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263.好久不见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刘俊贤学的是通信工程,因此他前几年从部队转业后就直接进了网通公司。

  虽然不是领导,但在网通公司也是高级工程师的职称,工资奖金都拿得不少。

  当然,他具体能拿多少钱,王春生并不知道。但是,根据民间的传说,网通公司普通的正式职工都快拿到一万块钱的月工资,更何况一个高级工程师呢。

  本小海和王春生边喝茶边闲聊,很快就到了十点钟。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白宇博他们就是这么遵守约定的时间,十点整,他给本小海打来了电话。

  “笨小孩啊,我们定的是龙苑大酒店,就是网通公司旁边那家。”白宇博声音洪亮,声音里透着喜悦,“你现在就可以向这边赶了,单间名叫彩云港。”

  “好的,我们很快就过去。”本小海答应道,“我和王春生在一起呢,我俩一起过去。”

  到底是海外华人啊,品味还真的高,这可是鲁梁县最高档的酒店,龙苑大酒店啊。

  龙苑大酒店正好就在101公交车站的旁边,而101公交车也从火车站有站点,这可真是天助他们俩啊。

  上了公交车,王春生才猛然想起没有带着零钱上来,本小海摸摸口袋也只够他一个人的。

  王春生就要拉本小海一起下车,他好去冷饮亭取钱再坐下一辆车。

  “用微信支付就行。”司机看出了两人的尴尬,提醒道,“向里站站,扫码支付就行。”

  既然这样,本小海干脆也不投币了。

  一黑一白两个中年男人拿手机对着二维码扫了起来,然而出来的却不是付款码,而是关注码。

  两个人面面相觑道,这可怎么付款啊。

  和他们年龄差不多的公交司机边开车边耐心指导他们说,“关注后,到我的卡包里去找。”

  两人打开卡包,果真发现了“鲁梁公交”的乘车码,再打开就是二维乘车码,将乘车码对准刷卡机下面的镜头,悦耳的机器声传来“请上车”的提示音。

  “又学了一招,坐公交也不用带钱了。”本小海讪讪地说。

  他原来也早习惯了用微信和智付宝在超市和小摊上支付的方式,却从来没有在卡包里面支付过。

  “跟不上时代了。”王春生也感慨道,“不知不觉就老了啊。”

  “可不是。”公交车司机也插话道,“前几年,谁能想得到,不带钱就能到处跑到处买了。”

  虽然座椅后背上有着不得和司机说话聊天的相关规则,但是公交车司机却抵挡不住感慨时光的话题吸引。

  小城民风淳朴,谁也不会因为公交汽车司机参与了乘客的聊天而去举报他的。

  说着,笑着,很快就到了龙苑大酒店站,本小海和王春生也礼貌地向热情帮助了他们的公交车司机说了声再见。

  这种体验让本小海感觉很奇怪,坐公交车怎么坐出了逛商店的感觉,更让他忍俊不禁的是,公交车司机的再见语“欢迎下次乘坐”。

  被公交车司机所感染,本小海的心情大好,加上想快点见到白宇博的渴望驱使,他脚下生风,疾走如飞。

  “走这么快干嘛?等等我啊。”看起来比本小海健壮多了的王春生在后面喊道。

  两个人都是差不多的身材,然而白白的本小海看起来就是虚胖,而黑黑的王春生看起来就是健壮。颜色的差异给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反正龙苑大酒店就在眼前,本小海并不理会王春生的呼喊,自顾朝前走着,他太想知道现在的白宇博是什么样子了。

  他很后悔刚才怎么没问问王春生白宇博现在的形象呢。

  龙苑大酒店的大门口站着一个瘦高的穿着短袖白衬衫戴着眼镜的中年人,一副文质彬彬的样子,不是白宇博是谁?

  时光的流逝竟然没有在他的身上留下痕迹。

  如果忽略掉他眼角细微的鱼尾纹以及鬓角微白的鬓发,这不依然是当年那个风度翩翩的少年郎吗。

  尽管岁月的刻刀在白宇博的肌肤上用力很小,但是他浑厚的嗓音却没了当年的稚嫩,迎过来的稳健脚步也没了当年的轻盈。

  在本小海看不见的地方,时间给了白宇博最渊博的知识,给了他最丰富的思想,也给了他对老朋友深深的思念。

  所以,当两双手,四只手紧紧地拥在一起的时候,本小海感觉到了白宇博的战栗。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两个人的再也说不出多余的话来,而泪水也从两个人的眼睛里浸润出来。

  本小海的脑海中,也回荡起ESON那深沉歌声,“熟悉的那条街,只是没了你的画面,我们回不到那天。”

  在王春生被忽视的凄怨目光中,他们像初中时候那样,手拉着手进入了龙苑大酒店。

  “笨小孩,笨小孩。”刚进大厅,就听见动静的彭秋秋喊着从里面跑了过来。

  本小海丢开白宇博的手,也迎着她跑了过去。

  本小海原本只想紧紧握握她的手,却被彭秋秋紧紧地拥抱住了。

  从小一起长大的小伙伴、同学、朋友,几十年不见了,再见时却是真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真是“无语凝噎”啊。

  “看,比见到你还激动。”王春生看着白宇博笑着打趣说。

  “应该的,应该的。”白宇博很大度地笑着,“他们才是青梅竹马啊。”

  “青梅竹马?”王春生很怀疑白宇博是不是在外国读书把脑子读坏了,青梅竹马这个词是这样用的吗?

  白宇博不再说话,只是笑眯眯地看着本小海和彭秋秋分开后各自用手揉着发红的眼睛。

  等到了包间里落座后,本小海才细细地打量起白宇博和彭秋秋来。

  白宇博的身材保持的最好,和初中时候差不多,瘦得很精炼。

  只是,当时觉得白宇博个子很高,现在看来也就是一米七五左右。不知道是记忆偏差,还是当时的人都矮,所以才显得他格外地高。

  而彭秋秋,不知道是故意减肥,还是搞科研累的,竟然比当时瘦了很多,终于可以用苗条来形容她了。

  白宇博和彭秋秋却对本小海的变化表示出了非常大的惊讶。

  在他们的印象中,本小海就是矮矮瘦瘦黑黑的少年,而今虽然依旧是矮矮的,但却白了太多,胖了太多。

  如果是在大街上遇见,打死他们也不会认出他来的。

  “可看出咱们国内生活质量的提高了。”彭秋秋笑呵呵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