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150.漆黑的夜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而作为子女的本源和秦可可,却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的想法。虽然秦可可是有些喜欢本源,但也不至于趋之若渴。

  秦可可无疑是聪慧的,她的聪慧不仅表现在她善于学习能考上名牌大学,还在于她的爽朗性格以及善解人意。

  看几个人都在收款台前等待她的过敏测试结果,秦可可准备讲一讲发生在学校的趣事,以缓解等待的焦虑。

  “我有个同学近视,但不喜欢戴眼镜,说戴着眼镜会遮掩住她那双美丽的大眼睛,于是她的很多行为让大家不理解。”秦可可娓娓道来。

  “少铺垫,直奔主题。”本源催促到。

  “好吧。”秦可可白了本源一眼,“有一天,我们在一个小餐馆吃饭,她一直用筷子去划拉盘子的一条裂缝。”

  “另一个同学问她在干嘛?”秦可可讲着自己就笑了起来。

  其他人都莫名其妙地看着她,没人觉得她讲的哪里好笑。

  “她是不是说她在夹盘子上的头发?”本源以为自己猜到了笑点,便

  皮笑肉不笑地捧哏道。

  “是啊,你真聪明。”秦可可像夸小孩一样表扬他道,“另一个人便告诉她那是盘子的裂纹。”

  “这有啥好笑的?”秦妈妈摇摇头,觉得年轻人真是大惊小怪。

  “可是她依旧用筷子不停地捣啊捣地。大家便都觉得她好搞笑,呵呵笑着看她一本正经地捣鼓那盘子。”

  “脾气挺倔啊,还不听人劝。”本源这次是真的笑了,“不听人劝,吃不饱饭。”

  “可是,让人难以理解的是,他还真从那盘子的裂缝处搞出了一小截头发来。不知道是真的从裂缝里掏出的,还是从菜里拨拉出来的。”

  这次大家都跟着笑了起来,没想到这么短小的故事,还能一波三折呢。

  时间在说说笑笑中过得很快,马上就九点了,秦可可的耳后还没感觉到任何异样。

  于是秦可可高高兴兴地付了款,很感激地对本源说,“谢谢你啊,让我省了不少钱,抽空请你吃大餐啊。”

  “客气了,客气了。”本源很官方地摆摆手,“真要谢的话,就在你的朋友圈帮我们宣传一下。”

  “好的,好的。”秦可可爽快地答应着,挽起秦妈妈的胳膊就告别走了。

  于美丽按下了收款机旁边的一个小按钮,于是悦耳的声音从小喇叭里传出来,“亲爱的顾客朋友,妙云化妆品专卖店就要打烊了,请抓紧挑选您喜欢的物品到收款台结账,并请带好您的随身物品。”

  店里几个慢条斯理地逛货架的顾客抬头听了听,便麻利地放下手里的化妆品,走出店铺。

  本小海等人又迅速地将货架整理了一遍。于美丽也整理好了今天的账目。

  本小海见于美丽把收款机里所有的钱都取了出来,看着并不多的样子。

  “看起来今天的营业额不多呢。”本小海皱皱眉头,有些失望地说。

  于美丽掂了掂手里的小包,解释道,“这只是现金,现在大部分人都用微信支付或支富宝付款了。”

  “是啊,真的快成无现金社会了。”肖凤云附和道。

  “今天的营业额挺好的。看起来比刚开业那几天少了不少,但是那时是六折,现在却只打八折,所以单从利润上来说,降的并不多。”于美丽接着解释,因为她看出了本小海的不高兴。

  几个人又里里外外地检查了一遍,才将卷帘门落下来,一天的营业算是彻底结束了。

  于美丽和肖凤云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看来她们上班时的确很劳累很辛苦了。

  于美丽是是和本小海他们一个方向的,自然可以一起回家。而肖凤云却在相反方向的小区里,只能自己单独回去了。

  “小肖,害怕不?害怕的话我送你回去。”刘洪利很关心地问。

  “不用了,谢谢刘大哥。我走大路就行,大路上亮堂。”肖凤云笑着回绝道。

  “我也没送你呢,你还谢我。”刘洪利耍完贫嘴。又认真地问道,“是不是走那片拆迁房近很多啊?”

  “是啊,走那片房子是直线。大道是个直角:”肖凤云感慨道,“可惜拆迁房那里连个灯光也没有呢。”

  “那我送你走直道?”刘洪利问,没看出问话中的诚意。

  “那就来送吧。”没想到肖凤云竟然呵呵笑着答应了。

  刘洪利却愣在那里,好想没想到她真的答应了。他无辜地看看肖凤云和本小海,一副犹犹豫豫的样子。

  “刘大爷也怕那段黑路?要不我也陪着你去送肖阿姨?”本源自告奋勇道。

  “你刘大爷胆子可大着呢,他怎么可能害怕。”于美丽也呵呵地笑起来,让刚从金座里出来的几个人不受控制地朝他们这边看。

  “好吧,好吧,别用激将法了。”刘洪利狠狠看了于美丽一眼,“我送她不就得了。”

  于是兵分两路。本小海父子俩成了于美丽的护花使者,走着灯光明亮的阳关道。刘洪利被肖凤云道德绑架着走向了黑乎乎的拆迁房小道。

  一直生活在阳光和灯光下的人,对于没有星星也没有灯光的漆黑道路是有着天然的惧怕情愫的。尽管有粗壮的刘洪利陪着,肖凤云的内心依旧是怕得不要不要的。

  其实,作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刘洪利心里也是不断打鼓的。当然他怕的不是暗夜里到处流窜的妖魔鬼怪,而是这黑乎乎的路上的石头或坑洼,把肖凤云碰了或者惶了就不好了。

  刘洪利果断地打开了手机上的手电筒功能,顿时一束光将这黑暗的世界撕开了一道口子。

  然而这撕破世界的亮光也太微弱了,照得脚下的路更加影影绰绰,更加虚无缥缈起来。

  他们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竟然有很长时间没有说话。肖凤云没想到自己的一句玩笑话就真的让热情的刘大哥来送自己了。

  刘洪利也没想到肖凤云真的会带他走这片黑漆漆的拆迁房区域。这片地方大白天走过都让人感到阴深深的呢,据说当时为了抗拆还死过人呢。

  当然,这只是听说的,不知其真实性如何。但想起这个传闻,刘洪利也是一阵头皮发麻。

  “刘大哥,不好意思啊,没想到这里的黑夜如此黑。”肖凤云的声音竟然打着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