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170.人吓人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老妈,你在说啥啊?世界上哪里有鬼啊。”从父母断续的聊天中,本源也听明白老爸的单位上除了工亡事故。但听老妈说得玄乎,便觉得有些荒唐了。

  “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这事有点蹊跷。”也许丁晓燕有先入为主的思维,或者是她心里真的相信鬼魂的存在,所以她顺着自己的思路继续说着,“他一个搞机械的,莫名其妙地去电气控制柜拉闸干嘛。”

  “所以是违章操作啊。”本小海顺口接道,想想又觉得这话太主观了,就解释道,“反正没有什么鬼魂存在。”

  说完这话,本小海就想起上次在墙上碰头的那个晚上所做的那个漫长的梦。那梦那么真实,就像真切地生活在里面一样。如果那真是灵魂出窍了,岂不是说明有灵魂存在吗?

  不存在的,不存在的。本小海提醒自己说,自己是个唯物主义论者呢,怎么能相信鬼魂之类的呢?凡相信者,都是不读书的,都是对自然科学知识了解的太少的。

  呵呵,对自然知识了解太少的,像丁晓燕这样平时不读书的人才相信鬼魂。儿子上大学了,读了这么多书,你看他就不信。

  本小海这样想着,却忘了自己除了在单位被动地学习些专业知识外,业余时间也是不看书的。最近爱看的电视剧也是些不切实际的玄幻或穿越呢。

  这就是老鸹落在猪身上,只看到别人黑了。

  刘洪利一如既往地对专卖店很上心,毕竟里面有他的两万块钱股份呢,所以吃过晚饭,他就又兴冲冲地去了店里。

  他也听说了本小海车间除了工亡事故,今晚他就很知趣地没再敲本小海的家门。

  “来了啊,刘大哥。”于美丽抬头见到刘洪利进来,一如既往地热情打招呼。她发现刘洪利今天格外精神,刚理的平头让他本来就棱角分明的黑脸显得更加具有男子汉气概;崭新的白色条纹短袖衬衣与他的肤色形成鲜明对比,简直是MAN得不能再MAN。

  “小于好啊。”刘洪利也笑眯眯地和她打了招呼。

  “刘哥今天是真帅啊。”望着刘洪利洁白的牙齿和他黑红的脸膛,于美丽不由自主地就夸出了口。

  刘洪利被夸得有些羞涩了,他感觉自己的脸应该更红了,但是别人是看不出来。他故作镇定地谦虚道,“我也就是刚理了发才像个人样。而小于你,却是天天都很漂亮呢。”

  “哈哈,”在讨论帅气和漂亮问题上,女人往往比男人更能放得开,于美丽高兴地笑起来,打趣道,“我天天这么漂亮,也没见你多看我一眼啊。”

  刘洪利故意瞪大了眼睛去看于美丽,于美丽大方地也反看回去。结果反而是刘洪利坚持不住了,脸上有种发烧的感觉了。他尴尬地转过了头,不再看她。

  于美丽得意地咯咯笑着,幸亏此时没有客人,否则还真以为他俩犯了什么病了呢。

  然而在里面整理货架的肖凤云却把一切听在耳朵里,把一切看在了眼里,心里想着,真是两个骚货啊。但是她什么也没说,装作什么也没看见,装作什么也没听见。

  “今天好像人不多呢。”刘洪利看看冷冷清清的店铺,终于说到了正题上。

  “不知道为啥呢,也许因为昨天事故的原因?”于美丽想了想说,“但是白天人也不少啊。”

  “今天刘哥来得早了呗,现在正是饭点呢。”肖凤云在里面不疾不徐地说,“每天饭点时间都是人少啊,只是今天正好一个人没有罢了。”

  “是啊,是啊。”于美丽附和说,“我就知道瞎说,还是老肖会总结规律。我就说呢,不会是所有人都相信有电死鬼呢。”

  “你可真能想象,那样的事情,说说也就罢了,你还真当真啊。”肖凤云说完也不整理货架了,直接悄悄地走到收银台这边,朝刘洪利挤了挤眼,从背后拍了一下于美丽的肩膀。

  于美丽正专心致志地面对刘洪利聊着天,被突如其来的打拍吓了一跳。是真的吓了一跳,双脚离地的那种跳,伴随着的是一声凄厉的叫喊。

  “啊......”这喊声,尖锐而细长,简直有把人耳膜给震破的趋势。

  肖凤云没想到于美丽的反应会这么大,反过来又被她的尖叫声吓了一跳。肖凤云的跳也是真的跳,只不过双脚没有离开地面,而是肩膀向上一耸,有了跳跃的架势。

  看着两个女人被对方吓得失魂落魄,刘洪利哈哈大笑起来,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肖凤云,你真变态啊。”惊魂未定的于美丽,转身用双手抓住了肖凤云的胳膊,用力摇着,“你要把我吓死啊?”

  “你也吓到我了好不好?”肖凤云想挣脱开你美丽的双手,却被抓得牢牢的,只得气急败坏地强词夺理。

  两个女人扭成一团。刘洪利看着笑了半天,才想起来劝解,“来人啦,来人啦,注意形象!”

  刘洪利的话像军队里的口令一样,让两个女人瞬间分离开来,各自整理起稍微有些凌乱的衣衫。

  “哪里有人?”首先恢复常态的于美丽大声的质问着。

  “这不是给你们拉架吗?”刘洪利得意地说,有些眉飞色舞的样子,“我如果动手劝架的话,你们还不告我非礼呀。”

  “说啥话呢?”肖凤云涨红了脸,有些不高兴地说。

  于美丽的脸也有些微红,娇嗔道,“你是唯恐天下不乱啊。”

  “唉……”刘洪利长长地叹了口气,“你们两个人吓人,最后我却成了罪人。”

  “这不是在谈着那个电死鬼吗?”经过刚才的一惊一吓,于美丽反而一点儿也不害怕了,又重新谈论起这个话题。

  “于美丽,你是不是故意的啊?”凤云超不乐意了,“你明知道我一个人回去。”

  “我也是一个人呀,看把你吓得,比我很胆小。”于美丽皮笑肉不笑地嘿嘿笑着。

  “你和刘大哥顺路啊,而且你们那条路人来人往的,人多啊。”肖凤云嘟囔道。

  “那就让刘大哥送你好了。”于美丽大方地说,好像是把自己的男人让了出去一样。

  刘洪利哼了一声,默默地到里面货架上去整理化妆品了,留下两个女人在收款处继续漫无目的地互撕着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