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236.不考研了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我爸平时都是慢吞吞的,不知道今天为何这么着急。”本小海听着老爸关门的声音比较大,就嘟囔了一句。

  “那是你爸心疼你妈呗,怕你妈饿着。”秦可可依旧不紧不慢地品尝着水饺。

  今天的韭菜肉馅水饺确实是太好吃了,她现在吃的是第二盘,比本小海多吃了一倍,和本源旗鼓相当。

  “是啊,我爸可照顾我妈了,他从来不让她做饭。”对于自己的老爸,本源还是感到万分自豪的。

  不过这个蠢萌的小子在夸奖自己老爸的时候,不自觉地就贬低了自己的老妈。

  秦可可有些羡慕地说,“你妈好幸福啊。”

  “是啊,我妈好幸福。”本源也感慨道,“以后我也要让我老婆这么幸福。”

  秦可可不知道该怎么接本小海的这句话了,总不能白痴地说,以后我就做你的老婆吧。

  两人终于将盘子里所有的水饺都吞噬干净,秦可可抢着要去刷碗。

  本源哪里肯依,他再不怜香惜胖,但是人家毕竟是到自己家里来做客啊。

  饭前让她干活,是因为择韭菜和擀面皮都是有一些技术含量的活儿,能彰显人家的水平。

  而刷碗就是纯粹的劳力活了,而且还要面对一些油腻,让客人来做总不是太好。

  秦可可并不执拗,见本源不让自己刷碗,也不和他争抢。

  本源将碗筷都拾掇走,秦可可主动地找抹布将茶几擦干净后,就坐在沙发上玩起了手机。

  她看到袁旭在朋友圈发了一张站在片红色石头前的照片,也看到了姚长安发了几乎同样位置的照片。

  虽然这两个家伙发的都是自己的单人照,但是聪明如秦可可,怎么可能不联想到他们两个是在一起的。

  怪不得自己上午想去找袁旭玩的时候,被她一口拒绝了,说什么要和妈妈一起去走亲戚。

  这个“小贱人”,竟然对自己撒谎了。

  你们去红石公园就去红石公园呗,我又不去给你们当电灯泡,何必对我撒谎啊。

  不过,看他们两个人都不敢发合照,秦可可心里好受了一些。

  袁旭不是只防着自己,而是不敢对所有人承认在谈恋爱啊。

  闺蜜就是闺蜜,凡事能从对方的角度考虑。

  “袁旭和姚长安他们去红石公园玩了,咱也去吧?”秦可可见本源刷完了碗,提议道。

  “我还得复习考研呢?”本源有些为难地说,说真的,他也想出去玩啊。

  “你是真的想考研?”秦可可见本源提起考研,觉得有必要认真地和他探讨一下这个问题了。

  “是真的想考研。”本源毫不犹豫地说。

  “但是我怎么感觉你不像真的要考研呢。”秦可可笑嘻嘻地说,“感觉你没投入全部精力呢。”

  “冤枉啊。”本源有种不被理解的郁闷感。

  “一点也不冤枉你。”秦可可招呼本源和她坐在一起,“你看看你在高中同学群里的聊天记录。”

  一听要他看这个,本源便拒绝坐过去了。他自己聊的天,他还能不清楚。

  尽管他自己比谁都清楚,秦可可还是要把她自己的观察结论说出来,“你看看,你几乎每隔十几分钟就要发一次言。而且每个热门话题的讨论,你都长篇发言。”

  “这个,这个......”本源被说得脸红了,明摆着的事实他怎么可能不承认。

  “所以啊,你首先得自己确认到底是不是真的想考研。”秦可可义正言辞地说,她不想同学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到时候既考不上研,又过不愉快。

  “我是真的想考研。”本源语气坚定地说,“考研以后才能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的确,研究生比本科生择业时选择余地更大。”秦可可点点头,“但是考研,并不是嘴上说说那么简单的。”

  “我明白,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这么简单的道理,本源怎么可能不懂呢。

  “那你为什么不付诸于行动呢?”秦可可这句话是质问的口气,可她的表情依旧是笑吟吟的。

  “学一会儿,就想看看手机。”本源苦笑道。

  “所以我说,你不是真的想考研。你只是觉得考研好处多,或者是随大流,别人考你就考。”秦可可总结道。

  “那我该怎么做?”见秦可可分析得很符合自己眼前的状态,本源不禁佩服她的洞察力。

  “如果你真的想考研,就狠下心来,卸掉微信,卸掉QQ,卸掉游戏,只保留手机的电话和短信功能。”秦可可很轻松地说。

  “那怎么可能?别人找我有事怎么办?”本源刚才还觉得秦可可看问题透彻,现在就觉得她看问题太极端了。

  “如果真有重要的事情,别人会打你的电话的。”秦可可轻描淡写地说。

  “我觉得那样太残忍了。”本源觉得那样的生活还有什么意义。

  “反正我好多想考研的同学,从上学期就开始这么做了,而且人家暑假还留在学校上补习班呢。”秦可可说,“我那些同学们,当年高考分数都是很高的。”

  秦可可说这话的意思,并不是要贬低本源的大学差。本源所在的学校虽然不是985,也不是211,但确确实实是一本院校啊,再差也差不到哪里去。

  但是本源也知道自己学校和秦可可学校的差距有多大,人家名牌大学的学生考研尚且如此拼命,自己不拼命,肯定希望不大,而且自己在班级里的排名也只是一般偏上而已。

  被秦可可这么一分析,本源就觉得自己考研一点希望也没有了,不由得哭丧了脸。

  见本源被自己说得情绪低落了,秦可可又觉得自己有点残忍了,为啥要把人家的梦想击碎呢。

  秦可可想了想,又换了一个角度来分析,“我说这些并不是诚心要打击你。只要功夫用到了,还是能够考上的,关键是你自己的毅力。”

  “我承认我没有那么大的毅力。”本源想想如果要像高中那么用功的话,打死他也做不到的。

  “所以,我一直问你是否真的想考研。”秦可可依旧抓住这个问题不放。

  “这个......”本源还真的犹豫了,他本来就是想碰碰运气的啊。

  “那你爸爸妈妈什么意思呢”秦可可考虑问题还是比较全面的。

  “他们当然想让我考,但是并不强迫我考,他们尊重我的意见。”本源如实说。

  “那么你自己的意见呢?”秦可可进一步追问。

  “那我,那我就不考了吧。”本源终于顺着自己的内心说出了真实的想法。

  “既然不考了,咱就开开心心地去红石公园玩吧?”秦可可站起来,充满期待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