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046.太美了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本小海没想到在粥铺里吃早餐还需要排队等候。不过大部分人都是打包带走的。本小海让丁晓燕先找了张桌子坐下,他自己去排队。

  轮到本小海的时候,急匆匆地跑过来一个衣着华丽的女人,二话不说就插在了本小海的前面。

  本小海皱了皱眉头,向后退了一步。但他后面的那些人却不愿意了,有人叫起来,“不能插队。”

  那女人先是对工作人员说了要两份荷叶粥,然后转身朝排队的人们一鞠躬,快速地说:“对不起,我有急事。”

  “谁没急事啊?谁的时间不是生命?”

  那女人脸上有些挂不住了,扭曲的表情几乎将脸上的脂粉拧掉,她几乎是带着哭腔说:“我老爸快咽气了,他说要喝粥,可我来不及回家做了。”

  “谁知道真的假的,现在的人为了自己方便,连自己的亲人都敢诅咒。”

  见大家依旧七嘴八舌地议论,本小海说了句“算是占我的位置吧”,就从队伍中退了出来。

  丁晓燕在座位上也看到了这一切,见本小海撤出了队伍,朝他赞许地一笑。

  在本小海眼中,丁晓燕的笑容一直都是灿若阳光。她像得了老师嘉奖的小学生一样,屁颠屁颠地又跑到队尾重新排队。

  那插队的女人取了荷叶粥,路过本小海身旁的时候,低声说了句谢谢。

  本小海朝她微笑了一下,没有说话。

  再次轮到本小海的时候,他点了三种不同的馅饼和一份酸辣汤,一份荷叶粥。

  端到桌上后,本小海细致地将每个馅饼都分成了一大一小两份。这样他们就都能吃到三种馅饼了。

  丁晓燕喜欢吃甜食,所以她选择了荷叶粥。本小海自然也喜欢稍微有点辣味的酸辣汤。

  各有所爱,各取所需,这顿早餐两个人都吃得心满意足。

  “其实你不用重新排队,那女人也能先买。”等到刚才见证插队事件的客人都走了,丁晓燕才又提起这个话题。

  “你也听见了,大家都说的什么话啊,一点同情心没有。”本小海有点替那女人感到尴尬。

  “人都有同情心的,你没听见那些人的声音都低了,他们说那些话,只是给自己找个台阶罢了。”丁晓燕分析道。

  “也许吧。人们被骗子骗多了,有时候连真的事情也不相信了。”本小海感叹道,“人心不古啊。”

  “咱去逛逛金座吧,和他们约好的九点来签约,还有半个多小时呢。”丁晓燕提议道。

  也许由于感冒的原因,也许由于感冒冲剂的原因,本小海感觉头脑一直不甚清晰。

  “这就是我们要租下来的门头房。”丁晓燕指给本小海看,但本小海依然朝前走,仿佛没有听见。

  本小海确实没有听见丁晓燕的话,好像自己沉浸在了一场无止境的梦中,一切都是那么朦胧,那么模糊。

  直到丁晓燕快走几步拉了拉他的胳膊,本小海才如梦方醒地明白了丁晓燕说的话。

  门头房就在金座右侧,卷帘门还没打开,上面贴的转让广告仅剩了一半纸,在风中微微颤动。

  本小海以前买鞋时曾经进去看过,空间不小,做化妆品经营绰绰有余。

  一年三万块钱的房租,确实不贵。不过本小海还是有些担心,低房租说明当地的消费水平低啊,到时候那些化妆品能不能有人买?

  根据刚才馅饼粥铺里排队买饭的情况可以看出,这里不愧是矿区的消费集中区,客流量应该是有的。

  金座才刚刚开门,此时里面的顾客还不如售货员多。

  “这里的衣服真贵,我一个月的退养金还买不了一件衣服。”看着那些模特身上漂亮衣服的标签,丁晓燕感叹着。

  “是贵了些。”本小海附和着,“不过,再贵也有人舍得买。不是东西贵,是咱赚钱太少了。”

  “说明咱们这里的消费水平还是有的。虽说是矿区,咱们工人挣钱少,但靠着矿区做生意的人可都很富。”丁晓燕分析说。

  “是啊,估计连饭店里的服务员都比咱工资高。”本小海赞同地点点头。

  本小海停顿了一下,接着说:“郝刚和吕松之所以因为一丁点的事情辞职,也和挣钱少有关系,到外面很好找到赚钱的工作呢。”

  “可咱们有社保啊,工作也稳定啊。”丁晓燕虽然想自己做生意,但是她的铁饭碗观念却并没有改变。

  “只要赚钱多,自己也可以买社保。而且外面的公司也不一定不给买社保啊。”本小海给丁晓燕科普了一下社保知识。

  丁晓燕在一个模特跟前停住,那模特的脸上没有五官,直接就是一个椭圆的球形。

  丁晓燕欣赏的当然不是这个模特,而是她身上那套卡其色的裙装。

  上衣是短袖衬衫,但却没有领子,显露出模特颀长的脖颈,银白色珍珠项链衬托得那塑料皮肤都像有了生机。

  裙子到膝盖处,露出模特修长的小腿。裙子比较瘦,勾勒出模特臀部的清晰轮廓,显得很丰满。

  本小海看看模特,又细细打量了下丁晓燕,觉得这裙子确实挺适合她的气质。

  “大姐,觉得好就试试吧?”这时过来一个小姑娘,劝道。

  丁晓燕翻了翻标签,799元,她摇了摇头。

  “大姐,这衣服挺适合你的气质的。卖得很火,就剩这一件了,也就您这么玲珑的身材能穿下去。”

  本小海和丁晓燕都嘿嘿地笑了。这小姑娘真会说话,把身材瘦削说得这么好听。

  “我试下?”丁晓燕看了一眼本小海,征求意见道。

  见丁晓燕还在犹豫,小姑娘又补了一句,“大姐就试下吧,买不买都没关系。”

  “那就试下吧。”本小海赞同地说。

  小姑娘把衣服从模特身上脱了下来,递给丁晓燕,丁晓燕便满怀欢喜地去了更衣室。

  本小海这边看着光溜溜的模特,忍不住笑了。小姑娘看了他一眼,有些害羞地躲到一边去。

  本小海仿佛意识到了什么,他这张老脸也感觉热了起来,腹诽道,“我是多么纯洁的一个大叔呀,硬是给你误会了。”

  丁晓燕从更衣室出来,硬是走出了袅袅婷婷的感觉。这裙装的确很适合她,让她的身材错落有致起来,也显得比原来高了许多。

  本小海从模特身上取下那串项链戴在丁晓燕脖子上,珍珠的银光衬得她的脸更加白皙,富有质感。

  “太美了。”小姑娘拍着手赞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