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003.梦里也知身是客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002.明天还要上学去

  这“咚”的声音也太大了。

  丁晓燕看到老公胖胖的身体像一坨面团瘫软回沙发上,又从沙发上滑落到与茶几间的缝隙中。

  听着茶几吱吱地响着向外滑动,她满腔的怒火瞬间便被吓成了惊慌失措。

  “老公,你别吓我。”丁晓燕的声音带出了哭腔。

  她伸手试图将本小海拖回沙发,无奈她麻杆似的手臂使不出多少劲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缓缓地倒在地板上。

  丁晓燕也顺势跪下来,将胳膊垫在了本小海的头下。

  她靠近了本小海,听到到他呼吸的声音很大,这也没摔晕啊,为啥会瘫软成泥,不禁倍感疑惑。

  “你在干嘛?”正当丁晓燕纳闷着的时候,本小海缓缓地睁开了双眼,有些呆萌地望着她。

  “你该不会是被撞傻了吧?”丁晓燕终于明白老公是在逗她,可这逗比的模样也不是他平时的作风啊,这个木头疙瘩好像突然变幽默了?

  本小海见自己成功地将老婆从埋怨哥嫂的牛角尖中拽了出来,不禁自得地笑了,这憨厚的嘿嘿笑声才是他的本色啊。

  “晓燕啊,你这是谋杀亲夫未遂,知道不?”本小海伸出胳膊,让丁晓燕将自己拉了起来。

  他们默默地重新坐回沙发,像往常一样静静地看起了电视。

  《乘风破浪》中邓超穿回了他出生前的年代,和年轻时代的老爸称兄道弟,一个逻辑混乱但很有趣的故事。

  “看来人生还真有重来的可能性呢?”本小海感慨道,突然想起什么似地问丁晓燕,“你说如果能重来,你会嫁给林家涛那个混蛋?”

  丁晓燕默然地看了本小海一眼,没有说话。当初她看上本小海,就是因为他本分老实。

  可没想到他也老实得过头了,半辈子都活得碌碌无为,那些老中专生,老大学生,甚至很多技校生,都走上了领导岗位,就他自己还奋斗在电气设备维护一线。

  如果在技术领域有所建树也好啊,偏偏他又和他的姓氏一样,笨得一塌糊涂,工作20多年了,复杂些的图纸还是看不懂,真不知道他当年怎么考上的中专。

  好在他对自己一如既往地宠爱着,几乎包揽了做饭、洗衣、打扫卫生等所有的家务活,而且从无怨言。

  所以如果能重来,自己还想不想嫁给本小海,她内心是真犹豫着呢。

  “不论你想不想嫁给我,如果能重来,我还是想娶你。”见丁晓燕不说话,本小海凑近了她说,“而且我会改变自己,变成你真正想嫁的那个人。”

  “电影演完了,咱就别假如了。”丁晓燕率先站了起来,“洗洗睡吧,你明天还得上班。”

  “是啊,明天还得上学去。”本小海跟着嘟囔了一句。

  上学去?丁晓燕回头看了一眼本小海,真是越活越笨了,说话都不过脑子了。想到这,她反而乐了起来。

  003.梦里也知身是客

  生物钟真是很奇妙的东西,尽管身体疲惫不堪,尽管头晕脑胀,本小海还是在天没亮之前就醒了。

  他习惯性地去床头柜上摸手机,却摸了个空。

  不只是没摸到手机,而且连床头柜都没摸着。

  这时,他的肚子里咕噜噜叫了几声,饥饿感如蚂蚁啃噬般瞬间弥漫到整个腹腔中。

  昨晚没喝多少酒啊,怎么会胃痛?本小海条件反射地将在空中乱摸的手收回到肚子上。

  妈呀,这是怎么了?

  触手的不是自己隆起的肉乎乎的啤酒肚,而是塌陷着的几乎贴到后背的干瘪皮囊,再向上摸,胸部的肋骨一根根没有遮拦地触碰着他的手指,让他感觉有点毛骨悚然。

  “老婆,老婆。”本小海惊恐地叫着,侧身推了推身边人。

  “天还没亮,干啥呢,不好好睡觉。”身边传来的声音却是囫囵的男声,这声音好像很熟悉,却又是那么遥远,像极了记忆中父亲本光明的动静。

  难道自己现在是在梦中,梦见了父亲?

  本小海忍着越来越重的饥饿感坐了起来,借着朦胧的光线仔细看了看周围,自己确实不是在矿区家里的床上。

  有风吹在窗户上的塑料纸上,窸窸窣窣地响着,还隐约传来远处些许锅碗碰撞的声音。

  若隐若现的屋梁上挂着一个黑黢黢的篮子,像一个怪物窥觑自己。

  这果真是在梦里啊,梦回故里啊,梦回少年么,呵呵,本小海忍不住笑了起来。

  可是,可是,这感觉怎么这么真实呢?

  都说梦里不知身是客,可我怎么就这么清醒地知道自己是在做梦呢?

  胃部的疼痛那么真切,甚至让自己冒出了冷汗。

  “小海,快点起来吃饭了。”这时候,外面传来一个少女甜美的声音。

  哈,还是全套的呢,连姐姐本冬梅也入梦来了。也许是自己太想念这两位亲人了吧。

  好吧,既然梦见了父亲,那么梦见姐姐也是理所当然的。

  但此刻,最让他难以释怀的却是这越来越难以忍受的饥饿。

  所以,此刻听见姐姐的吆喝,便麻利地穿衣下床,轻车熟路地走进了厨房。

  既然是梦里,应该面对的是山珍海味吧,本小海想当然地想着。

  然而事实是,当他走进厨房时,看到那张黑色的小饭桌上只摆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

  桌上煤油灯的小火苗被面条热气熏得东摇西晃。

  “快点吃吧。”姐姐本冬梅亲自将筷子递到他手中,语气里透着关爱。

  长姐如母,这是本小海后来对姐姐的评价。

  此时的本冬梅,又瘦又矮,单薄的身影在厨房忙碌着,营养不良的微黄色长辫子在背上甩来甩去。

  本小海接过筷子坐在了那低矮的板凳上,他饥不择食地挑起一缕面条就吃,烫得他唏嘘不已。

  胃里的疼痛及嘴里的热辣辣感觉,让本小海觉得这梦越来越真实,真实得有些过火。

  他看向正在刷锅的姐姐,忍不住说,“咱们这是在梦里吗?”

  本冬梅转过身,银铃般地笑起来,“你这是还没睡醒吧?可是没办法,你还得早早去学校呢。”

  “好吧,去上学。”本小海呢喃了一句。

  他想起昨天睡觉前脱口而出而被老婆斜视的那句“明天还得去上学”,不禁莞尔,梦里梦外还遥相呼应呢。

  不对,当时刚看完电影《乘风破浪》,竟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心中切切实实是想着今天要去上学,而不仅仅是口误。

  难道自己也和邓超一样穿越了或者是重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