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308.倒贴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本小海嘿嘿两声,笑得非常阴鸷,能让人起一层鸡皮疙瘩,“少的那些钱在我口袋里呢。”

  “你什么时候拿的?”严青霞惊异道。

  “就是我原来预支的那1300块钱呀。”本小海摇摇头,“真让你当会计的话,能让你把钱都算没了。”

  “我又不是真会计,记个流水账还行。”严青霞辩解道。

  “等会发钱的时候,你少给我1300块钱就行了。”本小海嘱咐道。

  “可是你本来也发不了这么多钱啊?”

  “把我和姐姐的帐算到一块,我们是一家人。”本小海笑嘻嘻地扭头问本冬梅,“姐姐,可以吧。”

  “可以,可以。”本冬梅原本就没有把所得的钱当成私钱的打算。

  “冬梅姐的工资加分红是六百块,本小海你的工资加分红是六百六十块。你俩加起来,总共是一千二百六十块。”严青霞现在的思路非常清晰了。

  本小海从兜里掏出四十块钱递给严青霞,“这样,我就不欠公家的钱了。”

  严青霞收了钱,并在账本上记下了本小海和本冬梅已经领取工资和分红的数额,也记下了本小海已经还清预支款。

  “可是,你们俩忙活了这么久,一分钱没有落下,怎么过年呢?”李文彬看到本冬梅姐弟俩非但分文不得还倒贴了四十块钱,感觉不可思议。

  虽然他也知道账目没有算错,他们拿不到钱是因为提前预支了一千三百块钱,可是从心理上,总觉得是他们光下力不拿钱了。

  “没事,我预支的钱没花完呢。还有四五百块钱呢,足够我们过年的。”本小海把兜里的钱掏出来,仔细数了数,“确切地说,我们还有四百七十二块钱。”

  四百二十块钱,相当于一个普通工人半年的工资了,在这以前,本光明一家三口都是想也不敢想的,把家里的所有东西卖光了也不一定值这些钱。

  然而现在,看着李文彬和严青霞各自领了六百块钱,本光明和本冬梅的心里却不是滋味,明明都干活了,怎么最后他们反而没有钱可拿呢。

  本小海的心里却透亮着,去省立医院给父亲看病花了不少钱,给父亲买衣服买鞋子等也花了一些,还有自己平时买东西大手大脚地习惯了,最后手头也就只能剩下了这四百多块钱了。

  不过除了手里的这四百多块钱,他原来存在银行里的钱还有几百块,过年肯定不用愁的。

  而且,过年,几十块钱,或者一二百块钱,都能把年过得非常好。

  李文彬从自己分得的钱里数出一百块钱,对本光明说,“叔,咱们现在在这里住着,也没法给你买礼品,这一百块钱就当我孝敬您的,您愿意买点啥就买点啥。”

  “这可使不得,使不得。”本光明身子朝旁边挪挪,拒绝道。

  “爹,你就拿着吧,这是他该孝敬你的。”本小海替父亲接过了钱,又放入他的手掌中。

  李文彬又数出一百块来,递给本冬梅,“我也不给你买衣服了,你自己看着买件衣服穿。”

  “你这是什么意思啊?咱家就卖衣服,还让我姐去买衣服。”本小海看着李文彬,揶揄道,“不知道你怎么想的。”

  “那买别的东西也行。”李文彬尴尬地伸着手臂。

  “我不要。”本冬梅羞红着脸,低声说。

  “姐,你为啥不要?要,就得要!”本小海再次从李文彬手里拿过一百块钱,转交给扭扭捏捏的本冬梅。

  “呵呵,这下子,我们就可以过一个红红火火的大年了。”本小海继续嘿嘿笑了两声,一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小人样。

  不过,李文彬倒不生气,这本来就是他想孝敬准岳父和巴结未婚妻的。如果他们真不接受,他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呢。

  “本小海,如果钱不够的话,也可以先花我的。”严青霞看着他们一家人和和睦睦的样子,也凑热闹说。

  “我们可不败家,这么多钱了如果还不够花,那还了得。”本小海夸张地说。其实,在他心里,再多的钱也没有满足的道理。

  以后赚钱的路子还远着呢。

  “姐姐,青霞,你俩如果也想过年穿新衣服,你们可以在店里随便选衣服,就按照进货价格算,以后从工资或分红里扣钱。”本小海提议道。

  “我的衣服就是前阵子从咱店里选的,我就不用再选新衣服了。”本冬梅并不想再花钱买衣服,尽管只按照成本价格算。

  “我也不选了,咱们进货的时候,我已经替自己买了好几件了。”严青霞不好意思地笑了,每次进货她都要给自己进一件时髦的衣服。

  “好吧,你们都很会过日子。”本小海无奈道。

  “会过日子有啥用,得会赚钱才行。我要有你这赚钱的能力,我早就想买啥就买啥了。”严青霞瞥了一眼本小海,她自己也觉得夸人需要太大的勇气。

  “我哪有赚钱的能力,不是和你们一样赚钱么?”本小海谦虚道。

  其实,他真的不满意自己的这点赚钱的能力,这一个学期,最后竟然没有落下多少钱来。

  这服装生意看着红红红火的,算起来已经很暴利了,怎么到最后只拿到这点钱呢?即使不算给老爹看病的花费,充其量也就是能得到六百多块钱啊,这和他当初的设想也不一样啊。

  虽然,五六百块钱是一个普通职工大半年的工资,但是从想开服装店到现在也两个多月了,平均下来,每月也才二百来块钱的收入啊。

  太低了,太低了,本小海心中叹息着。如果只是像李文彬、姐姐、严青霞他们那样,这就足以比上班挣工资强多了。

  可是,自己作为重生者,作为一个已经经历过这个年代的四十五岁大叔来说,这些钱也赚得太少了,也赚得太辛苦了。

  本小海觉得自己和看过的那些穿越剧和重生小说中的主角相比,简直弱爆了。

  原以为青青丽人服装店这么火爆,能给自己提供源源不断的经济来源呢。

  现在看来,必须在能够陪伴父亲,能够安心读书的前提下,开辟新的赚钱门路了。

  而这个服装店,就算是为姐姐,为姐夫,为追求过自己的严青霞提供一个相对稳定的工作吧。

  也算是为好朋友彭秋秋和白宇博,以及自己未来的老婆丁晓燕提供一个获取生活费的来源吧。

  想到这里,本小海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不过,他不怕,作为一个重生者,还有什么能让自己害怕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