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352.晓琳推车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其实,雷鸣早就接受了这样的现实,有时候同学间打闹的时候,就有些可恶的同学拿这些话题来刺激他。

  才开始,雷鸣还和他们计较,常因为这样的话语把本来是打闹玩乐的小事变成扭打在一起的大事情。

  班主任王勋老师也曾私下里找雷鸣谈过话,让他放宽心,说那些同学都不懂事,才会拿他的事情说事,大家都是同学,不要真的生气,否则最后受伤害的是自己。

  慢慢地,雷鸣本人对这些话语就真的麻木起来,不再和那帮不懂事的小屁孩同学计较了。

  “所以啊,你还是到我家去过年吧,今年我爸爸买了好多烟花呢,还有鞭炮。”王晓琳见打感情牌不管用,便以好玩的东西来诱惑。

  “真不去了啊。”雷鸣依旧笑着拒绝。不过经过王晓琳的提醒,他觉得自己也该去买些鞭炮和烟花来放。

  男孩子,哪有不喜欢鞭炮和烟花的呢。他那个小院子,一直冷冷清清的,得出点动静才好啊,才会有过年的气氛啊。

  “到底为啥不去呢?”王晓琳撅起来嘴巴,她是真的想不通,他俩应该算是最好了朋友了吧,雷鸣怎么就不愿意到好朋友家去过年呢。

  “我真的不去。”见王晓琳生气了,雷鸣心里咯噔一下,他也不希望最好的朋友伤心啊,但他真的不愿意去她家过年。

  王晓琳默不作声地站在摊位前,大大的眼睛蓄满了泪水,像是随时会滚落下来。

  她是真的想不明白,雷鸣为什么这么固执呢,一个人在家里过年难道心里不难受吗?

  而自己邀请他到家里去过春节,就是不想让他一个人孤单地过节啊,是为他着想啊。他怎么就不明白呢?

  雷鸣看着落落寡欢的王晓琳,柔声解释着,“你想想啊,我如果去你家过年了,我家里不就连个人影也没有了啊。”

  王晓琳听见雷鸣这个理由,不由得一愣,这算什么理由啊,“就一天家里没人,大过年的,谁也不会去你家里偷东西啊,咱们这里的治安好着呢。”

  “这你就不懂了。”雷鸣叹口气说,“过年的时候,家里没人气,是不好的。”

  王晓琳是真的不懂,“怎么过年没人气就不好了?”

  “你想啊,我哥哥今年刚没了,现在过节了,万一他回家来看看,见不到我怎么办?”雷鸣认认真真地说,说到哥哥,他的心里也忽然变得难过起来。

  “你哥哥过节要回来?”王晓琳惊恐地问,“你哥哥,你哥哥,不是生病死了吗?”

  雷鸣皱皱眉头,心道这小姑娘也太不懂事了,说起哥哥雷鸣,怎么能用“死”这个字呢。

  但是,她说的话也没有错啊。雷鸣想纠正她,却又觉得那样会不会让她觉得自己小题大做呢。

  随即,他便面无表情地点点头,“是啊。”

  “那他怎么回来?”王晓琳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心里更害怕了。

  “我也不知道他咋回来。”雷鸣摇摇头,有些心不在焉了。他想起以前不知道听谁说的,说人死后也会想念家人,逢年过节会回家看看的。

  不过,在这个已经不信奉神灵和鬼魂的年代,他们说的话也只是信口一说吧,毕竟谁也没有见过鬼魂。

  但是雷鸣却愿意相信这样的说法,他是真的希望哥哥的灵魂能在过年的时候能看望自己。

  王晓琳见雷鸣说不出个道道来,也就有些放心了,原来这些想法也只是他的胡思乱想罢了,一定不是真的。

  如果是真的,那就真的太可怕了。

  不过,王晓琳却依然琢磨着雷鸣说的哥哥的魂灵要来看他的话。尽管明知道不可能,但她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想法。

  王晓琳越想越害怕。她偷偷地看看雷鸣,而他却又像个没事人一样了,正热情洋溢地招徕顾客呢。

  “阿姨,您慢走啊。”雷鸣笑得阳光灿烂。

  他转头看看闷闷不乐的王晓琳,以为她是招到自己的拒绝而沮丧,便安慰她说,“要不我今晚就去你家里去一趟?”

  “今晚去我家?”王晓琳讶异地看着雷鸣,仿佛自己的耳朵听错了。

  “今晚去你家。”雷鸣肯定地说,“现在就快天黑了,咱也不卖了。”

  雷鸣说着,便招呼王晓琳收拾摊位和纸箱子。

  二人将摊位折叠,恢复成架子车的样子,将装水果的纸箱子放在车子上。

  “这车子还真好玩呢。”虽然王晓琳来陪雷鸣很多次了。但这是她第一次帮着收摊,也是第一次知道这个摊位竟然是将车子展开变成的。

  “要不要推推?”雷鸣见她好奇,便扭头问道。

  车子是左右两个轮子的,除了前后倾斜外,并不会左右倾倒,而且前后倾斜的坡度不大。

  由于车身较长,即使车子后部或前部也碰到地面,上面的纸箱子也不会滑落下来,所以雷鸣很放心地将车把交给了王晓琳。

  王晓琳兴冲冲地接过车把,双腿微微岔开,用力支撑着车子不前仰后合。但是她不敢用力朝前推,因为她一想向前迈步,车子就要前仰。

  “我给你扶着,你用力推就行。”雷鸣站在车旁扶住上面的一个纸箱子。

  有了雷鸣的帮助,王晓琳的胆子大了起来,她手上发力,向前缓缓漫步。

  一步,两步,三步。车子一旦走了起来,王晓琳反而觉得手上和脚上都不用那么用力了。

  而雷鸣,也试探着将手从纸箱子上拿了下来。

  王晓琳心里稍微一慌,车子便有些要前仰。她连忙用力向下压车把,车子又朝后垂下来。

  不过,经过几次轻微的前仰后合后,车子稳稳地被王晓琳控制住了。毕竟,纸箱里的水果已经不多了,车上的货物份量非常轻。

  雷鸣见王晓琳终于平平稳稳地推着车子前行了,便竖起大拇指称赞道,“王晓琳,你真是女中豪杰啊。”

  “你这是夸我吗?”王晓琳也没想到自己能够这么快就能控制住这么大的车子,很骄傲地说,“谁说女子不如男。”

  二人说说笑笑地就来到雷鸣的家里。院子里有些乱,墙角的梧桐树叶子都快堆成堆了。

  王晓琳皱皱眉头,“你家里也太乱了吧?”

  “又没人来。打扫这么干净干啥?”雷鸣狡辩道。他本来是利利索索的男孩子,但每天很早就要接货出摊,晚上回家就累得够呛了,哪还有力气打扫院子。

  “那我帮你扫扫地?”王晓琳虽然只是个小小女孩,但是她和小说或电影中描写得那样,到了男生的家里看到乱就要挽起袖子来收拾。这难道是女人的天性?

  “算了,算了。”雷鸣手一挥,毫不在意地说,“反正到年三十那天我就不出摊了,到时候我自己打扫就行。”

  “今天已经二十七了啊。”王晓琳提醒道。

  “所以再出两天摊就该休息了。”雷鸣心里也变得轻松起来,虽然卖水果只是站在那里,但是他已经连续站了十几天了。

  虽然天天晚上数钱是令人高兴的事情,但是他是真的累啊,天天站着,有时候他都觉得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进了屋子,没想到屋子里面却是异常的整洁。雷鸣本是爱干净的人,一次好好打扫后,就能撑很久。他向来都是从哪里拿的东西用完就放回哪里去。

  而且天冷,为了省钱他也没有买煤烧土暖气,所以整天关着窗户也没多少灰尘进来。

  当然,由于他也就是在屋里睡睡觉而已,有睡觉前及时洗脚洗袜子的好习惯,所以屋里也没什么异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