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306.上学使人年轻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本小海一本正经的话,让何振东和严青霞的脸都红了。

  而其他人却被这话逗笑了,包括何振南。

  这里面只有他是结了婚的人,他自然最明白本小海的调侃意味,便忍不住多看了严青霞两眼。

  严青霞娇羞的模样和刚才活波泼辣的形象形成鲜明对比。

  想起她刚才让他们选买衣服的情景,何振南就觉得这女孩子也太会做生意了,不放过任何赚钱的机会。

  以后如果开店,就得找这样精明的售货员才行。

  看哥哥刚才看她的眼光,觉得哥哥应该就是喜欢这种类型的女孩子。而如果这女孩能当了自己的嫂子,也是不错的。

  也怪不得何振南会这么不着边际地想,此时红着脸的何振东和严青霞还在互相偷眼瞄着呢。

  本小海也觉查到了气氛的怪异,赶紧咳嗽两声。

  玩笑归玩笑,如果真的碰撞出火花来可就麻烦了。何振东还要考大学呢。

  有女朋友或媳妇的男人考上大学后,当了陈世美的可不在少数。本小海以前了没少听说过类似的故事。

  很多农村男人靠着未婚妻赚钱供着上学,等到考上大学以后,就嫌弃未婚妻文化水平低了。在城里找个差不多的女孩后,就把乡下的未婚妻给蹬了。

  甚至有不少已经结婚了的男人,偷偷地再在城里找个媳妇,成了事实的一夫二妻,很多年后,双方才知道对方的存在。

  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这话没错。但是以牺牲他人幸福换来的跃龙门,终究不被世人所认可,也必然是被人所唾弃的。

  而且何振东之所以借了自己的钱,就是为了逃避家里老人为他安排的相亲,所以他必然不能先有未婚妻再考大学的想法的。

  如果他真的对严青霞产生好感的话,就违背了他要考大学的初衷了。

  “好了,好了。”本小海挥挥手,对何振东兄弟俩下了逐客令,“你们赶紧回去吧。”

  看着高头大马的何家两兄弟共同骑跨在一辆二八自行车上走远,本小海不仅为那辆自行车感到亚历山大。

  “这多大的人了啊?怎么还能当你同学?”严青霞见本小海送客回来,忍不住好奇地问。

  “都二十多了,在初中学习成绩太好,学校不舍得他走,就挽留着多读了几年。”本小海笑着解释说。

  严青霞愣了下,琢磨了一会儿本小海的话后才哈哈大笑起来,“原来是个大笨蛋啊。”

  “别净说大实话。”本小海告诫道,“所以不要被帅气的外表蒙蔽了双眼。”

  “你是嫉妒他长得帅吧?”严青霞不只是不听劝,反而倒打一耙。

  “帅顶个屁用,信不信等我长到他那个年龄,比他还帅?”本小海被呛到,只得胡乱反击。

  “是啊,就等着你长大看你多帅。”严青霞看着本小海越来越方正的脸,差点就相信了他具有蛊惑性质的自夸。

  林晓涵听着他们热热闹闹地说话,忍不住也加入进来,“你们发现没有,何振东的弟弟比他还显得老呢。”

  “可能是他爹娘记错了吧,也许本来何振东就是弟弟呢。”本小海分析道。

  “这怎么可能?”林晓涵咯咯地笑了,这本小海还真是有趣呢。

  “唉,我也该多上几年学啊?”严青霞叹息着,一脸遗憾。

  “你不是讨厌学习吗?难道卖衣服卖烦了?”本小海脑海中闪现出她收顾客钱时脸上的兴奋。

  “上学让人年轻啊,你同学兄弟俩就是例子啊。”严青霞感慨着。

  “确实啊,不上学的话,就得风吹日晒,哪能不黑,不显老。”林晓涵瞬间明白了严青霞的话,也解开了刚才自己的疑惑。

  “那也不一定啊,你们看看咱们的严青霞小姐姐,比上学时还白了呢。”本小海看了看严青霞的脸才说,他说的是实话。

  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此话不假。严青霞确确实实比读初中时白了,已经从黄毛丫头变成了大姑娘。

  相比之下,倒是一直上学的林晓涵像是发育不良似的,还依旧是一枚黄毛丫头的样子。

  “坏蛋,又取笑我。”被夸奖了的严青霞心里是很高兴的,只是她得做出谦虚的样子来。

  陆续又进来一些顾客,有的看看就走了,有的仔仔细细挑选了衣服试穿了,最后又决定不买了。

  选了衣服就买的人当然有,只是人数较少而已。

  每天大约能有三四百人的客流量吧,而每天只能卖出去三十多件。本小海不知道这个十比一的购买率是高还是低。

  只要最后能成交这么多,本小海和他的伙伴们就很知足了。

  由于有了丁晓燕引流过来的十余单,今天店铺关门的时候,销售量竟然达到了四十五件,创造了历史纪律。

  把林晓涵送回学校宿舍后,本小海又急匆匆地赶回了店铺小院,那里还有几个人等着给他们算工资呢。

  “咱们的服装店经营得不错吧?”本小海进门听见他们还在讨论今天的营业情况,忍不住询问道。

  这种问法,明显带有自豪的感觉,他希望别人对他进行当面的肯定呢。

  “真没想到啊,比我那砖厂赚钱多了。”李文彬感慨着,“明年不弄砖厂了,累死累活赚那么一点点。”

  “还能比砖厂赚钱?”本光明轻咳一声,语气里充满了惊讶和欣喜。

  虽然他不知道服装店到底能赚多少钱,但是每天人来人往的景象,隔三差五地去鲁阳进货,他也猜的出店里的生意很好。

  儿子女儿都能如此出息,他很欣慰,很放心。

  “爹,你身体感觉咋样啊?咳嗽轻了还是重了?”本小海关心地问。

  “还是那个样子啊,不咳嗽的时候不疼,咳嗽的时候才会轻微地疼。”本光明说着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身前部位。

  本小海对父亲的疼无法感同身受,也只能相信他所说的轻微疼痛。

  代替不了他的疼痛,也不好进行化疗和药物控制。本小海感到无能为力,只能在心理上安慰安慰他,给予他精神上的支撑。

  本小海觉得自己又开小差了,忙转回正题,“严青霞,你说一下咱们的成本和支出情况吧。”

  “这个怎么说啊?”严青霞把账本递给本小海。虽然账目是她一笔笔记着的,也是她汇总起来的,可是通过账目汇总成业绩报告,她还是没有经验。

  “你已经记得这么清楚了啊,就实打实地说呗。”本小海看了眼一目了然的汇总,又把账本还回严青霞,必须让她自己说,得把她培养成老板型人才,以后自己才能放手去做其它的事情。

  “那好吧。”严青霞清清嗓子,表情严肃地向大家汇报起这近两个月的经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