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138.男人看女人的眼光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阳口大市场热闹繁华的景象,让本小海深切感受到了经济开始快速发展的势头,感受到了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坚信鲁梁县城的人们,特别是女人们对穿衣打扮的需求高峰也马上到来了。

  阳口大市场内各色各样的商品让严青霞和李文彬长了见识,感叹外面生活的多彩多姿,特别是服装款式的多样化以及批发价格的低廉,让他们对在鲁梁县城开服装店的向往更加迫切。

  “小海,让你姐姐到鲁梁县城开服装店,我绝对支持。”从市场出来,李文彬就向本小海表态了。

  “文彬哥,支持可不只是用嘴说说的。”本小海看着依旧处于兴奋中的李文彬,笑呵呵地说。

  “那还要怎么支持呢?”李文彬一时对本小海的话没有反应过来。

  “还需要行动啊!”

  李文彬将双手举过头顶,信誓旦旦地说,“我举双手支持!”

  本小海被李文彬的举动逗得呵呵笑个不停。他费了好大劲儿才调整好情绪,很严肃地说,“文彬哥,你看我还在上学,姐姐和严青霞都是女孩子,以后进货的事情还需要你多操心。”

  “可我对女人的服装不在行啊。”李文彬发愁地问。

  “到时候,你和我姐,或者和严青霞一起来阳口,你主要充当劳力和保镖的作用。”

  “这还差不多,砖厂那边我也不用天天在,我有时间出门。”李文彬对本小海的安排很满意,觉得这小舅子考虑问题还挺全面呢。

  “另外,你也可以用男人看女人的眼光对服装选择提出建议。”本小海补充道。

  “这个么,到时候看情况吧。”李文彬狐疑地看了本小海一眼,什么叫男人看女人的眼光,该不是个陷阱,要找我的茬吧。

  “女人穿衣服都是给男人看的,所以你们男人的眼光也很重要啊。”严青霞突然插话道。

  本小海心里一惊,严青霞心中的女人意识已经觉醒了啊。十五六岁的女孩子,已经把自己当成女人了,而且明白了女为悦己者容这个道理了啊。

  “那你穿衣服就是为了我们男人看的啊?”本小海打趣道。

  “你,”严青霞意识到了自己刚才说的话有些不恰当,羞愤地嗔骂道。“笨小孩,你这个小流氓。”

  看着这两个少男少女“打情骂俏”,李文彬偷偷地笑起来。自己和本冬梅怎么就没法这么轻松地相处呢,总怕哪句话或者哪个举动不恰当惹恼了她。其实,她从来没有给过自己不好的脸色啊,但和她相处时,自己总是绷着一根神经呢。

  “你们开服装店的本钱凑够了吗?”李文彬突然想起来问。开服装店可能很赚钱,但是租房子和进货都得需要大笔钱啊。他了解准岳父家并不是富裕家庭,严青霞看起来也不像有钱人家的子女。

  “我们目前有四个人同意集资,大概能有三千块钱启动资金。还有一个同学可能也会参加,但现在还确定不了。”本小海将目前情况全盘托出。

  “房租一年得一千多吧,不到两千块钱的进货费,你们这钱有些少了吧?”李文彬心想小孩子办事就是欠考虑啊。

  “是啊,是有些少,不过你也看到了,一件衣服平均进货价格也就是十几块钱,才开始进货一百件衣服就能开张了。”本小海解释道。

  “好吧。如果还需要的话,我这里也可以凑一点。”李文彬考虑了一下说,为了未婚妻将来能在县城落住脚跟,自己确实得在金钱方面支持一下。

  本小海就等着他这句话呢,“文彬哥,你真是雪中送炭啊。”于是他又将入股分红的经营方式给李文彬讲了一遍。

  严青霞知道李文彬家里开着砖厂,比较有钱,担心他一下子拿出很多钱来,按投资比例分红的话,说不定大家都成了为他打工的了,便提醒本小海说,“咱们是不是得限定一个投资额度啊?”

  本小海理解了严青霞的话,仔细想了想说,“是得限定投资额度。要不限定每个人投资比例不能超过平均数的百之五十?“

  “这怎么解释?”严青霞虽然提出了限额的建议,但她并没有理解本小海的百分之五十是什么意思。李文彬也没能理解,迷惑地望着本小海期待着他的解释。

  “比如,有五个人集资的话,就是每个人平均占比为20%。那投资最多的那个人,最多占比30%。”本小海也是心血来潮想出这个比例,不知道实际操作合适不合适呢。

  “明白了。”李文彬恍然大悟地点点头。他想了想又问,“你姐姐投资了吗?”

  “我姐姐还没投资呢,我只知道我中考预选时家里总共二百多块钱,这几个月我爹因为柳编的事情也赚了一点钱,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加上花销,家里总共也就是五六百块钱吧。”没有外人,本小海也就敞开了给他们分析着自家的家底。

  “那我能不能替你姐姐投资?”李文彬一方面为了岳父家考虑,一方面也为着将来自己的幸福生活考虑。

  “当然可以啊。”本小海肯定地说,自己作为服装店的发起人,应该能做这个主的。不过严青霞作为实际的经营者,他得尊重她的意见,便转头问她道,“可以吧?”

  “可以,可以。”严青霞感到受宠若惊,这本来就是本小海的主意,他姐姐姐夫投资入股有什么不行呢。人多了,服装店开起来就不会那么困难了,万一有什么风险,也有更多的人担着不是?

  严青霞又主动把自己和本冬梅作为经营者将获得工资报酬和提成奖金的方案给李文彬解释得清清楚楚,使李文彬对本小海更高看了一眼。他也为自己的未婚妻将赚两份钱而高兴万分。

  李文彬和严青霞在兴隆镇下了车,而本小海将直接坐到鲁梁县城回学校去。在返程的路上,他们已经商定好了开服装店的详细计划。首先,李文彬和严青霞将去鲁梁县城寻找开店的地址,如果本光明的感冒好些了,也将带着本冬梅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