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291.黑茶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本小海看着她消失在眼前,心想这小姑娘的性格还真是挺活跃呢,一点不像姐姐。

  她可能更多地遗传了姐夫李文彬的外向性格吧。

  本小海知道姐夫年轻时挺能折腾的,结婚前就开了个小砖厂,虽然经营得并不多好,很快就倒闭了。

  他还知道姐夫杂七杂八地做过一些小生意,但由于文化底子太差,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李文彬人到中年后才逐渐安分下来,老老实实地和其他人一起到大城市打工去了。

  正如婉君曾经介绍过的一样,出于对砖头的热爱,也因为实在没有其它的技能,只能在工地上做垒砖的建筑民工。

  而婉君在城里打工一阵子,又回到了农村,专心搞起了小说写作。

  不论她赚钱多少,至少是做起了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且她有信心做得更好,将来说不定真的会名利双收呢。

  本小海和建华慢慢地继续吃菜喝酒,心绪却脱离了这酒桌,云山雾罩地瞎想起来。

  建华喝酒也不少,但是他不像其他人一样喝酒后就成了话痨,他是越喝越沉默寡言了。

  这,正成全了本小海的胡思乱想。

  中间,本小海接到了儿子本源打来的电话,是嘱咐他少喝酒的。本小海想这肯定是丁晓燕的主意。

  本小海满口答应着不喝酒,而手里还端着酒杯呢。

  “小海,建华,别再喝了。”本冬梅也听到了本源的话,就主动地把本小海和建华的酒杯收了起来。

  “没事,我们没事。”本小海嘴里嘟囔着。

  “没事也不能喝了。”此时的本冬梅态度异常坚决。

  “小君,出来收拾桌子。”本冬梅朝里间喊了一嗓子,自己先动起手来。

  建华和本小海见状,也开始动手拾掇起来。

  “你俩别动,喝水就行。”从里屋出来的婉君制止了两个男人,“都喝了酒了,别再把盘子打了。”

  往往都是这样,本来是好心好意的好话,再加上一个注解,立马就改变了意思。

  不过,两个男人都喝得晕晕乎乎的了,根本没有听出好话歹话来。

  很快,餐桌上就只剩下了茶壶茶杯。

  本小海端起婉君新泡的茶,感觉这茶水和刚才喝的绿茶明显不一样了,喝到胃里,暖洋洋的,格外舒坦。

  这种暖洋洋,不是温度上的暖,而是一种让人身心都舒缓的暖。

  尽管吃了很多菜,喝了很多酒,但是有了这口茶的浸润,肚子里舒服得不要不要的。

  “这是什么茶啊?”本小海不由好奇地问。

  “舅舅,这是黑茶呢。”婉君也坐下来陪着喝起茶来,“好喝吧?”

  “当然好喝!喝了让人说不出的舒服。”本小海想要描述对这种茶的感觉,却找不出合适的词来形容。

  “喜欢喝的话,我分一些给你带着。”婉君很大方地说。

  “只要告诉我茶的名字就行,我可以直接让本源从网上买。”其实本小海也会用掏宝智付宝的,只是他懒得去弄罢了。

  “我是让网友给我邮递过来的,还不少呢,分给你就行。”婉君坚持道。

  “网友?能可靠吗?”本小海想起看过的网络诈骗的事情。

  “可靠,给我邮递的也是个作者,他们那个地方直接生产黑茶,比从外面买要优惠很多。”

  “那还好。”本小海算是默认了从婉君这里分一些黑茶带回去。

  正聊着黑茶的事情,本小海的手机再次响了起来。

  他看了一眼手机,竟然是雷鸣的号码。

  尽管知道可能是问关于后天去富春煤矿的事情,但他还是有些紧张地拿起手机到门外去接听了。

  “没把手机带在身上?响了这么久才接电话啊?我都等着急了啊。”手机一接通,还没等本小海喊出“喂”字,雷鸣那边就滔滔不绝起来。

  “是啊,是啊。”尽管不是真的如此,本小海也没有另外解释,直接承认了雷鸣的猜测。

  “哥哥买了后天的票了吗?我几点去车站接你啊?还需要我们这边特殊准备些什么东西啊?”雷鸣的问题接二连三问出来,根本没有等待本小海回答的意思。

  “还没买票啊,后天到车站去买也来得及。”本小海用力记着雷鸣的问题,也一次性给予了回答,“车票买好后再告诉你接我的具体时间。至于准备什么,主要就是你们的人员要配备好。”

  “放心,配合你工作的人员早就配好了。”雷鸣呵呵笑着,“要不,我给你在网上订票吧。”

  “不用那么麻烦的,我直接到车站买票就行。”本小海坚持道。

  “网上订票很方便的,到时候你直接带身份证在机器上取票就行,不用排队。”雷鸣极力劝解。

  “哈,我们这边的车站根本不排队的,小站,上下的人都少。”本小海不地道地笑笑,“你们云博县车站也不是大站,去那里的人不多,车票不怕买不上。”

  “都小,都小。”雷鸣重复道,“我是想让你接受新科技啊。”

  “我都会呢,只是懒得弄。”的确,作为电气自动化专业的人员,对计算机、网络、手机方面的知识接受比其他专业的人要快。

  但是,本小海觉得自己的心提前进入了老年人行列,一些新鲜的应用都懒得去弄了。不是学不会,而是懒得去学,去做。

  “好吧,算我多操闲心了。”雷鸣的语气有些不悦。

  “呵呵,不是操闲心,得谢谢你的关心呢。”本小海尽管喝了酒,尽管平时情商也不高,但是此时对于雷鸣的情绪变化,他还是很敏感地铺捉到了。

  “怎么谢我啊?”雷鸣得到了本小海的肯定,得寸进尺地说,“来了天天陪我喝酒如何?”

  “怎么可能啊?我是去干活的,又不是去度假的。”本小海真是哭笑不得呢,这雷鸣怎么越来越像孩子了。

  “好吧,好吧,再说吧。不过,我还是给你把车票定了吧,定好后微信上告诉你。”雷鸣突然又来了个大转弯,没等本小海反应过来,他就把电话挂断了。

  本小海微笑着摇摇头,又静了静才回到屋里。

  “和谁打电话啊,这么神神秘秘的,和"qingren"?”本小海一进门,婉君就口无遮拦地问道。

  “同事,工作上的事情。”本小海惊讶于婉君的奇异脑洞,但他无力辩白,只得避重就轻。

  “小君,咋和你舅说话呢,没大没小。”本冬梅却不高兴了,训斥女儿道。

  “妈,我和舅舅开玩笑呢。”婉君冲本冬梅做了个鬼脸,又转向本小海道,“舅舅才不会当真的,对吧?”

  本小海笑呵呵地点点头。果真,这女孩子还真不是一般的活跃了,也怪不得能有脑洞去写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