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329.开空调睡觉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看老妈这么关心老爸,本源心里不禁有些感动,也有些吃醋,自己才是需要被照顾的那个好吧。

  本源走近了老爸,发现他的头上竟然有了很多白发,以前没曾注意到呢。

  让本源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自己和雷鸣已经进来好大一会儿了,老爸竟然没有发现,还在专心致志的看着电脑上的程序。

  而雷鸣也发现了这一点,他很体贴地把手指放在嘴唇上,朝本源嘘了一声,然后去了卫生间。

  本源悄无声息地坐在床沿上,打开微信和秦可可聊起天来。

  热恋中的男孩女孩都很可怕,只要打开手机就能看到对方的消息留言。

  “本源,你毕业后就留在海滨工作吧,有海的城市太好了,空气湿润,一点也不炎热。”秦可可已经畅想起未来来了。

  “我也有这个想法呢,只是不知道以后好不好找工作。”本源了解现在大学生就业的现状,对未来抱的希望不是很大。

  “想找,肯定能找到工作的。找不到好工作,还找不到差一点的工作吗?”秦可可循循善诱道。

  “我也这样想,只是就怕到时候连差工作也找不上了。”本源回复道。

  “还没到那个时候呢,怎么就开始泄气了呢。”秦可可发了一个发火的表情。

  “好吧,就听你的,争取在海滨市找到工作。”本源讨好道。

  “真是好孩子,真听话。”秦可可发了一个大拇指图案。

  看着秦可可的话,本源直接无语,难道女人都有做母亲的期望?

  “我在海滨找工作,那你呢?”本源突然想起这个关键的问题,赶紧问道。

  “我读完研,当然也要去海滨市找工作啊。”秦可可很爽快地回复,“我妈妈也很喜欢海滨市呢。”

  本源想起秦可可曾经说过她家在京都买了楼房,心中不由咯噔一下。

  秦可可既然在京都已经有了房子,又在京都上学,那么以后肯定是要留在京都工作了。

  而现她又说要到海滨市工作,不知道哪个是真哪个是假。

  想到这些,本源不禁对未来的工作更担忧了。而且,他对他们的感情也产生了担忧。如果以后真的在两地工作,两人的结局又会如何?

  本源虽然想了这么多,但他还是不想把这个现实告诉秦可可。既然大家都不点破,那就继续这甜蜜的爱情好了。

  万一能够天长地久呢。

  此时本小海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他转身到了坐在床沿上的本源,惊奇地问道,“你什么时候回来的?雷鸣呢?”

  “我们回来很久了,雷鸣叔可能在洗澡呢。”本源朝卫生间努了努嘴。

  “啊,已经十点半了?”本小海看了看手机,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刚才太投入了,沉迷于控制程序的研究中,时间过得飞快,他已经看了快两小时了。

  “哥哥,既然这么晚了,赶紧洗洗睡觉吧。”此时雷鸣裹着浴巾出来了。很明显,他此时的状态不佳,话语就没有那么多了。

  也许是由于本源的存在吧,雷鸣有许多话想对本小海说,但是又说不出来。

  譬如刚才本源问过他的关于过去的爱情故事,他很想讲给本小海听,但现在肯定没有这种机会了。

  雷鸣自己也说不清楚,他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明明知道,本小海并不是他的亲哥哥雷霆,而且,他们之间一点也不相同,但本小海就是给他一种亲哥哥的感觉。

  所以见到本小海,他就有说不完的话,就想把自己过去的故事都讲给他听。

  但是此刻,看着本源安静地坐在那里玩手机,雷鸣心里竟有一种深深的嫉妒感,想想自己如果是本源该会有多幸福。

  但是事实不容改变,他永远不会成为本源。所以雷鸣此刻只有悻悻然地躺到床上,也拿起手机玩起来。

  在玩手机的时间里,他能够忘却过去的事情,也能够忘记眼前现实的无奈。

  雷鸣也曾分析过自己的心理,也许就是一个人久了,想找个人倾诉吧。

  只是向人倾诉,需要有个感觉,不是随随便便找个人就稀里哗啦朝外倒苦水的。

  雷鸣平时爱说话,不管什么人,他都能荤的素的说上一大堆,但是这些话只是从嘴里说出来,很少过心。

  说过了,嘻嘻哈哈过后,也就忘在脑后了。

  无论如何,自从遇到本小海后,他就觉得自己是真的找到了倾诉对象了。

  所以,雷鸣千方百计地想要接近本小海,甚至像一块橡皮糖,快要贴得人家不胜其烦了。

  而现在,人家爷俩一起来了,自己还是厚着脸皮和他们住在一起,就有些尴尬了。

  雷鸣甚至有些责备自己,为什么头脑一热就答应本源来参加实习活动呢,这不是给自己找麻烦么。

  而且本源这种瘦得跟麻杆一样的男孩,一看就不是干活的料,到时候碍手碍脚的,大家都不方便呢。

  “雷鸣,怎么了?”本小海第一次见雷鸣这么老实,有些纳闷地问。

  “没怎么啊,就是感觉有点困,想睡觉了。”雷鸣掩饰着自己的沮丧。

  “困了就别看手机了,赶紧睡觉吧。”本小海也没多想,直接说道。

  本来很自然的话,在雷鸣听来却感动得很,他认为本小海这是关心他啊。

  雷鸣很听话地把手机放在床头柜上,仰面成大字型放松了身体。

  这边,本源也已经和秦可可说了晚安,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本小海也麻利地将笔记本关了,准备休息。

  刚才他还在认认真真地研读程序,生怕出现一丁点儿纰漏,给自控系统改造项目造成不良影响。

  但只一会儿,本小海便如凤凰涅槃般想通了,反正程序已经经过了好几个人的审查,应该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了。

  而且,如果真的有什么问题,在调试打点过程中,也一定能及时发现改正的。

  房间里的温度被雷鸣调的很舒适,是最节能环保的二十六度。

  在炎热的夏季,能够开着空调盖着被子睡觉,也算是一种幸福了吧!

  搁在几十年前,这可是连想都不敢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