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081.充分准备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浑然天成的集成墙板将周围的墙壁勾勒成一片广袤的草原,蔚蓝的天空又高又远,几片白云给人以飘逸的动感。草地上零星的白色绵羊和天上云朵遥相呼应,仿佛空气都清凉洁净起来。

  “真是太美了!”于美丽扫视了一圈墙壁的图案,夸张地张开双臂。

  邵馨莹用手机左照照右照照,不停地将图片地发到朋友圈。

  “刚发的图片就被人点赞了呢。”她兴奋地说着,一张张地翻着手机上的照片,“装修效果好,照出来的照片也好。”

  “是啊,和当初小张设计图上的效果一样好呢。”丁晓燕也很满意地说。

  肖凤云却盯着画面上绿草中的一簇灌木发呆,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于美丽首先发现了她的异样,走过去用手在她眼前晃了晃,“在想什么呢?”

  肖凤云明显被吓了一跳,她后退两步,嗔怪道:“于美丽,你干啥啊?破坏美好景色。”

  “你......”于美丽被她的话给噎住了,原来这家伙被这漂亮的装修给迷住了。

  丁晓燕像忽然想起什么似地问:“肖凤云,你昨晚从我家走后干吗去了?”

  肖凤云被丁晓燕的话问愣了,脸明显地红了一些,“没干嘛去,回家看电视了啊。你问这干嘛?”

  “就随便问问。”丁晓燕本来就不相信本小海遇到的是肖凤云,但她还是又补了一句“本小海说昨晚遇到你了呢。”

  “在哪里遇见的啊?我没看见他啊。”肖凤云皱皱眉头,一副不得其解的表情。

  “哈,你和本小海还玩偶遇啊?”于美丽打趣道。

  “什么啊?”肖凤云推了一把于美丽,“好事也让你说得见不得人了。”

  于美丽哈哈笑起来,“晓燕在这里呢,你还敢和小海做好事?”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肖凤云竟然有些急了,气恼地说:“再说了,我压根就没碰见本小海啊。”

  “我就说他喝醉认错人了,他还不相信。你走了一个小时后他才回家。”丁晓燕笑呵呵地解释道。

  “晓燕啊,你以后得少让他喝酒了,喝酒对身体可真不好。”肖凤云说话的口气轻松起来,笑嘻嘻地提醒丁晓燕说。

  “是啊,喝酒还影响眼神,都把咱们肖大美人给认错了。”于美丽又补了一刀。

  旧货架便宜卖了,新货架也都组装好了。新货架被张雷断断续续地缠绕了一些细细的绿色仿真藤蔓,使方方正正的白色金属顿时生机勃**来。而且和集成墙面的图案相互映衬,相得益彰。

  几个人把货架这样摆了那样摆,想寻找一个最佳的摆放方式。好在货架很轻,挪动起来并不费力。

  “货架不能靠墙,挡住了墙壁的图案,就白装修了。”当于美丽和肖凤云将一排货架靠近墙壁时,丁晓燕提醒道。

  “是啊,咱们这店铺空间足够大,不必靠墙。让客人进来就感觉像回到了大自然多好。”张雷很赞同丁晓燕的说法,“而且,以后还可以在最里面的角落用屏风隔出一块空间,以便为客户做皮肤护理,也能增加一些创收项目。”

  “是啊。这个主意好。”于美丽赞成道,“我可以给她们进行皮肤护理。”

  “那是后话。等咱先把化妆品卖好了,再考虑其它的业务。”丁晓燕一个人就把一个货架挪了个地方,“姐妹们抓紧把货架摆好,下午化妆品就能到了,咱们这两天得把东西摆上架,为开业提前做好准备。”

  最近,她们深刻体会到了干什么事情都不容易的道理,也明白了总公司为什么让她们把开业时间定在五天以后了。

  原本以为只要房子装修好了,化妆品上架了就能开始营业了,没想到还有一大堆事情要准备,比如收银系统的调试、条形码的张贴,开张当日活动的安排,消防器材的摆放、监控的安装调试,开业宣传等等。

  幸亏袁梦赶了过来亲自指导她们。她们见到袁梦以后,才感觉大大的脑袋缩回了正常尺寸。张雷虽然对店铺装修有着独到的见解,但在店铺运营方面却给不了她们任何建设性意见。

  袁梦已经提前在沪江给她们印制了精美的宣传海报及宣传彩页,还策划了微信营销方案。所以袁梦不只是给她们带来了主心骨,还带了切切实实的帮助。

  她们雇了几个高考完的准大学生在金座超市门口发传单。作为齐港媒矿唯一的大型商场和超市,金座的客流量还是很大的,小伙子小姑娘们也都很卖力,所以传单发放得很快。

  丁晓燕看见很多人接过传单只是扫了两眼就随手扔在地上或者扔到金座门口的垃圾桶里,都有些心疼了。

  她拉住袁梦,指着那些在地上躺着的传单,疑惑地问:“这样发传单有用吗?”

  “你放心,肯定有用的。”袁梦见怪不怪地说,“在沪江,发传单也是这种情况。一百个人中有三十个人装在兜里就不错,有十个人仔细看了广告就可以了。当他们想买化妆品的时候,能有三四个人想到咱们妙云就行。”

  “照这么说,以后生意堪忧啊。我们这里人口少啊,流动人口就更少。”丁晓燕叹息道,她突然对未来感到迷茫起来。

  “姐,化妆品不靠流动人口,靠固定人口。”袁梦指着人来人往的金座门口,“你看这里的客流量很大呢。她们中有想买化妆品的,就会到咱这里来看看。”

  “也是呢。”丁晓燕看着自家店铺门前几个探头探脑的人点了点头,这几天确实有不少好事者过来看看里面到底是干啥呢。

  “先发两天广告,等后天周六开业的时候,贴上大海报,挂上横幅,弄个彩虹门,放放音响,再来个开业大酬宾。就凭咱这全国第一的品牌,还愁没人来买吗?”袁梦不愧是专家,说起来头头是道,让丁晓燕瞬间又自信爆棚了。

  而店铺里,于美丽已经开始为那些好奇的人绘声绘色地讲解起妙云化妆品的优点来了。

  “真不愧是参加过齐港煤矿演讲比赛的人呢。”听着于美丽标准的普通话,肖凤云对邵馨莹说,“以后就让她多发挥她的才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