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229.相约桃源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本小海坐在程坤的电动自行车后座上,感受着微风轻拂面颊两侧,有种非常惬意的感觉。

  不舍得买汽车,给丁晓燕买辆电动自行车也好啊。这样,丁晓燕从家里到店里去,就不用跑着去了。

  虽然走路也只需要十五分钟的路程,但是当晚上下班的时候,或者有什么其它事情的时候,也能方便很多。

  得感谢通情达理的丁晓燕啊,看着许多同事和同学都买了汽车,她从来没有提起过。

  她不是不羡慕人家有车的生活,她是太知道自己家的家底了。

  甚至,她都没有过买电动自行车的想法。本小海也天真地认为,以前他们每天一起走着上下班,也是一种浪漫呢。

  在这快节奏的生活潮流里,有个能快速行动的工具还挺必要呢。

  如果本小海单独赶个酒场,要么跑着,要么打的,怎么着都不如自己骑个电动车方便啊。

  想通了这一点,本小海心里竟然一阵窃喜。

  到时候,不用向丁晓燕要钱,直接用雷鸣给自己的那两千块钱去买,丁晓燕一定会惊喜异常。

  如果丁晓燕知道本小海要用两千块钱去给她买电动自行车,不是惊喜一场,而是要气得吐血不可了。

  不是她不需要,也不是她不舍得,她更不是生气本小海藏了私房钱。

  而是生气本小海这个呆子竟然要用两千块钱去买电动自行车。

  两千块钱的电动自行车,在这个物价飞涨的年代,得多差劲的牌子啊?难道买纸扎的不成?

  程坤和林家涛约定的地点是亓家羊汤,在煤矿边缘的一个小山坡上。

  虽然偏远,但是羊汤馆的生意却很火爆,需要提前打电话预约座位才行。

  在快要到达的斜坡上,电动车终于难以负载两个大男人的重量,爬坡爬得异常缓慢。

  知趣的本小海敏捷地从电动自行车后座上跳了下来,这动作和他胖乎乎的身材极不相称。

  程坤没料到后面的本小海会不声不响地下车,电动车毫无征兆地减轻了负载,欢快地朝坡上冲去。

  车把摇晃了几下,程坤终于将电动自行车驯服,将车速降低到蜗牛的速度。

  “本小海,真有你的,你这是要害死我啊。”程坤大声埋怨道。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怕车子受不了了。”本小海见自己差点闯了祸,忙不迭地道歉。

  毕竟没有发生什么事情,程坤也只是发两句牢骚而已,并没有真正责怪本小海的意思。

  羊汤馆坐落在一片桃园里,名字就叫桃源。

  此时的桃源,没有桃花,桃子也被摘得七七八八了,并没有电视剧中十里桃花的浪漫感觉。

  他们将电动车停下,见林家涛的汽车已经卧在了那里,看来汽车就是快啊。

  “还有谁?”本小海这个时候才想起来问这个问题。

  “就咱三个,商量这样的事情,哪能叫别人呢?”程坤笑着说。他了解本小海,早习惯了他经常问一些傻乎乎的作风。

  本小海想想也是,这样的事情知道的人越少越好。说不定会有人眼红他们外出揽活赚钱,出来捣乱呢。

  看到程坤和本小海进来,已经在小包间里坐下的林家涛站了起来,非常热情地和他俩握手寒暄,就像久别的老朋友。

  可不,虽然林家涛离开了车间,但是原来车间里的人都还是他的老部下啊。

  他在车间里的时候感觉不出什么来,可现在见了他们,林家涛自然地觉得他们非常亲切,就像远游的人突然见到了家乡的故友。

  餐桌是四四方方的小矮桌,凳子就是马扎子。

  本小海对着林家涛傻笑着的时候,程坤已经端起了茶壶,先给林家涛蓄满了茶杯,又给本小海倒了一杯。

  本小海后知后觉地要抢程坤的茶壶来倒水,被陈坤拒绝,“在这里,你是哥,我倒水倒酒就行。”

  本小海也不再假装客气,坦然地端起茶杯喝了一小口。

  抬头看到林家涛正笑眯眯地看着自己,便回笑道,“林主任最近还好吧。”

  说完之后,本小海直想捶自己的脑袋两下子,人家刚被免职不久,最近还能好吗?

  “还好,还好,以后不要叫我主任了,让人听见不好。”林家涛摆摆手,苦笑一下。

  “什么时候您都是我们的主任啊,谁能改变历史?”程坤放下茶壶,坐下来后接话道。

  “哪有这么多道理可讲,反正现在我听见主任这俩字就别扭。”看来林家涛的思想还没有彻底转过弯来。

  “好吧,您不让叫主任,我就叫林哥。”不等林家涛答应,程坤就继续叫道,“林哥,天热,咱就喝啤酒吧?”

  “我开车了,今天我就不喝酒了。昨天喝多了,现在头还疼呢。”林家涛说的是实情,现在酒驾查得这么严格,他想喝也不敢喝啊。

  “今天再投投就好了。晚上把车放这里,打车回去,或者让老板找人送回去。”程坤依旧劝着。

  “真不喝了。如果想喝酒,我就打车过来了,都不是外人。”林家涛依旧拒绝着。

  当热气腾腾的羊汤上来时,程坤和本小海已经各自喝了半瓶啤酒。

  就像林家涛说的一样,大家都不是外人,不用客气。

  本小海一直想提起富春煤矿自动控制系统改造的事情,但见两人云淡风轻地东扯葫芦西扯瓢,就不好意思打断他们的话了。

  毕竟,今天三个人聚在一起喝羊汤就是要谈论这件事情的,他们绝不可能忘记的,应该是觉得还不到谈论的时机吧。

  本小海对他们两个谈论的股票话题一点也不感兴趣,也插不上话。

  他就低着头慢慢地喝着羊汤,静静地体会羊汤的鲜美。

  羊汤加醋和不加醋的味道绝对不一样。这是本小海刚刚体会出来的结论。

  以前的时候,他都是不加醋的。他一直认为羊汤馆做好的羊汤本来就非常鲜美,加了醋就会破坏羊汤本来的鲜香。

  今天他试着在羊汤里加了醋,没想到味道更鲜美了。

  本小海啧啧地品尝着,感慨着,作为一个资深吃货,竟然对醋在羊汤里的作用误解了这么久。

  先入为主的观念还真是要不得啊。

  程坤和林家涛相谈甚欢,但是他们并没有忽视本小海的存在,时不时地和本小海碰碰杯。

  本小海也早就习惯了在酒场上沉默寡言,也不觉得这样的场景是受了冷落。

  自己不主动和别人说话,谁愿意搭理一个假哑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