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276.内科外科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尽管夜里没有休息好,本小海还是六点多钟就醒来了。

  他睁眼看看对面的床上,父亲竟然不在。

  本小海有点慌神了,父亲没有出过远门,在这陌生的城市走远了的话,万一回不来可就麻烦了。

  他匆匆忙忙地穿上衣服,脸没洗牙没刷就跑了出去。

  “见我爹了吗?”下楼后,看到陈阿姨已经在走廊拖地了,本小海招呼都没打就直接问上了。

  “我看见他出去了,向左边拐了。”陈阿姨站直身子,很仔细地描述了刚才看到本光明的情形。

  本小海说了声谢谢,就追了出去。

  “向左拐了,向左拐了。”本小海喃喃自语着,沿着马路小跑起来。

  一会儿功夫,本小海就到来昨天吃饭的那条街。他想父亲可能是到这边来买早餐了吧。

  本小海猜的不错。本光明早早地醒来,怕在房间里影响了本小海的睡眠,便想出来溜达溜达。

  可到了大门口,看着宽阔的马路不知道该向哪个方向走。想起昨天中午吃饭的事情,就想着到那里买些早餐回来给本小海吃。

  所以本小海气喘吁吁地向巷子里拐的时候,就看到了父亲提着一兜东西出来。

  他停下来弯着腰扶着自己砰砰乱跳的心部,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咋了?”父亲走近了他的身旁,担忧地问。

  “没啥,没啥,跑得太快了。”本小海断断续续地回答。

  “大早晨的,跑这么快干嘛?喝了凉风会拉肚子的。”本光明站在旁边,等带着本小海将气喘匀。

  “没事,就是跑步锻炼锻炼。”本小海掩饰住自己的担心,撒谎道。然后又好奇地问,“爹,你买的啥好吃的啊?这么香。”

  本小海纯属睁着眼睛说瞎话,在这条各种食品味道弥漫的街道上,他能闻出来父亲买的啥东西才怪。

  但是本光明却信以为真,回答道,“韭菜肉馅的包子,香着呢。”

  “是真香,是真香。”本小海连连点头,过了一会儿,才觉得这三个字的发音真是奇怪啊,就忍不住哈哈地笑起来。

  “笑啥?”本光明看着莫名奇妙大笑的儿子,不解地问道。

  既然老爹没有听出自己话里的毛病,还是不要再重复出来恶心他了,就又撒谎说,“想起来一会儿吃包子,高兴的。”

  听本小海如此说,还以为他馋了呢,就从袋子里拿出一个包子递给本小海,“先吃一个,先吃一个。”

  这可是大街上啊,还是冷飕飕的寒风中。

  但是已经接过了包子,也不能悖了父亲的疼爱,本小海就小心地咬了一大口,“真香,真香。”

  他不敢再说“是真香”了。

  韭菜肉馅的包子是真的香,连空气中都弥漫着这种香味了,本小海又接连咬了两口,把一个包子给吞了下去。

  “你慢点啊,这么快吃,把冷风也一块喝进去了。”本光明看着儿子吃得香,心里觉得很高兴,便又拿出一个包子来。

  “回去再吃,回去再吃。”本小海连连摆手,包子虽然香,但是合着冷风吃的感觉却不舒服。

  “爹,刚才起来没看见你,以为你跑哪里去了呢。”本小海原本是担心父亲乱跑,但他现在说出这话的口气,却是相反的意思,好像在表达着小孩子看不见大人时的无助。

  他的目的就是要产生这种效果,要让父亲感觉到被需要,被依靠。

  本小海想让父亲具有更强大的责任心,这样在即将到来的与病魔抗争的时间里,能够更坚强更有毅力。

  爷俩在招待所津津有味地吃完包子后,整个房间都弥漫着韭菜的味道了。

  虽然自己不觉得什么,但本小海能想象出没吃包子的人闻到后会是什么反应。

  所以临出门的时候,他又去洗刷间重新刷了牙。

  今天的任务就是去取片子和让医生给出诊断结论,所以本小海就没让父亲跟着去医院。

  更重要的是,他不想让父亲直接知道诊断的结果。

  拿到CT片子后,本小海想问问影像师结果的时候,被人家一挥手就打发了,“我们只管拍片,不管看片。”

  果真,大医院的分工就是明确,人家即使懂也不肯多说一句话。

  尽管知道自己的问话属于多余,本小海还是被那影像师的态度影响了,心里有点闷闷不乐了。

  出了影像楼,本小海举起片子对着光线亮的地方看着,可面对上面黑灰的图案,他看不出什么门道来。

  倒是上面一根根的肋骨非常明显。

  本小海苦笑一下,隔行如隔山啊,又不是拍骨折,看肋骨管啥用啊。

  他更明白,即使是看肋骨骨折,他也不会看懂丝毫的。

  然而到了呼吸内科门诊,本小海发现坐诊的竟然不是魏刚医生了,而是一个会白头发的老太太。

  老太太很慈祥,看到本小海一个人拿着片子进来,就又朝他身后看了看才说,“给谁看片子?挂号单呢?”

  “给我爹本光明看片子,昨天挂的号,昨天是魏刚大夫接的诊。”本小海将片子放到大夫的桌子上,认认真真地说。

  “按说应该重新挂号的。”老太太举起片子对着窗户稍微一打量,又说,“既然是魏大夫昨天已经检查过了,那还是再让魏大夫看看片子吧。”

  本小海一听就急了,这是什么意思啊?难道看个病还能遇到推诿扯皮?

  “那怎么才能找到魏大夫?”本小海地声音透着急切。

  “别急啊。”老太太摆手示意本小海不要说话。

  她拿起桌子上的电话机拨了出去,滴滴滴几声后,传来一个娇滴滴的女声:“您好,胸外科病房。”

  “请问魏刚魏大夫还在那里吗?”老太太的声音也很柔和。

  “在的,在的,刚才他还在医生值班室。”电话的传声筒一点也不兜音,那边的声音很清晰地传进本小海的耳朵。

  “你去胸外科病房找找魏刚大夫吧。”撂下电话,老太太对本小海说。

  “谢谢阿姨啊。”本小海甜甜地叫道,他是故意不叫大夫的。

  他终于明白了老太太的好心。看看人家大医院的服务态度,可是真的为病人着想啊。

  不过,昨天魏刚大夫是在这个呼吸内科门诊为父亲看病的,今天怎么到了胸外科去了呢?

  本小海想着肺也是在胸腔里,所以在胸外科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反正都是为父亲看肺病,只要是魏刚大夫,就不必管什么内科外科了。

  莫名的,本小海接触过魏刚大夫和老太太医生后,就自然而然地完全信任了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