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089.分工合作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和初中一样,照人汤是免费的。照人汤就是非常稀薄的大米汤或玉米面汤,比白水稠不了多少,能够照得出人影来。

  舀汤之所以排队不拥挤,不是他们在这里讲秩序,而是他们不敢挤啊,稍有不慎便会有湿身的危险。

  而卖菜的窗口也不拥挤,一是因为窗口多,二是因为买菜的学生并不多。这和他们初中时的情景差不多,要么是直接不买菜,要么是几个同学共吃一份菜。

  买完饭菜的同学三个一伙四个一组地蹲在路边吃饭。每伙人的成员都分工明确,有负责买馒头的,有负责打菜的,有负责舀汤的,才能较快地吃上饭。

  “还和咱们初中时一样啊。”白宇博感叹道。

  “比咱初中更疯狂。”本小海叹口气说,“我这小身板,以后就更要遭罪了,怎能挤得过他们。”

  “看来只有我能胜任买馒头的工作了。”白宇博想了想,给每人分了工,“以后我买馒头,笨小孩买菜,你们两个女生舀汤。”

  “看到没,现在人少了呢,而且菜也还有,馒头也还有。”彭秋秋欣喜地说,“只要晚来几分钟,啥也不耽误买,还不用和人挤。”

  “可你看看那边的汤,他们都快把桶按斜到地面了,看来供应的汤不够。”本小海指了指放汤桶的方向。

  “那我们俩按时跑来排队舀汤,你们俩就不用这么着急过来了。”丁晓燕说,“你们真的挤不过别人。”

  看到丁晓燕对自己没信心,本小海不禁有些沮丧,他使劲攥攥拳头说,“我以后会变胖的。”

  是的,本小海说的是变胖,而不是变壮。他对自己是否能变壮没有信心,但他知道以后可能真会变成一个白胖子。

  本小海他们三人都是小富翁了,丁晓燕是煤矿子女也穷不了,以后的生活肯定不会像初中时那样顿顿煎饼咸菜了。有了足够的营养,还愁长不高吗?自己那么矮的个子,儿子都快一米八了,自己是有高个子基因的啊。吃得多吃得好的话,长成高个子指日可待。

  吃饭的时候,丁晓燕主动说起了自己的成绩,感慨说煤矿子弟学校就是不行啊,自己初中三年保持全校第一,竟然是被重点高中录取的最后一名。

  “白白自大了三年。”她叹口气说,“这下可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了。”

  本小海暗忖,你就是读技校的水平呢。多亏了我重生,带动很多人的命运改变了,你才能考上高中和我相遇呢。

  不过能和丁晓燕在一起读高中,是本小海梦寐以求的事情呢,没了她的陪伴,重生再辉煌又有什么意义呢。

  必须鼓起她的士气,提高她的成绩,否则考大学时考不到一起那就麻烦大了。

  “别担心了,报到时不是和你说过吗,高中是重新开始,和初中时的成绩关系不大。”本小海给她分析说,“在初中你能考第一,说明你有能力。第一名分数却不高,那就是老师的问题了。咱们是重点高中,老师好了,说不定你在这里也能成第一呢。”

  “是啊,说不定能超过彭秋秋呢。”白宇博附和道,诡异地笑着看向彭秋秋。

  “你们三个都能超过我呢,我也就是发挥得好而已。”彭秋秋谦虚地说。

  丁晓燕这时才知道中考状元就是彭秋秋,满脸仰慕的表情,“秋秋真厉害,以后可要多帮助我啊。”

  “秋秋哪有时间帮你啊。”不等彭秋秋反应过来,本小海就抢着接了话。

  还能不能好好聊天了啊?三个人一起看向本小海,都以为他只是顽皮一下呢。

  而本小海却继续一本正经地说,“彭秋秋得帮助白宇博进步呢。丁晓燕,你的学习进步我包了。”

  “你很厉害吗?”丁晓燕笑着问,“有彭秋秋厉害吗?”

  “分数没有秋秋高,但是我的分数吉利啊。”本小海厚着脸皮说,“而且我的学习方法很有效,不信,你问问他俩,我天天玩,还考了三个六呢。”

  “真的假的?”丁晓燕真的有点信了,她用目光向彭秋秋和白宇博求证。

  “是真的呢。”白宇博点点头,“如果没有地球引力,他能飞上天呢。”

  本小海哈哈干笑两声,严肃地纠正白宇博道,“如果没有地球引力,不只是我,大家都能上天。”

  丁晓燕很喜欢这种轻松的气氛,以后和他们做搭档吃饭也不错呢。这三个人在中考时就认识了,自己又没有初中同学可以搭伙,但愿以后能够和睦相处吧。

  只是那个本小海有点怪怪的,看起来有点小聪明,有点爱表现,还对自己有点那种说不出道不明的感觉。不过,他终归不是坏人,一起吃饭也未尝不可。

  “咱骁勇哥回去了?”本小海突然想起来似地问道。

  “他送我到宿舍楼前就回去了,女生宿舍又不让男的进去。”丁晓燕回答完后,感觉哪里不对劲,随后便倍感惊讶,“你知道我哥的名字?”

  何止知道你哥哥的名字,连你爸你妈的名字我都知道呢。本小海心中窃喜,却道:“考试时你对我说过了啊。”

  丁晓燕苦思冥想,想不起自己何时说过。考试时本小海就来过这么一出,当时说知道哥哥从南方倒腾东西,还说是自己告诉他的。难道自己真的在某个时间告诉了他很多关于哥哥的事情,而自己忘记了?

  “别想了,你肯定忘记了。”本小海推推有些发愣的丁晓燕,他眼神中闪烁着阴谋得逞的喜悦之光。

  白宇博和彭秋秋看出了本小海对丁晓燕的态度反常,心想这小子情窦初开了啊。

  原来他和严青霞经常打打闹闹,严青霞也对他情有独钟,可他对严青霞的态度虽然和蔼可亲,但是从没在他眼中看到过这种爱恋的光芒啊。

  只是丁晓燕这么漂亮,而本小海却如此矮小瘦弱。怎么看都不般配,丁晓燕肯定不会看上他吧。

  虽然本小海的五官比较端正,甚至可以用小帅来形容,但是一矮遮百帅啊?现在都十五岁了,以后长高的希望也很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