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251.排队挂号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第二天,本小海带着父亲奔赴鲁阳。他们准备了一千块钱带着,这在八十年代末,绝对是个大数目了。

  当时,严青霞从宿舍柜子里拿出这些钱交给本小海的时候,几个人的心情都很复杂。

  一方面担心本光明的病是不是真的很严重,同时又非常舍不得他们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就这样扔到了医院里去。

  但是,看到本小海异常坚决的神情,几个人都没有多说一句话。

  和钱比起来,当然是人的生命更重要,人的身体更重要。

  本小海已经来过很多次鲁阳,虽然和他印象中的鲁阳有些差别,但基本的街道他还是记得清清楚楚的。

  而对于本光明,他真的是第一次到这么繁华的大城市。他惊讶于这么多的高楼大厦是怎么建起来的,人住在上面不会头晕吗?

  本小海凭着记忆,从鲁阳汽车总站下车后,就带着父亲换乘了十八路公交车。

  到了青年桥站,他们从人挤人的公交车上下来,沿着布满污水的小河岸步行了几十米,就看到了鲁阳医科大学的大门。

  省立医院是医科大学的附属医院,二者紧紧挨着。因此,他们又走了不到一百米,便看见了省立医院大楼顶上的牌子。

  本光明虽然没读过书,但是一些简单的汉字还是认识的,所以他望着十几层的病房大楼问,“这里面得住多少病人啊?”

  “几千个吧?”本小海对医院里的病人人数也没有什么概念,便随便地回答道。

  进了大门,看见熙熙攘攘的人群,本小海也才知道省立医院是如此地繁忙。

  大厅里人挨人,简直比大街上的人群密度还大。

  本小海也终于明白了大医院看病难是什么概念,难的不只是花钱,还有挂号找大夫啊。

  人太多了,本小海也不敢独自行动,每走一步都要看看身旁的父亲还在不在,他真怕一不小心把父亲弄丢了。

  本小海虽然知道省立医院的坐落位置,但是他真的从来没有进来过,对里面的布局一点也不清楚。

  他想了想,每个医院都会有科室布局图,这里也应该有吧。

  他找了一圈,才在大厅的一个角落里看到了一个报刊橱窗,橱窗里展示着医院大楼的分布图。

  本小海忍不住要吐槽这个医院的杂乱了,作为省级医院,怎么能把这么重要的信息图放在这么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呢。

  但是事实就是如此,本小海知道埋怨也没什么用,赶紧仔细查看上面的布局。原来人最多的地方就是挂号处。

  本小海看着曲里拐弯足有二十几米的队伍,心里不禁暗暗着急。医院真是人满为患啊,什么时候才能排上队挂号啊。

  如果一个人挂号需要半分钟,那么这百十号人挂完号,也得一个小时啊。

  照这样计算,轮到他们的时候,就得到了中午饭点了。

  每个人半分钟,本小海还是过高地估计了他们的办事效率。

  因为很多病人并不清楚自己到底该挂什么科室的,他们需要描述自己的病症,工作人员才会给他们分诊到正确的科室。

  本小海怕父亲累着,已经让他在自己视线范围内找了个连椅坐下。

  而自己百无聊赖地盯着前面排队人的后脑勺遐想。

  “小兄弟。”随着一句低沉的叫声,本小海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他条件反射般地搂紧了挂在脖子上的书包,那里面可是有一千多块钱啊。

  “干什么?”本小海警惕地向后退了退,躲开了那人。

  看着那人满脸的青春痘,本小海胃里一阵翻腾,人怎么可以丑到如此让人呕吐的地步?

  然而疙瘩男人却不自知,朝本小海神秘地笑笑,露出还算整齐的两排白牙,“家里什么人病了?看啥病啊?”

  本小海屏住呼吸又默默地看了疙瘩男人一眼没有说话。他觉得这四十多年都是白过了,怎么就没见过这么丑的人呢。

  “怎么?看什么病也不能说吗?”疙瘩男人却依旧自以为帅地笑着。

  “你想干什么呢?”本小海面无表情地问。

  “我不想干什么啊?就是和你闲聊几句。”疙瘩男人耸耸肩,若无其事地说。

  “大家可都在排队啊?你想在这里插队的话,即使我不说什么,后面那帮人也不愿意的。”本小海看看后面又增加了十几个人排队。

  “没事,没人管我。”看来,疙瘩男人的脸皮还真厚呢。

  “那医院里的保安也不管?”本小海看向两个正在向这边走来的保安说。

  本小海总觉得这个和他搭讪的疙瘩男人不像好人,尽管他一直笑着。可是他究竟要干啥呢?

  虽然他的五官还算端正,牙齿也不难看,但是那满脸的疙瘩和坑洼,让本小海不由自主地想到癞蛤蟆。

  然而让本小海想不到的是,两个保安竟然笑眯眯地和疙瘩男人打了声招呼,就直接大模大样地走过去了。

  这两个保安根本就不是来维持排队秩序的,而且他们都认识这个和他说话的疙瘩男人。

  “看吧,他们也不管我。”疙瘩男人继续赖在这里不走,好像本小海有非常大的魅力把他吸引住了。

  本小海突然明白,这个疙瘩男人该不会是倒卖挂号票,俗称“黄牛”的吧?

  但是,他为什么不直接说出来?为什么非要拐弯抹角地和自己随便瞎扯呢?

  好吧,你不说,那我就主动来问。如果你真是黄牛的话,我也乐得多花点钱节省点时间,只要你的要价不是高得离谱。

  “请问你是不是倒卖挂号票的?”本小海小声地问。

  疙瘩男人的脸色竟然一变,紧张地左右看了看,才低声说,“我不是倒卖挂号票的啊。”

  “那你是干啥的?”本小海不解地问,“看着你也不像来排队挂号的啊。”

  “小兄弟好眼力。”疙瘩男人呵呵地笑了,“我不是排队挂号的,但我也不是倒卖挂号票的。”

  见他说话依旧不着边际,死活不说是干啥的,本小海也就觉得没有和他聊下去的必要了。

  本小海紧紧地抱着书包,心里依旧感到很紧张,但愿这个疙瘩男人不是坏人。

  虽然觉得不大可能,但本小海依然怕他是盯上了自己的书包以及书包里面的钱。

  “你挂哪个科啊?”疙瘩男人不死心地又重新问起这个问题。

  本小海不想理他,可又觉得他一直纠结这个问题肯定是有想法的,莫非他倒腾的挂号票有科室限制?

  本小海想到这里,又觉得自己真笨,挂号票当然是有科室限制的啊。

  “我想挂呼吸内科的,想做肺部CT的。”反正这已经是事实了,本小海觉得说出来也不会对自己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

  “这么巧啊?”疙瘩男人非常惊喜地说,“早晨帮我亲戚挂了一个呼吸内科的号,可是他今天来不了,正觉得扔掉可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