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093.玩失踪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本小海忍着凉意,擦洗着身子,不由自主地小声哼唱起来。

  “嘻唰唰嘻唰唰嘻唰唰wuwu…嘻唰唰嘻唰唰onetwothreego…嗯嘛冷啊冷…嗯嘛疼啊疼…嗯嘛哼啊哼…我的心哦嗯嘛等啊等…嗯嘛梦啊梦…嗯嘛疯啊疯…请你拿了我的给我送回来…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

  欢快的曲调,怪异的歌词成功吸引了彭秋生的注意。本小海瘦小的身板在毛巾的揉搓下扭啊扭的,配合着那怪异的歌曲让人感到很滑稽。

  本小海用余光瞥见彭秋生盯着自己看,竟有些羞涩起来。他赶紧擦干身子,换上了放学时回宿舍拿过来的干净衣服。

  作为学生,成绩好是有光环效应的。这不,彭秋生对本小海的成绩大加赞赏,流露出的崇拜之情,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本小海在彭秋生平缓却绵长的赞美声中,有些飘飘然了。一阵倦意袭来,他坐在椅子上就打起了瞌睡。

  “上床睡吧。”彭秋生也已经擦洗完了,走过来拍拍本小海的肩膀说。

  本小海睁开沉重的双眼,看见一个小白胖子裸着上身站在跟前,深深的酒窝里装满了笑意。他仿佛看到了那个中年的自己,那个不知身在何处的笨大叔。

  定了定神,本小海才想起如今身在何处。他歉意地对彭秋生笑了笑说,“我得回宿舍睡觉了。”

  “就在这里睡吧。”彭秋生指了指那张双人床,“你看床这么大,够咱两个睡的。”

  “这不好吧?”本小海犹豫着说,他没有挑床的习惯,的确,这里要比那个四十多人的大宿舍舒服得多。

  “有什么不好的。我一个人在这里睡觉有点……”彭秋生吞吞吐吐地说着,眼神里竟有些祈求的意味。

  “你这个胆小鬼。”本小海笑着说了句,便径直走过去躺到了床上。

  床板很硬,本小海感觉背部有点硌的慌,便将被子一半铺在身下,一半盖在肚皮上。

  彭秋生见他如此折腾,被子的盖法如此别扭,便善解人意地从床尾的木箱子里又拽出了一条被子来。

  他体贴地帮本小海整理好床铺,感叹说:“你也太瘦了,自己都能把自己硌着了。”

  “不过,你也太胖了。”本小海并不是和他抬杠,而是真的这样认为。青葱少年有着中年人的身材,也绝对不是好现象。

  “没办法啊,我喝凉水也长肉。”彭秋生叹息一声,也躺到了床上去。

  身边多了个肉乎乎的身体,本小海感觉到很别扭,刚才的倦意竟一扫而光。

  彭秋生却浑然不觉,甚至侧身对着本小海,将呼气毫不客气地对准了本小海的面颊。

  本小海向外挪了挪身子,试图避开彭秋生的呼气,不料却将头碰在了床边桌子上。

  他“嘶嘶”吸了两口气,以缓解被碰的疼痛。

  彭秋生慌忙又打开了电灯,凑过来想查看本小海的伤势。

  本小海用手挡住电灯的光芒,皱着眉头说,“我没事,赶紧睡觉吧。”

  彭秋生关了电灯重新躺回去,沉默了一会儿又突然说道:“你比我多考了整整200分呢。”

  本小海以为自己听错了,比自己少200分,那就是才466分。他疑惑地问,“那你466分怎么上了鲁梁一中?”

  “因为我是老师子女啊。”彭秋生坦然地说道,好像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听到这个理由,本小海也不由地笑了。社会上讲特权的事情多着呢,教师子女降分录取,这还能叫事儿吗。

  本小海理解彭秋生为何会提起这个事情。因为他的入学成绩太差,心理上有些自卑了。于是他又拿出安慰丁晓燕的说辞来安慰彭秋生。

  听了本小海高中初中相关度不大的理论,彭秋生信心倍增,像宣誓一样对本小海说:“我一定会撵上去的。”

  “我也相信你会撵上去。”本小海打了个哈欠,在彭秋生的絮絮叨叨中进入了梦乡。

  也许是太疲惫的缘故,本小海睡得很沉,感觉刚合上眼天就亮了。他向彭秋生打了声招呼,便飞奔回了宿舍。

  集体宿舍里的学生也都开始起床了。见本小海从外面走来,王涛惊讶地问,“昨晚你干嘛去了?”

  “去给我同桌彭秋生作伴去了。”本小海实话实说道,“他爸回老家了,他自己一个人害怕。”

  “怎么也不和宿舍里的人说一声呢,害得大家昨晚到处找你。”王涛说这话时,带着些许埋怨的口气。

  “到处找我?”本小海疑惑地问,“找我有啥事儿吗?”

  这时班长周中华走了过来,“作为同学大家见你没有回来睡觉,能不担心吗?”

  “是啊,害得大家在校园里找了个遍。”上铺的张涛边向下爬边说。

  本小海明白自己已经闯祸了。本以为没有人会在意,却没想到自己不声不响的离开,给大家添了这么大的麻烦。他深深地向大家鞠了个躬,真诚地说:“对不起大家了,谢谢大家了。”

  “只要你人没事就好。”周中华摆了摆手,颇有一班之长的风范,“赶紧去你初中同学那里看看吧,说不定他们现在还在找你呢。”

  本小海放下毛巾,撒腿就往外跑,他先去的地方当然是白宇博的宿舍。

  白宇博正从宿舍里出来,看见跑来的本小海,一把把他抓住,咆哮道:“笨小孩,你到底去哪里了?”

  不等本小海回答,白宇博又拉起他的胳膊跑起来,边跑边说,“先去告诉彭秋秋,别让她担心了。”

  到了女生宿舍院子门口,白宇博让一位女学生帮忙进去把彭秋秋叫出来。

  在等待的过程中,本小海老老实实向白宇博交代了自己昨晚的行踪。看着两眼通红的白宇博,他明白这个老朋友昨晚经历了怎样的煎熬。

  “大家都担心你出了什么事儿。”白宇博幽怨地说,“昨晚,你班同学和咱们初中校友,找遍了学校里的角角落落。”

  “实在找不到你,大家才回去休息。”白宇博叹了口气,“刚开学你就闹出这么大的动静来。”

  本小海知道自己对不起他们,但他不想让白宇博一直处在这种幽怨的情绪中。本小海用手捂住脸故作娇羞道:“这让我以后怎么见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