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391.又到鲁阳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当本小海一个片段一个片段唱的时候,陈雁飞他们也只是觉得他才华横溢,有写歌词和编曲调的天赋。

  而当他把整首歌完整地唱出来的时候,他们就被这歌曲所承载你的情感所感染了,他们沉浸在忧伤的情绪里不能自拔,恍恍惚惚就被带入了一片苍凉的沙漠或草原,一个红嫁衣的女孩渐行渐远。

  一个男人在独自伫立一侧,看着女子的身影越来越模糊,他的眼中透着深深的伤悲。

  他心中深深爱恋着的女人被别的男人娶走了,他暗暗下定决心要在这里等她三千年。

  看着陈雁飞他们略带伤感的表情,本小海却忍不住想笑。这个男人怎么就这么怂呢,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心爱的女人远走高飞。

  还特么要等人家三千年,哪怕只是三年以后,人家就带着娃娃赶集去了。

  三千年后,化成的灰烬也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

  不过,这首歌确实好听,否则也不会流行起来,也不会让本小海到现在都还能唱出来。

  本小海也就停止了吐槽的想法,自己还想利用这首歌赚钱呢,怎么能这么没品味地妄评这么好听的歌曲呢。

  一路下来,唐振华已经也把站着等你三千年学会了。当他唱出来的时候,大家的感受自是不同,他的音色比本小海好了不止十个等级。

  这次不只是他们几个沉醉了,就连车上的其他乘客也都被感染了,不约而同地跟唱起来。很快这辆车上就全是等你三千年的声音了。

  有人能跟上唐振华的节奏,轻轻地哼唱着。有些人就特没有节奏感,乱糟地随意唱着,整辆车就显得乱哄哄的了。

  本小海在这纷杂的环境中,竟然靠在椅背上睡着了,还随着汽车的颠簸节奏打起了轻轻的呼噜。

  睡梦中,他感觉自己坐在了电脑前,打开了酷狗软件,一首首地听着里面的流行歌曲。而瞬间,那些歌曲就像是会飞一样,尽数飞进了自己的脑海中。

  如果这些歌曲都能被自己偷窃到这个可能还没有网络的年代,会不会造成地震般的轰动呢?自己是不是就成了靠艺术发大财的大富豪呢?

  “小海,别睡了,你看你哈喇子都流到脚丫子上了。”唐振华的话,引来了大家的哄笑。

  然而,本小海却无动于衷,他明明听到了康振华的话音和大家的笑声,可自己的思维却清醒不过来,手脚也动弹不得。

  “别装了,马上到了。”陈雁飞用力晃了晃本小海的手臂。

  本小海缓缓地清醒过来,艰难地睁开了眼睛,看到车里已经有人站了起来,正从行李架上向下取东西。

  “到鲁阳了?”本小海喃喃道,他看看窗外,就是鲁阳汽车站的景象。

  “到了,到了。”杨春虎朗声道,“小海,赶紧拿好你的行李物品。”

  本小海哪有什么行李物品啊,就只是用书包装了一些洗刷用品而已。他摸摸口袋里的钱包还在,就放心地笑了。

  他们下车后,又转乘了16路公交车,很就到了省广播电台大院。

  门卫并没有放他们进去,而是给陈雁飞的同学打了电话,让他下来接待客人。

  本小海本以为陈雁飞的同学是个漂亮的女人,没想到却是个男的,鼻子下面还留了一撮小胡子,像极了抗战片里的小鬼子。

  “这是我同学,胡旺。”陈雁飞介绍道。

  本小海抬眼看看胡旺的小胡子,觉得这人确实人如其名啊,便忍不住笑了起来。

  “小家伙,这么高兴啊?你叫什么名字?”胡旺笑眯眯地问。

  不等本小海回答,陈雁飞却瞥了他一眼道,“你这么着急干什么啊?我这就给你介绍他们。”

  陈雁飞先把乐队其他四个人的情况说给了胡旺后,才开始介绍本小海的情况。

  本小海并没有不受重视的感觉,他明白在他们的眼里,自己只是一个小孩子而已。

  但是,陈雁飞并没有轻视他的意思,而是把他当成了压阵的,把所了解的本小海的情况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哇,神童啊,才高一的学生,就会写歌词,也会编曲子了啊。”胡旺夸张地说着,他的声音生动无比,就像是电影上的配音,很悦耳。

  “谬赞了。”本小海浅浅地笑了笑,算是接受了胡旺的称赞。他现在只是奇怪胡旺为何不让他们进去,反而在这大门口讨论事情。

  “走,咱们先去找个地方住下,然后吃个晚饭,晚上咱再过来。”胡旺终于做了决定。

  “既然是晚上在这里干活,那就不用找地方住了吧?”本小海说道,说完才觉得自己小家子气了。

  这么多人呢,都是富家子弟,怎么会在乎这点住宿费呢。况且白天也需要休息啊,不找宾馆住下,怎么能休息好呢。

  胡旺看着陈雁飞,用眼光征询这她的意见。这几个人住或者不住,他们得有一个统一的决定吧。

  “先找宾馆。”陈雁飞毫不犹豫地说,根本没考虑本小海刚才的建议。

  不考虑才好,本小海松了口气。如果真不找宾馆,后面几天可就有的受了。

  总共六个人,两个人一个房间,倒是一点也不浪费。杨春龙两兄弟形影不离,本小海当然只能和唐振华一个房间。

  “唐哥,先洗个澡再去吃饭?我得有半个月没洗澡了。”看到房间里有独立卫生间,本小海不禁兴奋起来。

  正值冬天,老家里根本没有洗热水澡的条件,所以只能任由自己一直脏下去。而回到鲁梁,他也没有来得及去澡堂呢。

  “好,我们等你一会儿。”唐振华笑着说。他并没有笑话本小海的意思,虽然他住在县城,在家里就能洗澡,但他也能想象出来农村人冬天洗澡的艰难。

  然而,当本小海打开水龙头好半天,不见一点热水出来,心里就有千万匹曹尼玛在奔腾了。看着这么高档的宾馆,怎么会没有热水呢?

  “唐哥,唐哥,你去问问为啥没有热水?”本小海大声喊着,然而外面却没有半点动静,看来唐振华是真的去找陈雁飞了啊。

  如果真的没有热水,自己叫破天也没什么用啊。恢复了理智的本小海,只得无奈地把衣服重新穿了起来。

  虽然只是一脱一穿的功夫,但本小海却觉得身上很不舒服,甚至感觉某些地方都有些发痒了。

  该死的心理暗示。本小海极力控制住想要伸进衣服挠痒痒的冲动,下楼去服务台咨询关于热水的问题。

  然而答案很奇葩:本店晚上八点到十二点之间送热水。

  本小海不禁再度苦笑,这也许是这个时代的宾馆特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