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322.三人房间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本小海的闹钟,竟然没有管用。

  不,不是闹钟不管用,而是他睡得太香甜了,而手机的音量又调的过小。

  一直和秦可可聊天的本源,连瞌睡都没有打,快到站的时候过来把本小海叫醒了。

  本小海望着儿子本源一时没反应过来,自己到底是在哪里?

  本源掏出一张纸巾,将本小海嘴边的口水拭去,“老爸,你看你这睡相像………”

  他想到自己差点脱口而出的“猪”这个词儿,差点憋不住笑出声来。

  再怎么着也是自己的老爸啊,怎么能那么形容他呢。

  本小海终于想起这是和儿子在去富春煤矿的火车上,他扭头看看依然熟睡的络腮胡中年人,小声对本源说,“还早着呢,我的闹钟还没响呢。”

  “马上到站了,老爸你是不是把闹钟定错了?”本源不解地问。

  本小海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正好列车上的喇叭也开始广播了,“亲爱的旅客朋友,云博县火车站到了,请带好您的行李物品……”

  本小海两人背着包随着稀稀拉拉的人群走出火车站,太阳像饥渴的野兽肆意榨取着人身上的水分。

  本小海用手擦一把额头上的汗水,然后猛甩胳膊,那汗水便成串地摔在水泥地板上。地板被浸润后又瞬间地干涸了。

  “老爸,天这么热怎么干活啊?”本源人瘦,脸上的汗水就少些,但他依然觉得受不了这炙热的骄阳。

  “唉,天热也得干啊。”本小海叹口气,他也不想在这大热的太阳下干活啊,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既然接下了这个活儿,哭着也要干完啊。

  本小海带着本源直奔火车站左侧的停车场,那是他早和雷鸣约定好的地方。为了不让雷鸣在大太阳底下傻等,本小海力劝他在上次停车的地方等着就是。

  然而,没走几步,本小海感觉肩膀被猝不及防地拍了一下,然后背上轻了许多,吓得他的身体一哆嗦,难道有人抢包不成?

  回头看时,却见雷鸣笑眯眯地看着自己呢,“哥哥,这么热的天,怎么能把包贴在背上背呢。”

  雷鸣把包从本小海的背上取下来,很轻松地提在手里,另一只手帮他把粘在身上的t恤揭开。

  做完这一切,雷鸣才笑眯眯地把头转向本源,“这就是本源老弟吧?”

  本小海瞬间满头黑线,这雷鸣怎么比自己还笨呢,叫自己哥哥,叫自己的儿子为弟弟。雷鸣这家伙难道傻了吗?

  “雷鸣叔叔好!”本源苦笑着叫了一声,他还记得老爸叮嘱他的辈分。雷鸣这家伙不懂事,自己可不能也不识数。

  “本源好,本源好。”雷鸣很快调整了称呼。他伸手又想接过本源的包,被本源婉拒了。

  雷鸣带他们离开站前广场,很快到了停车场。进得汽车,瞬间感觉外面的暑气被挡开了。

  “凉快吧?”雷鸣得意地扭头对本小海说,“我一直开着空调呢,你们的车到达时才关上。”

  “凉快,凉快。”本小海笑呵呵地回答,如果继续在外面,他非得被晒熟不可。

  “雷鸣叔叔真会享受啊。”本源舒服地仰在后座上,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我是怕你俩热啊。”雷鸣高兴地笑着,“你们可是远方来的金贵客人啊。”

  也许觉得本源还是个孩子的缘故吧,雷鸣一路上虽然嘴上没有闲着,但却一直是相对正经地给本小海介绍着煤矿现在的情况,而没有像以往一样段子不断。

  本小海也把全部的身心投入到和雷鸣的“工作”交流上去,他深知此次工作任务的繁重和重要。

  虽然前期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控制程序已经经过了多次审查,现场设备也经过了检查和校验,但是本小海真的是第一次作为负责人来做这么大一个项目。

  所以,他此刻的心情是非常忐忑的,离富春煤矿越近,他觉得自己越胆小起来。他甚至在想如果项目失败了该怎么办。

  雷鸣和本源却无法感受到本小海这种近矿情怯的感觉,一个犹自不停地说着,一个自顾自地用手机聊着天。

  “咱们还是住在老地方。”雷鸣直接将车开到了宾馆院子。

  这下该不用天天陪着雷鸣喝酒了吧。本小海想着自己和儿子住一间房,雷鸣也没有理由住在宾馆了。

  虽然本小海愿意喝酒,也愿意和雷鸣一起喝酒,但是搁不住天天喝啊,而且这次工程项目任务重时间紧,说不定要天天加班加点赶呢,哪有精力喝酒啊。

  然而,等到本小海到达房间的时候,他却傻眼了。

  这到底是怎样的一座酒店啊,竟然还有三人间的房间!

  这不是那种简陋的只放三张床的三人房间。而是带有洗刷间和大办公桌的三床房间,仔细观察,可以看出这是由两个房间打通的。

  搞不通宾馆为什么会有这样结构的房间,但是这却正适应了本小海的需求。干工程,少不了加班看图纸看程序,这大大的办公桌肯定会为他提供很大方便。

  只是,这三张床又是什么概念?本小海百思不得其解。

  “口渴了吧?”雷鸣从门后橱柜上的一个柜子里拿出了两瓶橙汁出来,递给本小海和本源一人一瓶。

  本小海接过橙汁,透心的凉爽传递到手心。他疑惑地走进那橱柜,竟然是一个小巧的迷你冰箱。

  他小心地打开冰箱,发现里面储存了几瓶饮料,还有几罐啤酒。

  “我特意让服务员给加了一张床,晚上又可以陪你们了。”雷鸣也返回门后,从冰箱里拿出一瓶脉动。

  “特意加的床啊?”本小海愣了愣,这雷鸣该有多无聊啊,竟然特意在宾馆房间里加床,也不愿意回自己的地方住。

  “是啊,晚上又可以一起喝酒了。”雷鸣的脸上洋溢着快乐。

  “我得干活啊,可不能陪你喝酒。”本小海义正言辞地说。

  “那让本源陪我喝。”雷鸣并不在意本小海的拒绝,转头对收拾行李的本源说,“本源,你能喝多少啊?”

  “我只喝一点点啤酒。”本源一直听着他们的谈话,谦虚地回答道。

  “不会吧,你爸爸这么能喝,你酒量也小不了吧。”雷鸣不相信地说。

  “本源真的不能喝。”本小海也替儿子谦虚道,他可不想让雷鸣这个酒鬼带坏了儿子。

  可是,这雷鸣竟然像膏药一样粘上了自己,他竟然搞出了“三张床”这样的宾馆房间。

  这世上也是没有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