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018.持续发酵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本小海连续几天没去上班,第四天上午班里的几个同事便来家里看望他。丁晓燕当初是以摔着了的名义替他请的假。

  丁晓燕很热情地拿了些苹果招待他们。他们关心地问了本小海的伤势情况,有男同事还好奇地掀起他的衣服来仔细看了看。

  “怎么会摔成这样?”吴昊好奇地问,他诡秘看向丁晓燕,“怎么这么像被人打的呢?”

  他的话引得其他人哈哈大笑起来,栾凤见丁晓燕两口子脸上挂不住,忙解围道,“吴昊你瞎说啥啊,丁姐这么温柔贤惠,怎么会打本工?是吧,丁姐。”

  真是越描越黑啊。丁晓燕被笑得脸上通红,不自觉地就撒谎道,“被街上的小混混打的。”

  “本工这么老实,怎么还会招惹了街上的小混混?”有人问,看来都还不知道这事和吕松有关。

  “谁知道他们看我哪里不顺眼呢。”本小海嘟囔了句。

  聊了一会儿本小海的伤势,大家又将话题扯到了丁晓燕的那还没眉目的化妆品专卖店上。真是事业未起,舆论先行,大家都早已知道了丁晓燕的宏伟计划。

  “丁姐,以后开张了,可得给我们优惠价啊。”栾凤本来就喜欢化妆,谈论起来就停不下来,除了丁晓燕要做的妙云,她们还谈到了那些国际著名品牌兰蔻之类的,虽然她们都没用过。

  本小海被小流氓打了的事情很快就在车间里传得沸沸扬扬。有好事者,就将这编成了各种版本的故事。

  有一个版本大家都不相信是真的,但都希望是真的。那就是本小海调戏小姑娘被人家男朋友打了。“蔫人做坏事”这样具有巨大反差的事情才值得人津津乐道嘛。

  煤矿生活区平时的娱乐节目不多,除了街头大妈的广场舞,还有儿童乐园里的大转轮,还没有其它什么可圈可点的了。那天本小海被打的地方虽然远离生活区,还是有人看到了。善于深挖的煤矿人不仅挖煤挖的深,八卦也挖得深。

  本小海被打事件持续发酵,最后就有了最接近事实真相的吕松雇人行凶的版本。

  雇人行凶,多么严重的性质!朗朗乾坤,怎能允许这种恶劣事件发生?车间主任林家涛从老婆口中听到这件事时,惊得筷子都掉地上了。本小海是多么老实的一个人,怎么就得罪吕松这个愣头青呢。吕松竟然会雇人对一起工作两年的同事下手,得有多大的仇恨啊。

  在自己管理的车间发生了如此恶劣的事件,处理不好自己也得担责任。前阵子刚出了魏霞自杀未遂事件,自己刚被处分;这次雇人行凶事件如果坐实,不只是吕松要进局子,自己恐怕也要被牵连受更大的处分吧,或者自己这个车间主任也当不成了。

  “不行,我得主动去了解了解情况,万一传言是真的,得早做准备才是。”林家涛想到这里,就立马开始行动。

  知道本小海还没有上班,他就去超市买了一盒营养品和一桶花生油直接去了本小海的家里。

  看见车间主任亲自登门造访,正在看电视剧的本小海诚惶诚恐地站起来迎接,丁晓燕忙不迭地端茶倒水。

  “还是这么爱看电视剧呀,这么多年追了不少剧吧。”林家涛没先问候本小海的伤势,而是拿电视剧这个话题打趣道,他知道本小海喜欢看电视剧。当年他们一起去老师傅家串门的时候,本小海往往就是坐在沙发上一直看电视,也不和人交流,就像专门去看电视剧似的。

  “反正也没什么别的爱好。”本小海尴尬地呵呵笑道。

  “林主任日理万机,百忙之中还抽出时间来看我家老本,真是受宠若惊啊。”丁晓燕将茶杯放在林家涛跟前,虚情假意地恭维道。

  “小丁还是这么会说话,当年不干工.会真是可惜了。”林家涛又怎能听不出丁晓燕语气里的揶揄。他当年为了追丁晓燕,通过关系给她联系了工会的工作,却被她拒绝了。后来他就常在丁晓燕面前拿这个梗来自嘲。

  能自嘲的人心理素质都非常强大,林家涛当然也是如此。否则作为一个技校生,他怎么能够击败大学生对手从普通职工晋升到班长,又节节高升到车间主任呢。

  欢欢乐乐地互相打趣一番后,林家涛终于问起了本小海的伤势和事情的来龙去脉。本小海听到事情已经传得面目全非,就把事情的原委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林家涛。

  “虽然是误会,但是吕松这种愣头青也该受到教训才是。”林家涛愤愤地说,“他私下改程序就已经是非常大的错误了,还顶撞班长,还找人揍你,简直无法无天了。”

  “林主任,不是他找人揍我。这是一个误会,是他和朋友喝酒发牢骚来着,是他朋友们擅作主张的。”本小海怕事情闹大,赶紧解释说。

  “本小海啊,你这么大年龄了,还这么单纯。”林家涛惋惜地摇了摇头,“这混小子的话你也信?”

  “吕松不会那么坏的。”丁晓燕说。他和本小海从来都是以最善意的心思揣摩别人的,他们认为他们周围从来就不存在坏人。

  “你们俩还真是志同道合的两口子。”林家涛哈哈地笑了,“放心吧,这事交给我处理。”

  林家涛走后,本小海和丁晓燕相对无语。他们将事情的真相告诉了林家涛,有了林家涛的参与,也许会将本来已经平息了的事情推向不可预知的方向吧。

  但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都是无法收回的,还是顺其自然吧。

  本小海和丁晓燕担心什么就来什么。林家涛没有辜负他们两个的担心,为了车间的声誉,为了职工的安定团结,也为了自己的前途考虑,他向人力资源部打了份关于处分吕松打架斗殴的申请。

  人力资源部肯定不会只以林家涛的申请为判断标准去处分一个人的。他们注重的是事实,于是一场关于本小海被打事件的调查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