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218.纠结我爹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我纠结我爹啊,我纠结我妈啊。”何振东有些激动了,说话像喊,大嗓门震得本小海耳朵发懵。

  幸亏宿舍里只有两个人,否则,后果很严重。

  本小海强忍住笑,劝慰道,“父母再不对也不能骂他们呀。”

  “我没骂他们啊?”何振东不理解本小海为何对他的话产生误解。

  “没骂就好,那么你为啥纠结他们啊?”本小海也有一丝好奇心的,孩子和父母搞不好关系,各种奇葩的理由都有,不知道这个何振东会有什么不一样的理由。

  “我回家就让我相亲。”何振东的声音降下来,他也感到说这种事情有些不好意思。

  “相亲?”本小海诧异了,父母逼着相亲的,不都是大龄青年么?这个何振东才二十岁,年龄也不大啊。况且,他还只是高一的学生,虽然比普通的高一学生大了几岁。

  “是啊,给我介绍了一个媳妇儿。”何振东虽然年龄大,但是一直在学校里呆着的人,说起这个词还是很羞涩的。

  “漂亮不?”本小海好奇地问。

  “我又没见过,我哪里知道啊。”何振东叹口气,然后又很坚决地说,“再漂亮我也不想找媳妇。”

  “那你想找啥啊?”本小海说这话,就有点逗他的想法了。

  “我啥也不找啊,我得考大学呢。”看来二十岁的何振东还没有开窍呢,白长了这个年龄,白长了这个大个子。

  “有志气。”本小海忍不住要为这个有志青年竖大拇指,可是他的手在被窝里,竖起来何振东也不会看见的。

  “你说我能考上大学吗?”虽然何振东的决心很大,但是他的信心很不足,要征求对他一知半解的本小海的意见。

  “只要努力学习就能考上。”本小海怎么可能预见别人的未来呢,连推测都不可能推测,毕竟,他连何振东的学习水平都不知道呢,“你入学时多少名?”

  “我在咱班里的学号是21号,我觉得我在咱班里是第二十一名。”何振东的语气又兴奋起来,看来他对自己的入学成绩很满意,毕竟在前半截啊。

  但是,本小海考虑到他读了三年初三的因素,觉得他的学习能力还是有些欠缺的。

  高中的知识,可不像初中那么简单,而且高中的都是新知识啊。

  但是,打击人的话本小海是不会轻易说出口的,“入学成绩不错,如果能保持住,考大学是没有问题的。”

  一中是鲁梁县唯一的重点高中。县里流行着这样一句话,只要进了鲁梁一中,就相当于一只脚迈进了大学的大门。

  只是对这个读了三年初三的何振东来说,这句话不知道是否适用。本小海没能力断言,说不定人家厚积薄发呢。

  无法给予何振东能不能上大学的准确答案。但本小海还是很好奇他父母为啥这么着急给他找媳妇。

  就在本小海想要问的时候,何振东自觉地讲起了他被逼相亲的故事。

  “我还有个弟弟,只比我小一岁零三个月,也就是说他也十九岁了。这家伙不好好学习,调皮捣蛋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女孩子都喜欢他。”何振东刚才说不想找媳妇,可现在的语气透着对他弟弟的羡慕。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本小海替他解释说。

  “呵呵,就是啊,我弟弟坏得头顶长疮,脚下流脓,小时候经常揪人家小姑娘的小辫子。那个小姑娘啊,从小就很漂亮。”何振东说着竟然陷入了回忆。

  “大哥,跑题了啊。”本小海听何振东一说,就知道这家伙也喜欢人家小姑娘。本小海怕他把话题扯离十万八千里,赶紧扯回了他。

  “嘿嘿嘿。”何振东干笑两声,说到了重点,“现在我弟弟把人家肚子搞大了。”

  “你弟弟把人家肚子搞大了,和你有啥关系啊?”本小海纳闷道。

  “怎么能没关系呢?”何振东反问道,他明显觉得本小海太笨,竟然理解不了他说的事情。

  “是你把人家的肚子搞大的?然后你又诬赖你弟弟?”本小海脑洞大开,心想这高中生竟然也能搞出这样一部年度大戏。

  “你瞎说什么啊?”何振东听本小海说得不像话,又伸出胳膊砸了过去。

  本小海那叫一个怨啊,他被这突如其来的袭击打得尖叫一声,“不要这么野蛮好不好。”

  “本小海,你人不大,竟然这么多花花肠子。”何振东愤然道。

  “好好,是我想多了。那你说人家女孩大肚子和你有啥关系吧?”本小海怕了他的胳膊,不敢再和他开玩笑。

  “人家肚子大了,我弟弟就得娶她啊。”何振东发愁地说。

  “那是应该的,是男人就得负责任啊。”本小海附和着说。而他真正想说的是这么小就怀孕,怎么不去打胎呢。十九岁的男人女人怎么能承担起以后的家庭啊。

  但是本小海知道如果自己这样说了,肯定又会招来一根粗胳膊的撞击,“家里为了娶她,想让你回家赚钱?”本小海知道现在大多数人家都还很贫穷,娶个媳妇要好几年回不过劲来。

  “本小海,你还真挺聪明呢,怪不得能考第一名。”何振东这次夸本小海是出自内心,觉得这个本小海终于能明白自己的烦恼了,也不枉把心事说给他听。

  “如果是想让你弃学,我能理解。可是你说你父母强迫你相亲,我就不理解了。”本小海并不被何振东的夸奖所迷惑,继续探寻事件的关键点。

  “他们怕我弟弟结婚了,以后我就找不着媳妇了。”何振东解释道。

  “你弟弟结了婚,你就找不到媳妇,这是什么逻辑啊?”纵然本小海以前也从这个年代生活过,而且重新又生活在这个年代,他还是不能明白何振东为什么就找不着媳妇了,小伙子要个子有个子,要模样有模样啊。

  “我弟弟都结婚了,我还没结婚,人家肯定认为我有毛病啊,谁也不愿意找我这样的人了。”何振东觉得本小海又变笨了,这么浅显的道理都不懂。

  “那你认为你以后能不能找到媳妇?”本小海反问,他觉得何振东既然这么说了,他肯定也认为这个理论很正确。

  “如果我考不上大学,可能就真的找不上媳妇了。”何振东说这话时真的很没有底气。

  唉,这个何振东还真是不愧复读三年初三啊,把自己的脑子都学糊涂了。自己找媳妇怎么和弟弟结婚不结婚有关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