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073.光明正大撒狗粮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本冬梅小心翼翼地将方格手绢放在桌子上。才又转回身从李文彬手中接过了花手绢。

  本冬梅再把花手绢再放到桌子上,拿起方格手绢用双手递给了李文彬。

  李文彬接过方格手绢,仔细端详了一下,又放在鼻前闻了闻,好像手绢能散发出芳香似的,最后才将手绢放进了衬衣口袋里。

  “发喜糖啊!”见换手绢仪式已完毕,门口有几个孩子大喊起来。

  李文彬从妈妈手里接过一包糖果,撕开包装就抓了一把朝门口扔去。

  花花绿绿的糖果直接扔到了堵在门口的人们的身上,有几块又从身上落到地上,一时间人群乱挤,甚至有人挤进了屋子里。

  本小海见状,嘟囔了一句“真笨啊”,就从李文彬手里抢过糖包,抓了一把从人群头顶上方扔出了门外。

  门口的人又急忙朝门外涌去。本小海紧紧抱住糖包,也随人流挤了出去。到了院子里,本小海抓着喜糖向不同的方向扔去。

  屋里的人看着院子里的人们争抢着喜糖,掩饰不住地呵呵笑起来。本冬梅此时也不那么害羞了,趁着李文彬专注地看着外面而偷偷地打量起他来。

  王媒婆扑捉到了本冬梅的眼神,暗忖还真是郎才女貌呢。这小姑娘虽然瘦瘦弱弱的,但是长得确实标致,如果再胖一点,还真是如仙女.下凡呢,怪不得李文彬家条件这么好,都能看得上她。

  其实她不知道,李家看中本冬梅的,不只是她的长相,更是她吃苦耐劳的品格。李家来本家庄打听的时候,街坊邻居都说了不少好话呢,除了夸她漂亮,更是夸她能吃苦,能持家。

  确实如此,三年前母亲去世后,父亲一蹶不振又体弱多病,而本小海又少不更事,这个家全凭她的支撑。吃苦,孝顺,顾家,这正是好媳妇的标准啊。

  对李文彬而言,他第一眼看上的,确实是本冬梅的美貌。几个月前,他来本家庄给人送砖,就是本冬梅给他指的路。

  当时,本冬梅正从田里回来,夕阳照得她枯黄的头发更黄了,外面还有一层金色的光晕。从李文彬的拖拉机上看,就像是看到了仙女。

  虽然在别人的眼里,本冬梅就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在普通的乡下女孩。但是那一刻,本冬梅红彤彤的脸颊,亮晶晶的大眼睛,银铃般的清脆声音,让李文彬的世界瞬间塌陷了。

  李文彬一旦将本冬梅装进了心里,她本人的瘦弱,她家庭的贫寒,她体弱多病的父亲,她未长大的弟弟,都构成不了对他情感的威胁,甚至让他更想用自己的力量去保护她。

  见儿子态度坚决,李文彬父母便托人打听本冬梅的情况。当然,打听到的,都是对本冬梅的夸奖。特别是最近本小海带领的学生安装队也在李家村干了不少活,他们两口子对本家的印象又提升了不少。

  所以,在很多人觉得这是桩门不当户不对的亲事时,两家人却是满意地很。

  虽然本冬梅早就忘了那次指路的邂逅,但是李文彬自身的条件以及他家庭的殷实,都让本冬梅和父亲感觉像捡了大便宜。

  本小海当然也不知道李文彬对本冬梅的一见倾心,他只是以为这就是本冬梅的命运。就像他认为丁晓燕就是他命中的爱人一样。

  想到丁晓燕,本小海的心头又难以平静了。

  后世的自己是否还存在于那个时空呢?后世的丁晓燕是否还在和那个本大叔在一起呢?

  现在的少女丁晓燕又在干嘛呢?是否真如她自信的那样考了高分呢,去鲁梁一中读书的时候是否真的能再见到她?

  撒完喜糖的本小海,两手空空。那些糖果早已进入了人们的口中,而吃到糖块的人们也看完了热闹走得差不多了。色彩斑斓的半透明糖纸稀稀拉拉地躺在地上,有些繁华散尽的落寞。

  李文彬的父母将红皮包袱留给了本家也离开了。包袱里面是五块衣裳料子,三块是给本冬梅的,还有两块分别是给本光明和本小海的。

  按照风俗,李文彬是不能直接走的。既然已经换了手绢,他需要多和本冬梅多了解了解,两人之间不应该再像陌生人那样了。

  但这种了解,不是找个无人的地方谈心,而是要正大光明地了解。于是,他们两个出了家门,沿着大路散起步来。

  本小海无事可干,便和几个比他还小的孩子,远远地跟在李文彬两个人的身后。他跟着可不是看西洋镜的,他是怕这帮小孩子瞎捣乱。

  “你看那新女婿和新媳妇傻不傻?”一个叫大龙的孩子大声地问旁边的伙伴。

  本小海哑然失笑,这才换手绢就叫新女婿新媳妇了?可是他怎么也没看出来姐姐他俩傻在哪里啊,这小孩子到底在说啥啊。

  其他孩子也和本小海一样蒙圈,都不知道大龙为啥说他们傻呢。

  见没人回答他的话,大龙忍不住直接说出了他的发现,“天这么热,他们走在大路中间,也不怕被太阳晒熟了。”

  可不,本小海和这帮孩子都很自觉地走在路边的树荫下。前面的李文彬和本冬梅妥妥地走在大路的正中间,头顶上是大大的太阳。

  难道这也是一种风俗,正大光明的意思?本小海当年不是在老家相亲的,当时也没人告诉他这些讲究啊。有意思,有意思。

  李文彬和本冬梅应该没有说话,因为他们虽然并排走着,但是离得很远,说话的话,彼此间应该听不见吧。

  其实,他们这种正大光明的了解,并不是真的要有全面的了解,而是做给大家看的,是要向周围的人宣布,我们换手绢了,我是有媳妇的人了,我是有婆家的人了。

  本小海心想,这是正大光明地撒狗粮啊。重生到这个世界,自己成了名符其实的单身狗,两个丁晓燕都不在自己身边呢。

  幸亏后面这帮小跟班不懂大人的世界。

  也幸亏自己重新拥有了父亲和姐姐,重新拥有了那帮几乎忘记了的初中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