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069.吉利数字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本小海666分,多吉利的数字,六六六,顺顺顺啊,这分数在县里也是前十名。”副校长兴奋地评价着。

  分数读完,几家欢乐几家愁。不过,大部分同学的成绩和平时差不了太多,结果大都在意料之中。

  彭秋秋的好成绩在大家的意料之中,但能夺得中考状元依旧让老师同学们感到自豪无比。

  “咱们学校这次出了不少高分,估计能有十几个同学能考进鲁梁一中,创下了历史纪录。”副校长看着秦老师向红纸上誊写分数,发表感慨道。

  “是啊,进了鲁梁一中就等于一只脚跨进了大学的门槛。”秦老师附和道,手中笔走龙蛇,写出的字也洋溢着欢乐的气势。

  等秦老师写好红榜贴到教室东外墙上,已有很大一部分同学离开了学校。留下的差不多都是考得不错的学生,围着红榜叽叽喳喳分析着谁能进一中,谁能进四中。

  “你们三个到高中还能是同学,就可怜我自己以后要孤苦伶仃了。”严青霞哭丧着脸说。

  对于自己考这么少的分数,其实早在严青霞预料之中。只是当侥幸的心理被彻底击穿之后,心里一时难以接受罢了。

  她可以不在乎上不上高中,但想到将要见不到这些朝夕相处的好朋友时,她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你在家里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彭秋秋安慰她说,“咱们的柳编事业以后全指望着你呢。”

  “是啊,我们在前方读书冲锋陷阵,你在后方赚钱支持,军功章里有我们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本小海说着说着竟然唱了起来,引得几个人哈哈大笑。

  “如果真能赚到大钱,我供你们三个上学都没问题。”严青霞,一扫刚才的郁闷,信誓旦旦地说。

  “哈,我们说着玩的,还能真让你供我们上学?你赶紧挣钱攒嫁妆吧。”白宇博开玩笑说。

  其实,在当地,十五六岁不上学了,很快就会有媒婆上门的,白宇博的话倒也不是危言耸听。

  严青霞气哼哼地推搡了白宇博一下,“白骨精,你真是讨厌。”

  “哈哈哈,白骨精!还真像呢,咱们以前怎么没想起这么个好名字呢。”彭秋秋笑得前仰后合,好大一会儿才停下来,接着对白宇博叫,“白骨精,白骨精。”

  “你们,你们,”白宇博气得说不出话来,追了这个又追那个。

  本小海看着他们嬉笑打闹,只是微笑并不参与,心想纯真少年时代,真好。

  疯完闹完,严青霞一本正经地说,“听俺娘说村长在组织人要成立柳编厂呢。想着听完分数就告诉你们的,一闹就忘了。”

  “你看你光知道疯,差点把大事忘了吧?”白宇博刚才受了欺负,此刻终于找到机会埋怨她道。

  该来的总归还是要来的。上次到镇长办公室去的时候,自己一时犹豫没有提起柳编的事情,后来忙起屋内布线,也就把这事撂在一边了。

  这么久没听到消息,还以为镇政府上的人只是一时心头热乎而已,没想到他们还真行动起来了。

  成立柳编基地是对严家庄村民们都有好处的事情。如果能够把柳编的事情做大,也将是村干部及镇上干部的政绩。

  但这无疑会损害本小海他们几个的利益,是得好好商量商量这件事情了。

  “走,咱们都去严青霞家,问问具体情况。”本小海提议道,“咱们也好商量下对策。”

  严青霞没有提前将这个消息说出来是对的,这个消息淹没了中考成绩带给他们的喜悦。

  柳编这棵摇钱树快倒了,能不让他们心急?原来可是躺着也能赚钱的啊。

  四辆自行车像飞一样在田间小路上跳跃行驶,伴随着啊啊啊的惊恐叫声,不时上演着险入沟渠的惊耸动作。

  他们来得正是时候,村长在严青霞家里做她父母的思想工作呢。

  村长严正堂是个三十多岁的壮年男子,红红的脸上满是青春痘留下的坑凹,大蒜头鼻子更是红得厉害,看着就像刚喝了酒的样子,其实他是滴酒不沾的。

  本小海他们几个看见这副模样的村长,没来由地紧张起来,怎么感觉这村长不像好人呢。

  看到本小海他们进来,严正堂竟然站了起来,笑着招呼道,“大学生们回来了?”

  说着还朝白宇博伸出了人手,“小白,你也来了啊?”

  小白?什么鬼?白宇博见村长伸出手来,犹豫着看了本小海一眼,见他暧昧地微笑着不说话,只得伸出手来和村长的大手握了握。

  本小海见村长和白宇博握完了手便又坐了回去,心想这村长还真是个势利眼呢。这家伙肯定到镇长家去过,见过白宇博。可“小白”这个称呼也太TMD有趣了吧。

  严青霞妈妈见状接着介绍说,“这是我们村长,你们正堂叔叔。”

  本小海他们很乖巧地齐声叫了句,“叔叔好。”

  “这个是小海,就是他和外贸局联系的柳编业务。”严青霞妈妈介绍着,还走过来抓住了本小海的手,朝他挤了挤眼睛,“我们都多亏他呢。”

  本小海哪能不明白她的意思,这是提示他要防备这个村长呢。

  村长严正堂又慌忙地站起来和本小海握手。本小海装作受宠若惊的样子,急急地握住了村长的大手。

  “村长叔叔好,婶子她说得过了,哪里全是的功劳,我只是跑腿的。是白宇博和我一起去外贸局联系的,而且前期也靠他投资才运转起来的。”笨小孩说完,扭头狡黠地朝白宇博眨眨眼。

  白宇博听到本小海的谎话,愣了一下,不置可否地笑了笑,“我哪有这么多钱,都是我借妈妈的,打了借条呢。答应她以后十倍还她呢,不知道得等到哪年哪月能还上。”

  本小海悄悄朝他竖了竖大拇指,这小子还很上道啊。彭秋秋和严青霞听着这俩人胡编乱造,明白他们的意思,使劲憋着笑,快要憋出内伤来。

  还真是帮小滑头,严正堂听着白宇博夸张的说辞,忍不住也咧开大嘴笑起来。

  “镇上让村里办个柳编基地呢。”严正堂笑完,终于露出了狐狸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