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393.饿肚子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本小海胡思乱想地想着,不知不觉间又睡着了。

  他这一觉睡得很踏实,是被唐建华揪着耳朵叫醒的。

  “小海,起床了,起床了。”看着被揪住耳朵却睁着迷茫的眼睛看着自己的本小海,唐建华大声地喊着。

  “这么大声音干啥?我又不是聋子。”本小海打开唐建华的手,揉了揉自己的耳朵。

  “那喊你这么多声,怎么没有反应?”唐振华没好气地说。

  唐振华已经洗刷完毕,反反复复哼唱了好几遍站着等你三千年,还喊了他好多遍,本小海却一直没有反应,他不得已才去揪他耳朵的。

  “我是懒得搭理你啊,唱歌那么难听。”本小海看着他戏谑地说。敢揪本大爷的耳朵,不打击死你才怪。

  “你,你”唐振华几乎有种要气绝身亡的感觉,直接说不出话来了。

  他原本对自己的歌声非常有信心的,可是一觉醒来,觉得自己怎么唱怎么不对劲儿。

  难道自己太高估自己的实力了?刚才他就一直在自我怀疑的过程中。

  现在被本小海一说,他就像被霜打蔫了的茄子,直接分辨不出来本小海的话是真是假了。

  “你啥啊你,一直唱这首歌,你就不烦啊?”本小海说着爬起来就踏着鞋子去了卫生间。

  其实,本小海是非常佩服唐振华的这种勤奋和坚韧的。他本身的乐感和嗓音都非常好,又如此的勤奋,已经具备了能功成名就的基本条件。

  如果有机缘,说不定真能大红大紫了呢。

  从卫生间出来,看到唐振华依然坐在床沿皱眉沉思,本小海走过去搂住了他的肩膀,笑嘻嘻地说,“唐哥,刚才和你开玩笑的,其实你唱的很好听。”

  “真的?”唐振华睁大眼睛看着本小海,像是被表扬了的小学生。他实在是服了这个臭小子,竟然不知道他哪句话是真的了。

  “当然是真的了,比针还真。你是我见过的人中唱歌最好的人。”本小海认真地说,在现实生活中,他确实不曾认识唱得更好的人。

  本小海也是听过众多歌曲的人,尽管当时他已经是中年大叔,但是网络的传播速度多快啊,一旦有好歌出现,立刻就能传遍大街小巷。

  所以,尽管本小海本身唱歌不怎么好听,但是他能够听得出来别人唱的好孬啊。

  唐振华的声音虽然毕不了那些流行的歌手,但是在现实生活中,确确实实是本小海听过的最好听的。

  而且,唐振华的是声音,是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的声音啊,原汁原味地就进入了本小海的耳朵。如果经过包装和处理,说不定比那些流行歌手的声音还要好听呢。

  总之,本小海对唐振华还是非常有信心的,说不定自己掌握的这些歌曲真的要由他来传遍天下呢,自己源源不断的财富也要靠他呢。

  至于陈雁飞老师他们几个,虽然玩乐器玩得很溜,但是和那些大咖们比,真的可能差得太远了。

  虽然本小海不能辨别出差别在哪里,但是他听胡旺那个专业人士的意思,离出作品的距离差得远着呢。

  唐振华半信半疑地露出了喜悦的表情,“怎么唱的遍数越多,越觉得自己唱得不好呢?”

  “这是当然的啊,说明你上了一个档次了。”本小海随口说道。

  “这是哪门子道理?”唐振华却有些迷糊了。

  “这个还用讲道理啊?”本小海想了想,反问道。

  “我确实不知道你为什么说我上了一个档次。”唐振华还真有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尽管在他心里,本小海依旧是个小孩子,但他就认定了本小海并不是随随便便这么说的。

  “就比如一个小学五年级的学霸,可能会觉得自己所有的题目都会了。而当他上了初中,他就会发现原来自己还有那么多东西没学啊。”本小海想起了这个大家都知道的说法。

  “也是,也是,这个道理我也懂,只是没想到还能用到这里。”唐振华不好意思地看看本小海,原来是这么浅显的道理啊,怪不得这小子说没什么道理。

  “几点了啊?我还真饿了呢。”本小海拉过唐振华的胳膊,直接去看他手腕上的表,“怎么就到了下午四点了呢。”

  “你以为呢,咱们折腾了一整夜了,肯定睡起来就没个够了。”唐振华道,“走,叫他们起来,咱们出去吃饭。”

  其实,陈雁飞两个女的以及杨春虎兄弟俩也早就醒了。只是觉得起来也没什么事情可做,就直接呆在房间里聊天了,没来打扰本小海他们。

  此时,被本小海敲了门,便迅速地汇集起来出去找地方吃饭。

  “这个时候出去吃饭还真是好,既当午饭,又当晚饭,咱们可省了一顿饭钱。”本小海调皮地说。

  “是省了一段饭,可不一定能省钱。”陈雁飞笑着回应。

  “怎么着?陈老师想请我们吃大餐豪餐?一顿饭顶好几顿的那种?”本小海笑了。

  “小海,你可是想得太多了啊。”陈雁飞狡黠地笑着,“你想啊,咱们晚饭吃这么早?晚上还要干活,是不是夜里会饿肚子?”

  “是啊,昨天夜里我就饿了啊,看你们这么用功,就好意思说。”本小海想起夜强忍饥饿的滋味,和现在的感觉差不多难受。

  “其实,当时大家都饿了,是吧?”陈雁飞看看其他几个人,他们也都点头承认了。

  “想想今晚还要饿肚子,真可怕啊。”本小海脸上挤出夸张的害怕表情。

  “放心,咱们提前买些点心带着。”唐振华说道,“饿着谁,也不能饿着你啊。”

  几个人看着本小海,都哈哈大笑起来。

  在这几个人的想法里,他们要吃的即是午饭,又是晚饭。然而从饭店的角度考虑,现在这个点,已经过了午饭时间,而晚饭时间还没到来。

  所以,他们沿着街道找了很多饭店,人家都是摆摆手说还没开始做饭呢。

  几个人尴尬地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看得彼此的肚子都咕咕叫起来。

  “不行,不能正儿八经地吃饭,那咱们先吃点烤地瓜可以吧?”本小海突然闻到了一阵香气扑鼻的烤地瓜味。

  听见本小海的话,其他几个人也都用力吸了吸鼻子。然而看看四周,却没有卖烤地瓜的摊子。

  肯定是在那拐角处。本小海小跑几步,拐了个弯就不见了。

  陈雁飞等人也快步跟了过去,看到本小海已经在一个地瓜摊子前指指点点了。

  这下子,几个人除了肚子充满了被填充的**,就连口水都要流出来了。