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293.油条蘸菜汤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建华刚熄了灯,窗外就划过一道闪电,接着是一阵轰隆隆的雷声。

  “还真是要下雨了啊。”本小海嘟囔了一句。

  “也可能是某个修仙的人要渡劫了。”建华嘿嘿笑着。

  本小海也看过一些修仙的小说,知道建华说的这句话是啥意思,但他却说出了人们常说的那句话,“也许是哪个人做坏事太多了。”

  建华没再接本小海的话茬,心想这个舅舅的思维和常人就是不一样啊,人家说修仙,他偏要讲报应。

  不一会儿,外面传来了狂风暴雨的声音,最有特色的是雨落在什么东西上发出的噼里啪啦响声。

  “外面有铁皮?”本小海问。

  “是彩钢瓦搭的鸡棚。”建华叹了口气,显然他也被这噼里啪啦的声音搞得心烦意乱。

  好在他们都喝了不少酒,在嘲哳的风雨声中,只是烦躁了一会儿便进入了梦乡。

  等他们醒来时,外面已经是风和日丽了。

  由于下了半夜的雨,暑气消散了许多。本小海看着院子里青翠的蔬菜,就恍惚又回到了小时候。

  他不自觉地走向了黄瓜架子,伸手将一根长长的黄瓜摘了下来。

  用手捋捋黄瓜的嫩刺,本小海嘎吱咬了一大口下来,原滋原味的黄瓜清香弥漫在口腔中。

  “多摘一些,等会带着。”建华妈妈拿着筐子走了过来。

  “我就吃个新鲜。”起床后早就打过了招呼,本小海摆了摆手拒绝道。

  “那就多新鲜几根。”建华妈不理会本小海的拒绝,径直踩着黏糊糊的泥地,进到挂架里面去了。

  不一会儿,筐子里便躺了一堆绿油油,直溜溜的黄瓜,看着就觉得好吃。

  本小海有些过意不去地接过筐子放在梧桐树下的水泥台上,“嫂子真是太客气了。”

  显然,本小海嘴上拒绝着,但心里已经把这些黄瓜当成自己的了。

  建华提了两塑料袋油条回来,将其中一袋放在水泥台上,“妈,我和舅舅到婉君家吃早饭。”

  “我已经烧好菜汤了。”建华妈挽留道。

  “婉君家也做好了菠菜鸡蛋汤。”建华嘿嘿笑着。

  “好吧,你们在哪里吃都一样。”建华妈无奈地说,真是儿大不由娘啊,没娶媳妇就忘了娘。

  “找个袋子把这些黄瓜装上带着。”建华妈见儿子抬脚要走,赶紧吩咐道。

  “到哪里找干净塑料袋啊?连筐子一起端着吧。”建华一手提着油条,一手将筐子端了起来。

  “我拿一样吧。”本小海想着还要走**分钟的路,就将建华手中的油条接了过来。

  “不开车还真不方便啊。”走在路上,建华发起了牢骚。

  本小海没开过车,上班下班也走习惯了,难以体会建华这种无车寸步难行的感觉。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小汽车已经成为居民的基本交通工具,几乎家家户户都拥有了。

  但作为中年大叔的本小海非但没有购买汽车,甚至连驾照都没有呢。

  他是真的有些落后于这个时代了。

  并不是他买不起汽车,怎么说家里有十余万的存款呢。

  但是这些钱却是他们家的家底,舍不得拿出来买汽车啊。

  想到这里,本小海就郁闷了,当初辛辛苦苦考上了中专,跳出了农门,最后却混得比农民还差远了。

  再往远处想,本小海又佩服起老婆丁晓燕的眼光了,用与人合伙的方式开了妙云化妆品店。

  当然,自己也有出主意的功劳。

  和合伙人方式,既最少地占用家里的存款,又能切切实实地赚钱。也许靠着她们的化妆品店,将来也能过上衣食无忧,有车有房的生活呢。

  而且,自己明天就要到富春煤矿干活了,怎么着也能赚个两三万吧?

  两三万,应该是最保守的数字了。本小海觉得自己是这个项目的绝对主力,论功行赏的话,应该是拿钱最多的那一个。

  等赚了这笔钱,先花四千多块钱报名学习考驾照。这样,等真的有钱时,就可以直接买车了。

  美好的生活在前面招手呢!

  想到这里,本小海不禁微笑了起来,在阳光的照射下,他的笑脸也阳光灿烂起来。

  建华看着本小海莫名其妙的笑,也跟着莫名其妙地笑起来。

  他们到达婉君家的时候,菠菜鸡蛋汤已经端上了餐桌。

  碧绿的菜叶,báinèn的豆腐条,黄白的碎鸡蛋,在碗里描绘出诱人的图案。

  更有那浓浓的香油味儿飘散出来,引出了本小海的食欲。

  油条就菜汤,不是城市里的吃法,但是在鲁梁乡下却是经久不衰的搭配。

  菜汤里有菜,无需额外炒菜了。菜汤是咸的,也无需再切咸菜丝了。

  建华买来的油条,分软硬两种。软的是那种很常见的油条,很劲道,适合直接吃。家里不做菜汤的,一般就买这种油条了。

  而硬的那种,有点接近麻花了。很多人不习惯吃,嫌噎得慌,但是泡在菜汤里吃却就有了另一种滋味。

  本小海特别喜欢这种菜汤泡油条的吃法。

  只是因为每天早晨匆忙,出去买油条和在家里做菜汤无法同时进行,所以本小海很少有菜汤泡油条的机会。

  今天可算是逮着机会了,本小海吃了一根又一根,有种狼吞虎咽的感觉。

  本冬梅看着本小海津津有味地吃东西的样子,很欣慰地微笑着。

  虽然只比本小海大了四岁,但在她的心里,依然是把本小海当成孩子似的。所谓长姐如母,不只是本小海这么想姐姐,而姐姐本人也是这样想的。

  看本小海白白胖胖的样子,本冬梅觉得他在单位应该不是干粗活的,只要不受罪她就放心了。

  而婉君对于舅舅的这种率真吃相,也很好奇,偷偷拿出手机来给他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发给了建华。

  建华收到婉君的暗示,摸出手机来看,待他看到本小海专心致志吃油条的模样时,也忍不住笑了。

  连吃油条都能吃得这么专注,吃得这么有魅力,也就不奇怪他为啥这么白白胖胖了。

  更重要的是,本小海的吃相颇具有感染力,让建华也食欲大增,学着本小海的样子开始大口地吃起来。

  对于舅舅的大吃大喝,婉君可以不管。

  但是对于建华的大吃大喝,婉君就忍不住出手了,她将油条挪开了些,并打了他伸出的手一下。

  “你不是不爱吃油条吗?”婉君问道。

  “我什么时候说不爱吃油条了?”建华被问得一头雾水。

  婉君没再理他,用微信发给了他一条信息。“小心变得像舅舅一样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