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258.小饰品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本小海和父亲在一家水饺点里吃了两盘水饺后就来到了青年桥附近的夜市,来体验省会的夜生活。

  省会的夜生活,确实能够叫做夜生活。

  虽然只是八十年代末期,但是受南方生活潮流的影响,北方人也开始注重夜晚的生活质量了。

  而夜生活质量的体现,是一家家灯火通明的商店,一个个热火朝天的马路烧烤摊、还有某些建筑物里传来的嘭嚓嚓的舞曲声,一个个路灯下的杂货摊。

  本小海搞不明白,在这样很冷的夜里,竟然还有如此热闹的夜市。在他的印象中,好像冬天的夜市也很清冷吧。

  除了卖衣服的,卖生活用品的,还真有卖小饰品的。

  小饰品款式新颖,颜色鲜艳,主要有项链,胸针、手链、发卡之类的。当然,也有本小海父子俩在招待所提到过的耳坠儿。

  不过,夜市上的小饰品,肯定不会是金的银的,顶多是镀金镀银的罢了。又或者是塑料的,布艺的。

  不论什么材质的,都非常漂亮,深得一些小女孩的青睐。现在摊位前,正围着几个穿着面包服的女孩呢。

  她们叽叽喳喳地挑选着自己心仪的饰品,在彼此的衣服上,胸前比划着,反复查看着,让人感到了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

  看到她们,本小海就想起了在鲁梁县的那几个女孩儿,丁晓燕、彭秋秋、严青霞、以及姐姐本冬梅。

  本光明也神采奕奕地看着这些女孩儿在挑选饰品。

  本小海特意确认了一下父亲的眼神,发现他关注的是摊位上的饰品,而不是那些青春魅力四射的女孩,便问道,“好看吧?”。

  “好看。”本光明很干脆地点点头。

  待那帮女孩离开,本小海爷俩才蹲在了饰品摊位前。

  一大一小两个男人蹲在花花绿绿的小饰品摊位前细细端详着,画风儿一点儿也不协调。

  但在摊主的眼里,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女孩自己买饰品,男人给给女人买饰品,都是天经地义的。

  她甚至见过男人给男人买饰品的呢,一个男人亲自将那彩色的贝壳项链挂在了另一个男人的脖子上。

  摊主是个漂亮的少妇,见多识广,知道任何一个人,不论是男人女人,老人儿童都可能是她的客户。

  她对本小海爷俩的驻足表示了很大的热情,“这位大哥,这位小兄弟,看看这些饰品,都非常漂亮啊。”

  听见这话,本小海差点在寒风中凌乱了。这样的叫法,我和老爹岂不是成了兄弟?

  如果按照真实的年龄,自己可不就比老爹还大么?唉,这重生搞得,一切都乱了套了。

  不管父亲是想给哪个女人买饰品了,那是他的权利和秘密。

  而自己,却要买给四个女人。不,是买给四个女孩。

  买一样的?免得厚此薄彼。

  不能买一样的,否则还有什么新意?

  面对花花绿绿的饰品,本小海竟然纠结了。

  相对于本小海的纠结,老爹本光明却就淡定多了。他只是专注于他提起过的耳坠儿。

  只见他拿起一对像钻石一样在灯光下闪亮的水滴型耳坠儿,从左边看看,再从右边看看,一副爱不释手的样子。

  本小海忍不住要吐槽了,如果真是给所谓的情人买,这种“玻璃”耳坠儿能获得人家的芳心?

  不过,只要老爹高兴,本小海是不会点破的。老爹又不是傻子,肯定也知道夜市地摊上不会有钻石的。

  而且只是五毛钱的东西,再像真的,打死本小海,他也不会认为老爹会把它当成真的。

  确定了不管老爹的事儿,本小海又重新回到自己要挑选的小饰品上面。

  既然只是五毛钱一个,何必这么纠结呢,多选几款,随便让她们自己挑选就是了。

  主意已定,本小海的动作就麻利起来,捡他自己喜欢的小饰品每样挑了一个,数了数,正好十二个。

  四个女孩子,一个人选三样,不偏不倚,应该都会非常高兴吧。

  至于死党白宇博和李文彬,他们不需要小饰品,那就送给他一个指甲刀好了。

  本小海专门选了一个大大的指甲刀,根据他的经验,大指甲刀用起来省力,速度也快。

  本光明也选定了那一副耳坠儿,要求摊主单独包了,放在了自己的口袋里。

  本小海无语地看着老爹,就像在看一个陌生人,连和自己买的那些东西放在一起带着都不可以吗?

  更让他掉眼镜的是,老爹居然掏出五毛钱来付款。

  这还是亲爹吗?你不想让我替你付款,那么你替我付款也好啊。

  而且,你兜里的钱应该还是我给你的好不好。

  本小海觉得最近自己的思维就很奇怪了,没想到老爹比自己还奇葩。

  这是对那个女人多痴情啊,要送的礼物都不能让儿子替他付款。

  唉,不生气,这是自己的亲爹,本小海安慰着自己。

  而且,自己不是早就下决心要让老爹快快乐乐地度过往后余生吗?

  “只要老爹高兴就好。”本小海在心里不断重复着这句话。

  自己不应该只是这么想,还要在行动上表现出来,那就是他做什么事情,无条件地支持他就是了。

  本小海心里的结也打开了,他欢喜地又挽上了老爹的胳膊。

  他发现自己竟然喜欢上了挽住老爹的胳膊走路。

  以前可没有挽人胳膊的习惯啊,难道自己的心理也逐渐地向十五岁靠拢了吗?

  挽住老爹的胳膊,不只是故意撒娇的想法了,也不是讨好老爹的方式了,他心中竟然也有了一种心满意足的感觉。

  这就是有父亲陪伴成长的感觉?

  那么,对于老爹来说,是不是也有儿女陪伴慢慢变老的感觉呢?

  还是那句话,世上最长情的,是陪伴。

  对,陪伴。

  老爹,在您的余生里,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您陪伴。

  此时的本小海,心中也有一丝的遗憾。那就是觉得自己重生来的时间点有些迟了,否则,也能陪伴一下那可怜的娘了。

  虽然对母亲的记忆不多,但是她去世那天的情景,本小海永远也忘不了。

  向来会过日子的母亲,那天给了他钱,允许他去买渴望已久的凉鞋去。

  而从此,他们就永远地天各一方了。

  上天给了自己重生的机会,却没有再给一次重见母亲的机会。

  不过,有了孝顺老爹的机会,也应该知足了,本小海安慰着自己,心情又变得好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