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021.少女的金钱梦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哈哈,你能见着外国人?”女人被他逗笑了。

  “这个小篮子和小筐子一共十块钱,合五块钱一个。”见女人高兴,本小海又继续说,“十块钱俩,五块钱一个不卖。”

  这拗口的话让女人琢磨了一会才反应过来,“你这小孩,鬼心眼子真多。”她抬手想摸摸本小海的头,被他躲过了,她便转头对男人说,“老公,买吧。”

  严青霞此时简直对本小海佩服得五体投地。一会儿的功夫,十块钱就到手了。她也知道卖掉了一个小篮子和小筐子,还有一个小蓝和小筐子,并不用担心没有样品给外贸局的人去看。

  人都是喜欢跟风的,又有人要买他们的小篮子和小筐子。这次本小海是贵贱不卖了。但他用他独特的推销方式,把其它三种柳编也以每个五块钱的价格各卖了一个。

  下了车,严青霞抓住本小海的胳膊用力地摇啊摇,把刚才在车上压抑着的兴奋全部释放出来。

  “我的小姐姐啊,你快把我的胳膊给摇断了。”本小海忍不住道,“没见过钱吗?至于这个样子吗?”

  “怎么不至于啊,笨小孩啊,你怎么就这么不笨呢。”她像个小管家婆一样,把钱从本小海那里要过来,非要放在自己的口袋里捂着,以感受有钱人的快乐和幸福。

  外贸局出口科的两位对本小海他们带来的样品非常满意,当场就给了他们200个柳编的订单。严青霞和本小海相识一笑,他们四个人的集资款正好是两百块,正好够给柳编小组的成本费。

  合同签订以后,本小海又嘻嘻哈哈地和刘阿姨王哥哥说笑了一阵,惊得严青霞一愣一愣的。她没想到平时闷葫芦似的本小海竟然这么能说会道,竟然这么具有幽默细胞。这几天他的变化真是太大了,这就是立地成佛?

  “小妞,想吃什么想要什么尽管说,大爷是有钱人。”刚出外贸局大门,本小海就装模作样地说。

  严青霞朝他背上锤了一拳,娇嗔道,“讨厌,又占人家便宜。”

  两人疯闹的举动像极了打情骂俏,看门老头摇了摇头感叹着,连小孩子都这样轻浮了,真是世风日下啊。

  “咱们去红房子逛逛吧,逛完再吃饭。”本小海提议道,他知道这个时候鲁梁县城最大的商场不是国营的百货大楼,而是一家民营商场“红房子商业楼”。

  “好啊,好啊。”严青霞拍着手说,她不大的眼睛笑成了一条缝,嘴咧得像裂开的石榴,整齐的牙齿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表情像极了要进大观园的刘姥姥。

  红房子里琳琅满目的商品几乎亮瞎了严青霞的双眼,她这里看看那里瞧瞧,兴奋得停不下脚步。

  “别急,咱们有的是时间,慢慢逛。”本小海淡定地看着严青霞笑。

  “笨小孩,你就不稀罕这些东西吗?”严青霞见本小海站在那里傻笑,问道。

  还真是天真烂漫的少女啊!本小海感叹着,又想到自己现在也只是一个十五岁的少年,他也就突然心花怒放了。他带着严青霞楼上楼下地疯看,哪里热闹朝哪里钻。

  严青霞在一件粉红色的连衣裙前停住了,羡慕地盯着那个无头模特看。这模特连头都没有穿起来还这么好看,如果自己穿上岂不是成了童话里的公主?

  “喜欢?”本小海笑问。

  “是啊,真好看。”严青霞头也不回地说。

  “喜欢咱就买?”

  “不买,太贵,八块钱呢。”严青霞摇摇头。

  “咱有钱。”本小海毫不吝啬地说。

  “那也不买。”严青霞拉起本小海的手再去逛别的柜台。

  小姑娘不错呢,很淳朴,不虚荣,本小海点点头。

  “呵呵,”本小海接着又笑了,自己怎么开始琢磨起人家小姑娘来了,又不是要谈恋爱找老婆。

  手里有钱,就想花点,要不怎么显示自己的富有呢?在纱巾柜台前,本小海让严青霞挑选三条纱巾。严青霞先替自己选了粉红色的,又替彭秋秋选了浅黄色的,那么只有那条浅绿色的给姐姐了。三种都是纯纯的糖果色,挺符合少女的朦胧心。

  本小海又挑选了两个小小的斜挎包,一个自己用,一个给白宇博。他没想出来要在这小包里装啥玩意,手机,充电器,钱包,钥匙,这些他统统都没有。但是他还有一点钱啊,可以当个大钱包用。而且斜挎在身上,酷酷的,可以“装比”啊。

  想到后来这个烂大街的流行词,他猥琐地笑了,现在这个年代,这个词可能也存在着,但是没有几个人敢说出口吧。一旦说出来,不被当成流氓打才怪。

  本小海想象着家里的那几个少男少女收到他的礼物,应该会乐得屁颠屁颠的吧。当他们知道签下200个柳编的订单时更会激动得跳起来吧?过上两个星期,他们的股份就能翻翻,光是想想就能让人睡不着觉啊。

  当四个少男少女第二天相聚在学校里,严青霞绘声绘色地描述在长途汽车上卖柳编的情景时,高高的白宇博对矮小的本小海也要仰慕了。彭秋秋也不敢相信地瞪大眼睛,直呼,“这还是我们认识的笨小孩吗?”

  哈哈,我早就不是你们认识的那个笨小孩了,我是从未来穿越回来的笨大叔呢。本小海心里乐开了花,腹诽道。

  任凭本小海预选考试发挥得多么出色,成绩依然没有彭秋秋这个超级学霸好,不过比白宇博这个普通学霸要好了一些。尽管是穿越或者重生,他们三个的此次成绩排名依然和记忆中的类似。

  严青霞也依然是中等的成绩,按照现状,中专和重点高中肯定没戏,不过考普通高中应该没有问题的。

  谁说赚钱不影响学习?彭秋秋和白宇博这两个胸有大志的人倒没什么,本小海却是在不断琢磨以后怎么利用优势赚更多钱,获取更多的利益。

  被本小海赚钱模式刺激到的严青霞也是直接没了学习的心思。她从没想到经营柳编会这么赚钱。她终于明白本小海那天为什么笑她“没志向”了。

  她想着如果以后能靠经营柳编发家致富,上高中还有什么意义呢?她好像看到自己建了一个加工厂,工人们在忙碌地编织着,她坐在金碧辉煌的办公室里数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