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297.特产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这事儿就算翻篇了?也不知道刘洪利和肖凤云是否真的有一腿?

  回到自己家里,本小海边收拾第二天去富春煤矿要带的东西,边胡思乱想着。

  “刘大爷可真够窝囊的,一个大男人还打不过老婆。”本源幸灾乐祸地嘿嘿笑着。

  看着老爸,本源在想,如果老爸和老妈打起来,不知道谁能打得过谁,瞧老妈那弱不禁风的样子,一定不是老爸的对手。

  老爸虽然还不如对门刘大爷强壮,但对付老妈应该绰绰有余。

  “你懂什么?你阿姨看着挺彪悍,其实她不如你刘大爷有劲。只不过你刘大爷怜香惜玉,不舍得打她罢了。”同为男人,本小海得为刘洪利争面子啊。

  “阿姨那种蛮不讲理横行霸道的样子,简直就是一个泼妇,这种女人,有什么好怜香惜玉的。”本源小声嘟囔着。

  本小海用奇怪的眼光看着儿子,这孩子该不会人事不懂吧,三观有点不正啊,得赶紧给他纠正过来,“怎么着人家都是两口子啊,你阿姨再蛮横也是从青春美少女时代过来的啊。”

  “青春美少女?”本源被老爸的用词逗笑了,想不到他还有这么幽默的一面。

  然而,本小海却不是来搞笑的,他是实在想不出用什么词来表达自己的想法了。

  “反正,家暴是不对的,不论男人打女人,还是女人打女人。”本小海见无fǎlùn证自己的观点,直接给出了结论。

  这个道理,本源理解。只是具体到现实中的具体人物和事件,他就忍不住凭借着感觉来判断谁是谁非了。

  本小海拿出外甥女婉君给的半罐黑茶,掂量了掂量。

  还没有让丁晓燕尝尝呢,这种让胃肠很舒服的茶说不定能改善她的消化道呢,也许会让她长胖一点。

  但是她已经瘦了半辈子,晚胖一阵子也没什么。以后让本源从网上买了再让她喝也不迟。

  既然以后可以再买,这些先拿着送给雷鸣好了。本小海权衡再三,把黑茶放进了行李包。

  “儿子,你去超市买几包鲁梁斋香肠吧?”本小海吩咐道。

  “老爸,你多吃些新鲜蔬菜和肉食多好。”本源建议道,“香肠的肉都干了,怎比得上新鲜肉类有营养?”

  香肠是鲁梁县的特产,犹以鲁梁斋的香肠最为出名。鲁梁香肠和其它地方的香肠不同,是将肉和大料灌入肠衣后晾成半干得到。

  家庭自做的香肠一般都生着冷冻起来,有时能存放半年一年的,吃前才拿出来蒸熟。

  而市场上卖的都是真空包装的,都是已经蒸熟了的。

  由于里面的小茴香等大料以及食盐等放得特别多,所以吃起来特别香,也特别下饭。而且由于是半风干状态的,吃起来也特别有嚼头。

  小时候,本小海也从邻居家尝过一小截鲁梁香肠,那回味无穷的滋味让他记挂了很多年。

  能吃得上鲁梁香肠也算是他的一个小目标小梦想。因此本小海上班以后,就经常买来吃,既当咸菜又当菜。

  后来追求丁晓燕是,还买来当做礼品送给她呢。

  这些都是本小海关于鲁梁香肠的美好回忆。只是后来吃的少了些,因为新鲜的肉食可以随时买到。

  但是作为礼品送给外面的人,鲁梁斋香肠依旧不失为一个很体面的选择。

  “不是我自己吃,是想送给你一个叫雷鸣的哥哥,不,是一个叫雷鸣的叔叔。”本小海解释道。

  他实在想不出,该怎么定义雷鸣的辈份。雷鸣和自己差了十六七岁,而和儿子本源只差了六七岁,但雷鸣却执意喊自己哥哥,所以只能委屈儿子了。

  “你雷鸣叔叔,在富春煤矿对我帮助很多,带点香肠算是表示谢意。而且这次也是去给他们干活,是否给予我们好评,可能就指望着他了。”本小海继续向儿子解释道。

  “老爸,你也会走后门了啊?”本源呵呵笑着,对老爸的开窍大加赞赏。

  “什么走后门啊?其实就算是朋友了,人家对我这么好,我总得有所表示吧。咱这里也就是鲁梁斋香肠声名远扬,别管有没有营养,让他尝尝滋味,总没有错的。”本小海絮絮叨叨地说着。

  而本源已经换好了鞋子,做好了出门的准备,却不得不听着。

  “那咱中午吃啥?我顺便买点回来。”本源终于有机会问话。

  本小海看看手机,可不,已经十一点半了,的确到了该做饭的时候。

  “中午就别做饭了,到我家来吃。”虚掩着的大门被推开,对门刘洪利又过来了。

  “不用了,不用了。就我们爷俩好凑合。”本小海赶紧摆手拒绝。

  “既然只有你们两个,我们那边也就是多加两双筷子的事儿,今天多亏你还我清白啊。”刘洪利并不气馁,继续努力劝说。

  本小海听着这话怎么有点别扭,什么叫多亏我还你清白啊?又不是我玷污了你的清白。

  “刘哥你客气啥啊,嫂子她们刚回来,你好好伺候着吧。”本小海直接动手将刘洪利推出门去,“我和本源还要出门呢。”

  “都这个点了,还出啥门?”刘洪利疑惑道,不过看到本源的确已经换好了鞋子,腰间还挎上了一个小包,也就无奈地回了自己家。

  本小海看到茶几上的手提袋,想起从建华家带来的黄瓜还没泡进凉水里呢。

  琢磨着把黄瓜拍碎,放些麻汁蒜泥,也是一个夏季必备的好菜。

  麻利地把黄瓜放进一个大盆,里面加满了自来水。

  等他砸好蒜泥,黄瓜已经被冷水激凉了。

  本小海端着菜盆品尝自己的成果时,本源也买东西回来了。

  “一份凉皮,两个鸡腿。”本源把鲁梁斋香肠放在茶几上,把买的菜拎到了厨房。

  本小海看着凉皮里的黄瓜丝,苦笑一下,即使喜欢黄瓜,也不能光吃这个啊。

  本源也无奈地挠挠头,“老爸,我不知道你要凉拌黄瓜啊。不过凉拌黄瓜和凉皮的味道不一样,还是算不同的菜。”

  “当然是不同的菜了。”本小海还能说什么呢。

  还在,本源买了两个米家烤鸡腿,这也是鲁梁县有名的小吃呢,估计全县得有几百家卖米家烤鸡的小店。

  本源打开食品袋,米家烤鸡腿的香味就开始在整个房间里弥漫。

  民以食为天。本小海父子俩都算得上吃货了,所以这香气便缓和了他们对凉拌黄瓜和凉皮的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