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207.疑似喝醉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不用捶了,我没事。”本小海含含糊糊地说着,挺直了身体。

  本源掏出一张纸巾给老爸擦拭着嘴角,“我做得饭没做好?”见老爸呕吐,他首先想到的是老爸也许食物中毒了。

  “不知道咋回事。”本小海接过纸巾自己擦起来,见纸巾湿透,又从自己口袋了摸了一张出来,擦了擦自己的小腿。

  “爸,要不咱去医院看看?”本源不知所措地站在旁边,提议道。

  “可能就是吃多了,又走得太快了。”本小海直接否决了儿子的提议。吐完以后他觉得胃里轻松了很多,而且他想到了每年超过一千二百块钱门诊药费的部分才能报销。

  本源想想也是,刚才老爸不听劝阻走得那么快,可能就是食管里灌了风的缘故吧。但是,无论怎样,都不能让老爸继续去化妆品店了,而应该立刻打道回府。

  “那咱回家吧,回家喝几口热乎水。”本源又提议说,他想起网上流行的那个喝热水能包治百病的梗。

  “你看这路上,让我弄得。”本小海看着路上的狼藉污物,有些担忧地问。

  此时正好有一对年轻男女路过,看到路上的污秽,女孩一手捂住鼻子,一手拉起男人快速绕着跑开了。

  本源也有些尴尬地愣在那里,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如果他们不在这里站着,那对男女也许看不到就踩在上面了。

  “去旁边弄点土来盖上吧。”本小海说着就去查看路边的灌木丛,“这底下就应该是土。”

  “可是,怎么弄呢?”本源左右看看,也没什么东西可以做装土的工具。

  本小海叹了口气,“直接用手捧土吧。”

  本源有些愕然地看向老爸,虽然他也觉得吐在路上有责任清除干净,可是用手去捧土就有些过分了吧,“要不就不清理了吧?人家看到就会绕着走的。”

  本小海看看儿子白色的体恤,再看看他有些不情愿的表情,说了句“我自己来吧”,便直接弯下了腰。

  “爸......”本源喊了一声,拉住了本小海。本源知道老爸不是愿意给别人添麻烦的人,不遮盖住地上的呕吐物,他是不肯回去的。

  本源是极不愿意用手去捧灌木丛下面的泥土的,谁知道里面都有些什么,说不定还会有一些吓人的蛆虫呢。可是老爸刚刚吐了,身体肯定不舒服,让他去用手捧土说不定又会吐出来。

  “还是我来吧。”本源屏住呼吸,将双手探入灌木丛下,松松软软的感觉,看样子是有很多落叶化成的肥土。这下就不必费力地用手去抓挠了。他快速地用力捧了一捧泥土,撒向刚才父亲呕吐的地面。

  “好啦。”本源自欺欺人地说,一捧土怎么可能覆盖住呢。

  “再捧两捧吧。”果真,老爸的眼睛是雪亮的,本小海又吩咐道。

  有了第一次,第二次本源就没有那么担心了。他轻轻松松地又捧了两捧土,才算是把路面上的脏东西盖住了。他怕父亲不满意,就又问道:“咱不用清扫了吧,也没有扫帚,只要有人过去脏不了人家的鞋子就行了。”

  “嗯,嗯。”本小海点点头,折腾了一阵子,他明显感觉有些乏力。

  本源见老爸走得愈发缓慢,便搀住了他的胳膊。老爸的胳膊汗津津的,黏糊糊的,让人感到很不舒服。可是这是自己的老爸啊,不舒服也没什么办法,只能强忍着不适继续搀着。

  此时的本小海,心里慌恐极了。如果自己的身体真的出了什么问题,丁晓燕该怎么办本源该怎么办?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多愁善感,也从来没像现在这样钻进了牛角尖出不来。

  刚才出来的时候,没有觉得路是那么远。回家的路却变得如此漫长,不只是本小海觉得路没有尽头。本源也感到有些累了,肥胖的老爸像是吊在自己的身上,让他步履维艰。

  好不容易挨到了家,本源扶着老爸躺到沙发上,因为他不想去床上。本源也没有强迫他到床上去的想法,毕竟天还不是太晚,妈妈还没有回来呢。万一老爸在床上睡着了,有什么事的话自己也无法及时知晓。

  本源给老爸倒了一杯温开水。想起来他呕吐后还没漱口呢,便将他从沙发拉起来,想让他到洗手间去。

  “我不去。”本小海喃喃地说,像一个撒娇的小孩子。

  本源拿他没办法,只得去洗手间拿了一个脸盆出来,放在沙发跟前。然后端起那杯温水给他,“老爸,你先漱漱口。”

  本小海接过水杯,咕咚咚咚连续喝了几口,竟然全部咽了下去。喝完了,就直接将空杯子向沙发上一扔,人也直接坐了下去,就将杯子坐在了屁股底下。

  “爸,你到底怎么了?”本源看着老爸任性到这种地步,一种恐惧袭上心头,老爸也没喝酒啊,怎么就像喝醉了一样呢。

  看他的样子,胃里应该不疼了吧,因为他脸上没有任何痛苦的表情,倒像是撒娇的小孩子得逞了似的满足感。

  本源弯下腰用力地抬起父亲的大肥腚,将他身下的杯子拿了出来,看看没有破损才轻轻地将之放在茶几上。

  他又搬了搬父亲的身子,让他坐的舒服一些。这才拾起地上的塑料盆重新放回洗手间去。

  本源顺便解了个小手,又洗了一把脸,让自己清醒下来,好仔细分析一下老爸的情况。然而他对着洗手间的镜子看了半天自己帅气的脸庞,也没想出老爸为什么这么反常。

  等妈妈回来一定劝她明天陪老爸到医院查体。老爸嘴里发甜,又在路上呕吐,最为奇怪的是,他竟然像喝醉了一般,思维和行为都和往常不一样啊。

  然而,让本源难以置信的是,当他从洗手间回到客厅的时候,看到父亲正拿着遥控器换台呢。

  “老爸,你好些了?”本源轻轻地走过去,坐在老爸的身边轻声问道,他怕自己的声音把老爸给吓着了。

  “好了,完全好了。”本小海冲儿子笑笑,又转头认真地调电视台。

  “胃里还不舒服吗?”本源倒了一杯水,自己端起来喝掉,“你还喝水吗?”

  “冲壶茶吧。”本小海舔舔嘴唇,“感觉有些干呢。”

  不干才怪,吃的喝的刚才全都吐了,本源心里嘀咕着,去烧热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