小姐你就从了表少爷吧。”珠儿和佩儿附和道:“你贴身的小衣都在表少爷手里了,大小姐您还推脱作甚?谁能信了你的鬼话。”

  “珠儿、佩儿,我平时待你们不薄啊…”梅栎清闪身躲开了表少爷的拥抱。

  “所以奴婢们才和夫人一道给你安排了这桩‘好姻缘’。”珠儿和佩儿相视一笑道:“以后奴婢们会以大小姐为尊,‘好好’伺候大小姐的。”

  “珠儿、佩儿你们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珠儿想给梅栎清解释,却看见石青拿着剪子冲了过来,立马吓得花容失色:“石青你发什么疯?你以为你能救得了大小姐。”

  “朱彤,你快去找老夫人,现在只有老夫人能救得了大小姐了。”石青的眼神看起来好像要吃人。

  朱彤那时也想不了那么多:“嗯,石青,小姐就交给你了,我这就去找老夫人。”她拿着放在角落里面的扫把开路,可算把老夫人请来了,才解了大小姐的围。

  “朱彤”想,那时候的她多勇敢啊,能为小姐都把命豁出去,什么时候变得那么瞻前顾后、畏畏缩缩呢?

  大概是看见老夫人把珠儿和佩儿活活打死,两人的鲜血染红了大半个院子,水洗了好几天才把地面给洗干净。珠儿和佩儿固然有错,但她们也是被夫人逼迫的啊,为什么不找夫人算账?

  那时候她就变得惜命起来,看着和老夫人越来越像的大小姐,她生怕有一天触怒了大小姐,大小姐也把她活活打死。

  如今想来,是多么可笑啊。她宁愿自己胡想,也不愿相信小姐平时的为人。大概是因为…她赌不起吧。

  “朱彤…朱彤…”梅栎清终究还是赶来了:“宝蓝,你别哭啊,朱彤她怎么了…”

  “朱彤”感觉自己听到的声音都有回响似的。

  “小姐,小姐,你听宝蓝说…”宝蓝哽咽着对梅栎清郑重地说道:“朱彤她已经去了,小姐你…”

  “不可能,不可能。”梅栎清的眼泪像决了堤似的:“朱彤不可能死的,她一定会等我回来的…”

  宝蓝给梅栎清抹了眼泪:“小姐,你听我说,朱彤虽然走了,她一定还在这里,奴婢会用招魂术把她叫出来,你和朱彤说最后的话吧。”

  “朱彤,你怎么就不等等我…”梅栎清哭得上气不接下气:“都怪我以前对你有成见,都怪我明知道青玉会找你来还不阻止,为了引她上钩…朱彤,我对不起你…”

  “小姐,你别哭,朱彤明白你的心意的,要不然也不会舍身…”宝蓝和杏红扶住梅栎清,梅栎清才没有坠了下去:“小姐,朱彤肯定还在这里,咱们用招魂术把朱彤叫出来吧。”

  梅栎清点点头,答应了宝蓝。

  宝蓝点着蜡烛,试了几次也没有把朱彤叫出来。

  “朱彤,朱彤你是不是埋怨我,所以不肯出来?”梅栎清问道。

  朱彤站在一旁看了很久,这时候才“飘到”梅栎清身边,对梅栎清耳语道:“小姐,朱彤没有怪你,朱彤只是没有脸面见你,明明是朱彤的错更多些…小姐,把朱彤放下吧,不要再留恋朱彤。”

  梅栎清止住了眼泪,不可置信地问周围的几个丫鬟:“你们有没有听见什么声音?是不是朱彤在说话?”

  梅栎清脖颈上的玉佩这时默默闪起了微光。

  几个丫鬟竖起耳朵听仔细的动静,都哭着摇了摇头。

  “小姐,你还是小时候的样子啊。”朱彤笑道:“小姐这次没有找到朱彤,还是朱彤赢了。朱彤赢了,就提一个要求好不好?小姐你不要再自责了,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小姐你已经尽力了,从此放下朱彤吧。”

  一阵风吹过,一根白色的衣带飘向空中,从此梅栎清再也没有看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