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036.宝贝你真漂亮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刘洪利做菜也是一把好手。他砰砰砰几下子就把黄瓜拍碎切块;又把蒜瓣拍碎放进蒜臼子,咚咚咚一阵子就捣好了蒜泥。

  很快一盘猪头肉拌黄瓜就端到了餐桌上。只两三分钟,他就又噼里啪啦油煎了一碟花生米。

  刘洪利麻利地将两包榨菜倒进盘子里,很快就凑齐了三个下酒菜。

  酒斟满,碰碰杯,二人就开喝了。

  一杯酒下肚,本来就豪爽有余,矜持不足的刘洪利更是口无遮拦了。

  “小本,你可是艳福不浅啊。”刘洪利举举杯,笑呵呵地调笑本小海。

  本小海皱皱眉,以前刘洪利也没少夸丁晓燕漂亮,可都夸在明处,让人感觉坦坦荡荡的。可今天,他的话语有些猥琐了,难道真是受了尼姑的刺激?

  “刘哥说笑了。”本小海有点不高兴,却没有表现出来,依旧笑眯眯地回答。

  “这几天你家里女人不断,没少饱眼福吧。”刘洪利神神秘秘地看着本小海。

  本小海心里咯噔一下子,该不会是他看到了尼姑也进了自己家吧。可自己并没有对那尼姑做非礼的事情啊,尽管给了她100块钱。

  “哪有?哪有?”本小海失口否认。

  “你媳妇那些朋友还真有漂亮的。她们打扮得花枝招展的,难道你就不动心?”刘洪利今天的话题就离不开女人了。

  本小海有点后悔今天进来喝酒了。不过听刘洪利说这话,他知道是这几天丁晓燕把同学带到家里来玩了。

  “刘哥,这几天我没在家呢。”本小海解释道。

  “去哪儿出差了?”

  “云博县的富春煤矿,知道吗?”

  “哈哈,”刘洪利突然大笑起来,“你忘了,我老家就是云博琉璃湾的。”

  “刘哥,你是说过,可我原来对那边不熟,是真忘了。”本小海解释道。

  “我可记得你家是兴隆镇本家庄村的呢。”刘洪利显然对本小海不记得他老家有些郁闷。

  “那你也认识老板刘春富了?”本小海问。

  “当然了,一起光屁股长大的。不过他考上煤矿大学后,我们就没联系了。听说他在辉煌煤矿集团下面的一个矿上当过副矿长。”

  “那可是全国最大的矿啊,怪不得他自己能开矿呢,原来是有经验啊。”本小海感慨道,“世上还真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呢。”

  “也不是什么好人。”刘洪利摇摇头说。

  “看着挺和气的啊。”本小海疑惑了。

  “听说贪污受贿,进去过两年。”

  “真的啊?”本小海惊讶了,刘春富和雷鸣那么轻易地给他们二十万的技术支持费,应该不是对钱财太贪婪的人啊。

  “谁知道真假,我也是听别人说的。”

  “好吧,道听途说的事情往往都是真的。看来人不能单看表面现象。”本小海感叹道。

  “是的,是的,人不可貌相。”刘洪利嘎吱嘎吱嚼着黄瓜,“你们两口子也是啊,平时都蔫不拉叽的,可马上就要开化妆品店了,也不给老哥说一声。”

  本小海咳嗽一声,他们确实没给他说,也没觉出有必要和他说啊。“刘哥,嫂子不在家,你这大老爷们又不用化妆品,和你说也没用啊。”

  “唉,你啊。”刘洪利叹口气说,“咋不理解老哥的心呢?”

  本小海笑了,“刘哥,你的心咋了?”

  “听说你们找人入股,我这里还有2万块钱,可不可以入股啊?”

  “我也没大上心,也不知道现在什么情况了。”本小海不敢擅自做主,吞吞吐吐地说,“等晓燕回来,我问问她。”

  “理解,理解。”刘洪利举起杯子,示意本小海继续喝酒。

  菜虽然不多,但酒却是喝了不少,很快一斤白酒进了他俩的肚子。本小海的头有点晕乎乎的,在刘洪利收拾碗筷的时候,就歪在沙发上睡着了。

  听到楼梯上有动静,刘洪利开了门,见是丁晓燕回来了,便告诉她本小海在自己家呢。

  丁晓燕见本小海蜷缩在沙发上,有点嗔怪刘洪利道,“刘哥,你怎么又把他灌醉了?”

  “没醉没醉,只喝了一杯。”刘洪利撒谎道,“他只是睡着了。”

  “好吧,那就赶紧把他叫起来吧,回家睡觉。”丁晓燕上去就拉本小海。

  却听本小海嘟囔道:“丁晓燕,咱们鲁梁一中见。”

  丁晓燕脸红了,知道本小海梦见了自己,有些不好意思。

  “你看俺本兄弟还真是个情种呢,做梦都想着你。”刘洪利落井下石道,羞得丁晓燕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丁晓燕使劲摇晃着本小海的胳膊,大声说:“醒醒,醒醒,回家了,回家了。”

  本小海睁开了眼睛,茫然地看着刘洪利和丁晓燕。虽然只是迷瞪了一小会儿,他却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一下子想不起身在何处。

  “刘哥,你还说只喝了一杯,一杯就能成这样?”丁晓燕埋怨道。

  “真的就一杯。”刘洪利也过来帮忙架着本小海。

  两人合伙才将本小海拖回了家中。刚把他扔在床上,就又听见了他的呼噜声。

  “小丁啊,抱歉抱歉,没想到他酒量怎么这么小了。”刘洪利拱拱手。

  丁晓燕将刘洪利送出去,刚要关门,刘洪利又转身说道,“小丁,你们的化妆品店还让人入股不?”

  丁晓燕愣了一下,没想到他会问这个,疑惑地反问:“怎么?”

  “如果可以,我也想入2万块钱的股。”

  “现在已经有五个人了。”丁晓燕沉吟了一下,接着说:“你如果入股也可以,大家都能减少点投入。不过我还是得和其他人商量一下,才能给你明确的答复。”

  “应该的,应该的,现在毕竟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了。”刘洪利很理解地点了点头,“你们早点休息吧,多给小本喝点水。”

  丁晓燕回到卧室,看到呼呼大睡的本小海,又是心疼又是生气。

  生气他出差回来就喝个酩酊大醉,心疼他喝醉了就蜷缩在人家的沙发上睡觉。

  丁晓燕叹了口气,去厨房倒了一杯温水过来,硬生生地将本小海摇醒,扶他起来,“喝了这杯水再睡。”

  本小海听话地咕咚咕咚将水喝了,睡眼朦胧地看着丁晓燕,充满爱意地说:“宝贝儿,你真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