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216.风过百年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本小海突然想起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原计划是第二天要带老爹去医院查体的。

  可自己竟然兴奋得把这茬给忘了,竟让老爹晚上喝酒了,喝酒肯定会影响查体结果的吧。

  老爹和李文彬不懂得这个常识,怪不得他们任何一个人。本小海只能怪自己凡事太霸道,也没提前告知他们。

  本小海再懊恼,也没办法把老爹喝进肚子里的酒取出来了。

  为了尽可能小地减少对查体的影响,本小海伸手将老爹的酒杯取了过来。

  他将老爹的酒倒进自己的杯子里说,“爹,明天带你查体,你不能再喝了。”

  “喝酒和查体有啥关系?”本光明眼睁睁地看着儿子把酒夺走,尽管理解了儿子说的话,但还是忍不住反问道。

  “喝酒查体,可能会查不准。”本小海只得解释。

  “已经喝了半杯了啊。”本光明一直看着本小海杯中的酒,“那明天就不查了,不喝酒的时候再查吧。”

  “明天得去查。”本小海坚持道,他也不是很懂,觉得喝了酒查血的话肯定不行,但是查肺的话,可能喝点酒影响也不大吧。

  “要不明天就不查了?后天我陪叔叔去医院查?”李文彬见本小海和准岳父都在纠结,提议道。

  李文彬的提议确实不错,但是本小海不放心啊。

  他觉得自己对医院和查体的事情都不怎么了解,几乎从来没去过医院的李文彬更不会了解吧。

  让他带着老爹去查体,本小海可不怎么放心。

  “确定了明天去查,爹,今天你不能再喝酒了。”不论能不能查,明天都要去医院一趟的,即使只咨询咨询大夫也好。

  看看杯子里的酒,本小海皱皱眉,咬咬牙,端起来一口喝掉,直辣得他热泪盈眶,浑身迅速地热火起来。

  本光明和李文彬惊讶地看着本小海喝了酒,一时没有反应过来,难道这孩子把酒当成水了?

  李文彬先反应过来,把白菜豆腐菜碗向本小海面前推推,“赶紧吃口菜。”

  而本光明却嘿嘿地笑了起来,“你以为我们喝酒是享受啊,知道酒的厉害了吧。”

  本小海直接端起菜碗,喝了一大口白菜豆腐里面的汤汁,咸咸的滋味遮掩了刚才的酒味,嗓子也稍微舒服了一些。

  他瞥了一眼老爹,没想到老爹竟然还这么小心眼,这是埋怨自己抢了他的酒啊。

  看本小海的表情平静下来,李文彬问,“给叔叔查哪里啊?”他虽然知道准岳父老是咳嗽,可他觉得咳嗽不是什么大毛病,也用不着去大医院查体啊。

  “查肺。”本小海简洁地回答道。

  “只是因为咳嗽?”李文彬有些不相信。

  “是啊,只是因为咳嗽。”本小海加重语气强调着。

  “咳嗽不是因为感冒嗓子疼吗?”李文彬更不理解了。

  “你仔细听听,我爹咳嗽得很深,应该是胸部不舒服。”本小海给李文彬解释后,又转身问本光明,“爹,是不是咳嗽的时候震得胸疼?”

  “是有点胸疼,不过抽颗烟就好了。”本光明说着就去口袋里抽烟。

  本来因为吃饭喝酒,他没有抽烟,经过本小海的提醒,反而勾起了他的烟瘾。

  “爹,你不能再抽了。”本小海一把夺过了老爹手里还没划着的火柴。

  他像一个任性的小孩,撅着嘴假装生气。以他现在的年龄和相貌,也确实可以任性。

  “酒也不让喝,烟也不让抽。”本光明嘟囔着,他知道儿子是为自己身体着想,也没有感觉到生气。

  这半年,本光明感觉到了儿子的巨大变化。

  以前的时候,儿子像是害怕自己,总是躲着自己,和自己说话也小心翼翼的,甚至在自己面前很少笑。

  现在的儿子,性格开朗了,爱笑了,而且完全像一个大人一样了,会照顾家里人了。

  更重要的是,儿子能想出赚钱的法子,让家里人有钱花了。

  看他给自己买的这身好看的衣服,花那么多钱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这不是败家,这是有花了再赚的底气啊。

  虽然自己也心疼儿子花钱大手大脚,可他就是忍不住为儿子的花钱大方而感到骄傲。

  以前村上都看不起我们家里穷,可现在谁家的孩子能比儿子有出息。

  而且,儿子还是读书人,说不定以后考大学呢。

  所以,即使不让自己喝酒,不让自己抽烟,本光明也是很高兴的,也就任凭儿子将他的火柴和烟没收了。

  大不了明后天再让闺女给买去。可是,可是这感觉,怎么这么像是自己就怕了儿子呢,怕惹儿子生气了呢。

  由于服装店院内宿舍床位有限,本小海只得回学校宿舍睡觉。李文彬想要送他回学校,被本小海坚决地拒绝了。

  夜晚的风,很凉。风透过本小海的脖子,直接灌进了他的胸前,灌进他的后背,灌进他单薄身体的每一寸皮肤和每一块骨头。

  本小海用力地裹紧了衣服,用力地抱紧了肩膀,还是觉得风入骨髓。

  他干脆小跑起来,在旷无一人的街道上。

  风在耳边吹,凛冽的寒风在耳边吹。

  “风吹过就是一百年!”本小海想起他一个网友曾经说过的话,他当时还笑说那人矫情。

  现在看来,风吹过绝对不止一百年。当年吹着自己的和风去哪里了?

  现在变成了冷风,这冷风也不是当时那缕和风变成的了吧。

  运动产生热量,很快,本小海身体里的血液活络起来,身上也感到暖融融得了。

  快到宿舍的时候,本小海放慢了脚步,他听见墙根下有悉悉索索的声音。

  借着朦胧的月光,他看到一个球状的黑影在缓缓移动。

  哈,一只可爱的小刺猬。本小海悄无声息地靠近,蹲下身来去观察它。

  这小家伙走走停停,像是在寻找什么东西。寻找什么呢?寻找它走失的家人?

  本小海无声地笑了,为可爱的小刺猬,也为自己的脑洞大开。他站起身,不再打扰小刺猬平凡的夜生活。

  本小海摸出钥匙,想要开门,却发现宿舍门没有上锁。是最后走的同学忘记锁门了,还是有其他同学也没回家?

  本小海推开门后伸手在门侧墙边摸到了灯绳,将电灯一把拉开。

  瞬间,明亮的灯光洒满房间,本小海的心里也像洒进了阳光。

  不管是百年前的和风,还是百年后的冷风,都被当在了门外,挡在了灯光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