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188.美女有约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接下来的数理化史地生考试,本小海也没觉得有什么特殊的地方,每场答卷都非常顺利。

  只是让人不解的地方是,高中一年级怎么会有这么多课程啊?高中不是分文科理科吗?

  有一瞬间,本小海犯了迷糊,对这样的课程设置,感觉不可思议。

  定了定神,本小海才想起要到高二才进行文理分科。

  只有通过高一的全科学习,才能让学生了解一些最基本的知识,也能让学生了解自己喜欢或擅长文科还是理科,为分科做好充分准备。

  待所有考试结束,鲁梁一中破天荒地给学生们放了两天假,也就是说,家远的同学也可以回家过夜了。

  平时,虽然每周都有一天的休息时间,但是对于离家稍微远点同学来说,都还是没有时间回家的。

  通往各个乡镇的公共汽车车次都不多,而且从乡镇到所在村庄也都需要走较长时间,所以没有特别的事情同学们就都留在学校学习,或者就在县城玩玩转转。

  即使有同学真有事情要回家,一般一天也都不够的,常常需要额外请假。比如本小海前几次撒谎回家看望父亲,实则去鲁阳阳口大市场那样。

  这次有了两天假期,同学们喜笑颜开,奔走相告,直接把前两天的期中考试抛在了脑后,管它考得好还是差呢,等过两天从家里回来后再说吧。

  考完试的当天下午,就有离家近的同学走路回家了。离家远需要坐公共汽车的,只能等到第二天再走。

  住校的同学几乎没有是骑自行车来的。一是自行车还属于奢侈品,放在学校里实在是浪费;二是即使不怕浪费的,学校里也没有存放的地方,总不能放在室外风吹日晒雨淋吧。

  当天晚上的自习,就没有几个人去上了。刚刚考完试,谁还有心思继续学习呢,况且老师也没要求必须去上晚自习。

  本小海等四人在吃晚饭时就商量好了,晚上到店铺里去玩。校园里实在没什么好玩的地方。

  两天没来,衣架上的衣服明显少了很多。经问询,知道这两天卖了三十多件呢。本小海也忍不住感叹:“咱们的客流量及销售量还真是不少呢。”

  严青霞听得一愣,反应过来后夸道,“上了高中就是不一样呢,说出来的话都文绉绉的。”

  “不文绉绉的话,该怎么说?”本小海还真想不出用当地的话怎么表达这个意思呢。

  严青霞歪头想了半天,竟也想不出恰当的话来。

  “这有啥难说的,不就是来这里的人挺多吗,不就是卖得也挺多吗?”李文彬听见了他俩的对话,忍不住笑着插话道。

  “是,是,文彬哥说的对。”本小海听得一愣一愣的,“人家是提笔忘字,我是张嘴忘词了。”

  “你只是说文明词说惯了,不会说土话了。”严青霞不忘拔高本小海的形象。

  “哈,就多上了几天学而已。”本小海没有被拍得失去自我判断能力,谦虚地说。

  “你明天回不回家?”本冬梅凑过来问。

  “当然得回家看看了,好几个星期没回去了。”想到老爸一个人在家待着,本小海鼻子有些发酸。

  明知道父亲可能会患上肺癌,不久将离开人世,自己还在暑假折腾电缆敷设,还离开老家求学,甚至还把陪伴照顾他的姐姐拉来做服装生意了。

  有句流行的话是“最长情的爱是陪伴”,自己没有做到这一点,有些太不孝顺了。

  当初只想多赚些钱给老爸看病,可现在看来,自己早就忘了赚钱的初心,只是为了赚钱而赚钱了。

  “好吧,你明天回去。”本冬梅显然也挂念着老爸呢,“下个星期天你来店里盯着,我和青霞也都回去一趟。”

  本小海朝严青霞拱了拱手,“辛苦你了啊,想家了吧?”

  “不想。”严青霞很干脆地回答,“现在天冷,家里也早就不弄柳编了,我爹娘整天闲得难受呢。”

  “那咱就抓紧把服装店做强做大,以后也让叔叔婶子来帮忙。”本小海随手一画,又一张大饼出来了。

  几个人随随便便地聊着天,倒也热闹,不时接待下偶尔进来看看的客人。

  冬天的晚上,逛街的人很少,进店的人更少。买衣服的人主要集中在白天,他们对于晚上的营业额也不寄予厚望。

  “戴姐姐?”看到刚刚进来的女人,本小海惊喜地喊道。

  除了彭秋秋,其余几个人都没见过戴月,他们看着这个漂亮时尚的女人不禁纳闷,本小海什么时候认识了这么一个优雅的女人呢。

  本小海看见大家的表情,便主动给他们解惑道,“这是戴月姐姐,咱们的房东呢。”

  他这不解释还好,一解释大家更糊涂了,房东是一个老头子呢,什么时候变成美女了?

  “这是房东家的小姐姐。”本小海看着大家一脸的懵逼表情,只得又解释了一句。

  这次白宇博反应最快,抢先喊道,“戴月姐姐好。”既然是房东的女儿,可能就不是顾客了,而是闲着没事,来闲逛的吧。

  戴月礼貌地和大家打了招呼后,转向本小海问,“你有时间吗?找你有点事儿。”

  本小海猜到戴月会来找自己,没想到还真让他猜中了。戴月看起来精神状态很差,肯定是还没倒好重生之时差吧。

  “我有空啊,期中考试刚结束。”本小海如实回答,这里这么多人,肯定不能谈那些让人惊异的重生生活啊。

  “我有一些文件需要整理和抄写。”戴月吞吞吐吐地说,显然是临时撒的谎,“方便的话,今晚就去帮我。”

  “可以啊,现在就可以。”本小海很干脆地回答,他也想着与另一个重生者交流呢。

  “小海,你不准备回家的东西吗?”本冬梅看着戴月说话时的表情有些不真诚,就下意识地向他提醒道。

  “姐,我没啥可准备的。”本小海明白本冬梅的意思,但他并不想听从她的建议。

  “要不宇博也一起去吧,两个人干活快些。”李文彬显然领会了本冬梅的意思,却见本小海态度坚决,便建议道。

  “一个人就够了。”戴月怕和本小海的“约会”被搅黄了,赶紧强调道。

  “去哪里整理?”本小海故意问,他相信大家听到的信息越多,就越会对自己的应约感到放心。

  “我家里,就在旁边楼上。”戴月也不藏着掖着了,从容回答道。

  “好吧,那咱们走。”本小海主动催促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