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365.最好的安排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此时的政策是要求火化的,但是农村人还是偷偷进行土葬,上边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

  知道本光明来自于农村,所以医生只是象征性地过来问问是否使用太平间。

  县城里人会可能接受火葬,而周遭的乡镇农村,还真的很少有使用太平间的。

  而且,很多病人都不希望自己在医院里去世,往往还在弥留之际,就赶紧出院,被家属拉回老家。

  本光明走得太突然了。本小海他们还没准备好,他就悄无声息地在夜里睡觉的时候走了。

  这真的又给本小海增添了一份深深的遗憾。他相信老爹也是希望在老家老屋里去世的。

  但事已至此,本小海也无法让时光倒流。虽然现在的重生已经是时光倒流了,但是这种倒流不是本小海所能控制得了的。

  外面的天空透出微微的晨曦,已经有早起的人们开始放鞭炮了。新的一天,新的一年马上就要开始了。

  本冬梅也哭累了,眼睛红红地和本小海一起帮父亲穿整齐衣服。

  本光明安静地躺在床上,安详而静谧,如果不说,谁也看不出来他已经去世。

  “是不是该给咱爹卖身新的寿衣?”本冬梅轻声问本小海。

  “是啊,我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事情给忘了。”本小海扶着额头说,“可是,到哪里去买呢?”

  虽然本小海知道父亲的病故是早晚的事情,但是他真的没料到会这么快。

  虽然他早就有了心理准备,心里不是那么的绝望和悲伤,但是他的心依然是乱糟糟的,真的很难条理清晰地处理一些事情。

  “现在天还没有亮,到哪里去买呢”李文彬闻言也发愁。

  “去问问医生护士,他们都在本地住,也许知道哪里有卖的。”本小海说着就出了病房门。

  “医院大门斜对过的胡同里就有一家。”值班护士给本小海说了寿衣花圈点的位置,还很耐心地帮他画了一张示意图。

  “也不知道大年初一开门不,而且现在天还没亮。”本小海小声问道。

  “店铺和里面的院子是通着的,你敲店铺左边的小门就行。”护士对本小海心生怜悯,事无巨细地给他解释着。

  “谢谢了啊,等天亮了就去买。”本小海谢过护士回到了病房。

  “怎么样?”李文彬满怀期待地问,如果没法买到寿衣,就得先回老家,然后再去买,就更麻烦了。

  本小海便向李文彬说明了情况。

  “那你们在这里守着,我先去看看。”李文彬站起身来。

  李文彬觉得本小海冷静得反常,这么小的年龄面对这样的事情竟然都不哭,该不会伤心过度,有点傻了吧?

  虽然这个小舅子平时非常懂事,但是此刻的表现还是让他觉得事情不会这么简单。

  可不能再让他跑出去买东西了,万一再出了什么事情就不好了。

  “我爹身高不到一米七,体重不到一百一十斤,你把这个给老板说清楚,老板应该就会给合适的衣服。即使有点大也不要紧,只要别太小了。”李文彬都走到了病房门口,本小海又嘱咐道。

  “好的,我知道了,也得买顶帽子吧?”李文彬又问。

  “那是当然,鞋子袜子也得买。”受了启发的本小海又补充道。

  “小海,咱爹这也太快了吧?”李文彬走后,本冬梅又开始哭泣起来。

  “姐,这是咱爹的命。”本小海靠近姐姐,轻轻拍着她的背,“姐姐,你千万不能这么哭了,哭坏了身子可不行。”

  本冬梅听话地点点头,但是她的抽泣声却并没有停止。她在难过的同时,反而想弟弟为什么就不哭呢,难道男人女人真的差别那么大吗?

  她当然相信弟弟肯定也是伤心的,只是他没有表现出来罢了。

  自己是个女孩子,而弟弟年龄还小,想想将来没有父亲的日子,本冬梅的心里更加伤心了,哭声也就更大更绵长起来。

  本小海站起身来,用力摇了摇头。姐姐想哭就哭吧,把悲伤的情绪全部发泄出来,反而对她更好。否则憋在心里更难受,别再憋出毛病来了。

  其实,本小海的心里也是憋屈的。说不伤心,那肯定是假的。他也是想哭的,但是想想接下来的诸多繁琐事情,他得去想着怎么面对,怎么去做。

  虽然以前经历过不少红白喜事,本小海对其中的道道弯弯依然不理解。看来回到老家,也得找村上精通白事的长辈来操心。

  可能从情理上来讲,作为儿子,也不容许啥都操心办理。

  自己最重要的事情,就该是跪在那里谢客和守灵。

  只是在回到老家之前,还是得靠自己和文彬哥了。本小海看看姐姐,也不知道该让她做什么好,她就负责伤心和哭泣吧。

  文彬哥真是有先见之明,竟然想着把拖拉机开来了。否则怎么把老爹的遗体运回老家都是个大问题。

  这也许不是文彬哥的先见之明,可能是自己这个重生者的幸运吧。

  自己重生而来,改变了一家三口忍饥挨饿的窘迫。虽然终究没能改变父亲肺癌去世的命运,而且还将时间点大大提前了。

  好在真的像自己希望的那样,父亲临终时没有受罪,是在睡梦中安详地去世的。

  更重要的是,这半年多的时间里,自己确确实实地陪伴着父亲了。父亲这半年多的时光,是快乐的,是知足的。

  也许,这些才是自己重生而来的真正收获吧。

  本小海甚至怀疑,自己重生的真实目的就是弥补父亲最后时光的遗憾吧。

  也许,等父亲的事情已完结,自己就可以回到以前的生活了,回到老婆丁晓燕以及儿子本源的身边了。

  虽然本小海是真心想回去的,但是再想想自己好不容易重生了,怎么能仅仅是弥补父亲这方面的遗憾呢。

  他还想考大学,他还想追求现在的少女丁晓燕,他还想在将来的岁月里利用自己先知先觉的优势,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人生呢。

  重生以后,本小海从来没有如此纠结过,对于自己将来的何去何从,他是真的犹豫不决。

  选择A就会失去B,选择B就会失去A。无论选择什么,他都会觉得非常遗憾。

  “小海,你也想开一些。”本冬梅哭累了,转头看到本小海站在窗前,凝望着已经明亮起来的窗外一动不动,便走过去安慰道。

  听见姐姐的话,本小海把思绪拉回了眼前,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处理父亲的后事啊。

  关于重生的事情,现在想这么多有什么用呢?那也不是自己能说了算的,一切就都听天由命吧。

  有句话是说,一切都是上苍最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